丙把甲的利益送給乙,用什麼成語表示?

2023-05-24 03:35:02 字數 2590 閱讀 7319

1樓:危琳禕

借花獻佛,意思是:借用別人的東西待客或送人。花代指別人的東西,佛代指收東西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句子的描述,可以是借花獻佛,或者康他人之凱。

3樓:葉子

我覺得借花獻佛總在這句話上最形容不過了。

4樓:網友

我覺得這個用借花獻佛比較貼切一些。

5樓:小笑聊電子

【原文】智子疑鄰。

先秦:韓非。

宋有富人,天雨牆壞。其子曰:「不築,必將有盜。」其鄰人之父亦雲。暮而果大亡其財,其家甚智其子,而疑鄰人之父。」

譯文】宋國有個富人,因下大雨,牆坍塌下來。他兒子說:「如果不(趕緊)修築它,一定有盜賊進來。

他們隔壁的老人也這麼說。這天晚上果然丟失了大量財物,這家人很讚賞兒子聰明,卻懷疑偷盜是隔壁那個老人幹的。

寓意:1、客觀分析:持有相同意見的人因身份不同及與主人親疏關係的不同而遭到不同對待。

2、積極方面(富人角度):聽取人意見時不能因其身份不同、與自己的親疏關係不同而決定是否存在偏見。

3、消極方面(鄰人角度):在給別人提意見時要注意與別人的親疏關係,如果與別人的關係較好,並且此人心胸寬廣,則可提意見。

其實韓非本意倒非批評「智其子疑其鄰」的主人家,這則寓言見於《說難》篇,意思是勸說別人是何等的困難,因為每個人所處的位置不同。

這是被韓非當做乙個事實接受的,所以他的主要目標是研究那些能夠有助於讓別人聽取自己意見的注意事項。交淺不可言深就是注意事項之一,所以韓非這則寓言的本意是批評富人的做法——因兩人身份不同而受到不同的待遇。

以讚揚甲的方式批評乙和丙的成語是哪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智子疑鄰:出自《韓非子·說難》中的《顏則旭篇》。它的意思是:

宋國有個富人,因下大雨,牆坍塌下來。他兒子說:「如果不去趕緊修築它,一定有盜賊進來。

他們鄰居家的老人也如此說。這天晚上富人的家裡果然丟失了大量財物,這家人認為自己的兒子非常機智,卻懷疑是鄰居家的老人偷的。

這則故事裡就是讚揚自己的兒子,批評鄰居!

甲將一物品送給乙,乙將物品賣給了丙,財產所有權屬於誰?

7樓:書山過客

如果物品所有權屬於甲,且甲具有相應民事行為能力,可以處置自己財產。那麼現在財產所有權屬於丙。且贈送與買賣都需要真實意思,不能是被欺騙,威脅等。

8樓:手機使用者

此事必有隱情,一般都不會賣。

如丙文中的智子疑鄰,請分別寫出甲文和乙文的成語各乙個

9樓:劍王牙

旗開得勝。

qí kāi dé shèng

釋義] 形容戰鬥順利;一出兵就取得了勝利。

語出] 《元曲選外編·無名氏〈射柳捶丸〉》:託賴主人洪福;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正音] 得;不能讀作「dě」。

辨形] 旗;不能寫作「奇」。

近義] 馬到成功 百戰百勝。

反義] 一潰千里 一觸即潰。

用法] 用作褒義。多與「馬到成功」連用。一般作謂語。

結構] 連動式。

辨析] ~與「馬到成功」有別:~側重於描寫勝利;較多用於比賽一類場合;「馬到成功」側重於描寫成功;較多用於各種工作。

例句] 在西北前線;我西北軍~;首戰大捷。

英譯] make a successful beginning

甲,乙,丙各代表什麼?

10樓:樂為人師

甲代表靜脈。

乙代表動脈。

丙代表心室。

11樓:網友

甲:動脈。

乙:靜脈。丙:毛細血管。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代表動脈,靜脈,毛細血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1000甲+100乙+10丙+丁)*9=1000丁+100丙+10乙+甲 8999甲+890乙=10丙+991丁因為 甲乙丙丁*9=丁丙乙甲所以可知 甲=1;丁=9 代入 8999甲+890乙=10丙+991丁 得 8999+890乙=10丙+8919 丙=89乙+8 因為甲、乙、丙、丁均為0-9的數字所以 乙=0; 丙=8 甲乙丙丁=1089 乘以9 得 9801=丁丙乙甲。

甲給乙個雞蛋,每天都是如此,後來甲把原本給乙的雞蛋給了丙,乙就不開心,卻忘了甲本就沒義務對乙好,那

14樓:太兇了

公司每天早上都會每人發乙個雞蛋,甲不喜歡吃雞蛋,每次發了雞蛋都給乙吃。剛開始乙很感謝,久而久之便習慣了。習慣了,便理所當然了。

於是,直到有一天,甲將雞蛋給了丙,乙就不爽了,隻後大吵一架絕交了。她忘記了這個雞蛋本來就是甲的,甲想給誰都可以。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好。一開始,感激不盡。可是久了,便是習慣了。

習慣了乙個人對你的好,便認為是理所應當的。有一天不對你好了,你便覺得怨懟。其實,不是別人不好了,而是我們的要求變多了。

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甲用槍指著乙的頭,讓乙殺了丙,不然甲就殺了乙乙迫於無奈殺了丙。請問,乙是否構成犯罪?為什麼

你好乙構成犯罪,涉嫌故意殺人罪,思想受脅迫控制,但行為還是沒有受到控制,其開槍就是一故意殺人行為,只是乙屬於脅從犯,依法可從寬處罰。刑法 第二十八條 脅從犯 對於被脅迫參加犯罪的,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不構成犯罪 因為那時候乙的意志已經被甲強制了,也就是說殺死丙並不是乙真實意識的...

把自己的缺點和想法主動告訴別人,用什麼成語來概括

開誠布公來 基本解釋 源 指以誠心待人,bai坦白無私。拼音讀法 du k i ch zhing b g ng 使用舉例 dao 上頭的公事是叫地方官時時接見商人,與商人 聯絡一氣。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五十四回 近義詞組 待人以誠 開誠相見 襟懷坦白 反義詞組 勾心鬥角 爾虞我詐 使用方法 聯...

一男生讓我把我平時用的杯子送給他這是什麼意思

那意思可就有點意思啦。這很曖昧好吧.你平時用的東西而且杯子相對是比較親密的用品,而且還是你用過的,我是覺得他絕對別有用心,應該是有心喜歡你的。只是這個要求是有點奇葩.明擺著喜歡你,試探你的反應 乙個男生讓我把我平時用的杯子送給他這是什麼意思?有兩種意思。可能是和你是好朋友,想和你當一輩子的好朋友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