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考新增專業不好嗎,高考報考 填報志願是選大學重要還是選專業重要?

2022-03-09 04:17:50 字數 4577 閱讀 7402

1樓:

是有弊端但好處是主要的

報考新專業要謹慎,專家提醒,除了物聯網、新能源專業外,其他如奈米新材料、生物製藥等專業在就業選擇上相對較窄,必須在國家的大力支援下,才能夠形成良好的產業環境,真正帶動對人才的大量需求。

從今年高校新增專業目錄可以看出,在通過審批的專業中,大部分新增專業是為適應我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方向而確立的。一般來說,新增設的專業領域人才較缺乏,社會需求旺盛,理論上都是就業前景較好的專業,但同時也受畢業生人數、經濟大環境等多方面因素影響。

作為考生,報考時,應理智看待,要深入分析新增專業的專業背景,結合考生自身的實際情況謹慎選報。

對於新增專業,由於沒有以前的錄取分數作為參照,考生和家長往往很難定位。專家表示,一般來說,一所學校新增的專業,是在以前辦學基礎上調整、發展而來。對於新增的專業,考生在選擇時要結合學校辦學特色以及這一專業的社會需求情況來進行判斷。

如果新增的專業,與學校的辦學特色相對應,那麼其專業實力就相對較強,並具有一定特色和優勢;如果新增的專業,為學校拓寬學科面而新嘗試設立的專業,那麼由於專業發展缺乏歷史積澱,報考時要多關注學校發展這一專業的舉措,以及這一專業所對應的社會需求變化趨勢。

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2樓:夢夢華

新增是因為社會需求嘛,只有與社會緊密聯絡的專業才有需求的,可以試試,而且這個專業在這個學校是新增專業,但是其他學校已經有了,就說明很成熟了,大學老師很多都是外聘的,就是這個專業的人才,可以放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或許因為新增的,待遇好些。

高考生應該怎麼樣看待高校新增專業

4樓:崇杉

一種是「國家新增專業」,也就是以前高校從未開設,在全國範圍內首次開設的專業。如,2023年國家新增的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專業如「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物聯網工程」、「奈米材料與技術」等。

另外一種是指,某高校新增專業。也就是說,某專業以前就有高校開設,只是對於某個學校來說從來沒有開設過,現在新增加了,稱之為「高校新增專業」.例如,北京理工大學自2023年開始招生的本科新增專業「西班牙語」這就可以稱為北理工的新增專業,而以前西班牙語專業在北語、北大等一些院校都已開設的多年。

報考新增專業的顧慮

國家新增專業和高校新增專業是不同的,各有特性,但也有共性。從反饋來看,考生家長對報考新增專業一般存在一些顧慮。

一是沒有往年報考資料做參考。

考生家長在面對第一年招生的新增專業時都會遇到沒有往年資料做參考的問題。沒有參考資料報考時往往會覺得心裡就沒底。

高考報考:填報志願是選大學重要還是選專業重要?

5樓:假面

因人而異、因需求而異、因分數而異,不能一概而論。選擇乙個專業,意味著選擇了一種職業發展、一種成才渠道、一種成長方向。

如果有相對清晰的職業規劃,也清楚自己的興趣和特長,那就勇敢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即使沒有進入理想的學校,未來同樣可以通過讀研、讀博等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6樓:0020康

這要看你的分數來下定論了。如果你的分數能做個寶一說,就把我們笑呢,當然是選擇去985的名校啦,因為在進入大學之後,你還可以去專個好的專業。另外你的分數只能報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學。

我覺得還是選專業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選大學比較重要,因為即使你是從清華畢業的冷門兒的專業,那也好過在其他大學王牌專業,因為別人和用人單位一聽就知道你這個大學是乙個好大學,進而就直接錄取你了,不會再去參考你是哪種專業,或者你成績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非常重要。

如果你的分數足夠高的話,完全可以選乙個好點的大學,畢竟大學的門檻在那裡了,相信他的專業也不會特別的差。

當然如果分數不是特別好的話,那只能選乙個普通大學裡面的好的專業。

9樓:戰火青春

我個人覺得在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大學和專業一樣重要。乙個好的大學他的專業在差也不會差到那裡去。乙個好的專業,只要不是在那種很差的學校裡面就行了。

所以我覺得這兩樣一樣重要。如果硬是要我選擇乙個的話。那我會選擇你在選擇什麼的大學的時候要比你選擇什麼的專業更重要一點。

最終的選擇還是看你自己咋樣選擇了。

10樓:帥哥不帥有點萌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填報志願選擇大學與專業都是不會有所衝突的,都是很重要的乙個選擇,如果選擇不好的大學,專業選對的,但是心中還是不免有所失落,如果選擇好的大學沒有選對專業,那麼整個大學時代下來,什麼都沒學到,所以可以選擇的話,最好選對大學選對專業。

11樓:酒氣少女販賣機

我覺得還是選大學比較重要吧,乙個好的大學會營造一種好的氣氛,每個人都積極向上努力學習,身邊的人都是這樣的,那麼你自然而然也會進步,而且好的大學環境優美,可以讓你見識更多的事物,增長自己的眼界。

12樓:編and愛

我認為除去某些學校特別厲害的專業,類似武大生物系這樣世界有名的專業,我認為選擇學校比選擇專業更加重要,我認識一些hr的同事,他們很多時候篩選簡歷,都是只看學校的,厲害的985,211學校的學生他們直接錄取,都不看專業的。

13樓:言出得必行

高考志願的專業和學校同時填報的

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

高考志願填報時只有1個招生計畫和新增專業該怎麼填報

1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6563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電子商務**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電子商務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基本簡介

電子商務(electronic commerce),簡稱ec。通俗的說電子商務,電子商務就是利用網際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當企業將它的主要業務通過企業的內聯網、外聯網、及網際網路與企業的職員、客戶、供銷商及其合作夥伴直接相連時,其中發生的活動就是電子商務。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

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摺疊專業方向

電子商務專業有六個專業方向:**設計與程式方向、網路營銷編輯方向、網路產品規劃方向、企業資訊化、個人網路創業及銀行卡的研發方向。電子商務專業在不同高校裡要求的課程也是不一樣的,一些院校注重電子商務網路技術計算機技術,還有一些院校會把課程重點放在商務模式上面,這些主要體現在這個專業所在的院系,有的在管理學院,有的會在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有的會在軟體學院,在這樣各個院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的專長也會有一定的區別。

就業方向

專業畢業後,可從事銀行的後台運作(網路運作)、企事電子商務就業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專科學生,還可以在呼叫中心從事**營銷、電子商務助理等文職的工作。一般的年薪在15w左右還是比較不錯的,值得推薦。

關於高考報考專業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女生不要做工程類的,因為在與男生比來優

勢不是很大,尤其是年齡變大之後,如果必須從這些專業選,就選城市規劃或者金融工程吧,再者,建議你報考經濟與**,你說的其他專業,若果沒有關係,只能做一輩子工程師了

,當然無線通訊和土木工程工資相對較高,但不適合女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與電子比,通訊好一點吧,其實都一樣,我們射頻方向有個女研究生進華為竟然不面試,(二流大學),建議你看看射頻方向,訊號處理方向,通訊與資訊系統方向。

最大的問題是結婚晚,電子資訊類的特點是發展快,必須終身學習,天天學習。剛工作幾年都不敢結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好像都不太適合女生,至少就我們學校的電氣呀,土木的,女生不好就業。不過你可以多考慮考慮城市規劃和金融工程、如果你想報考的學校有工程管理專業的話可以試試,這個是偏理工的,但是就業貌似對性別的要求沒得很明顯。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類的難易都差不多,自己喜歡就不要想那些,既然你認為難度不用考慮,說明你有學會的自信。航空宇航方面:女生很少,但是少到一定程度就成了寶了,好學校的就業不成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女生可以這樣填金融---城市規劃----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可以修讀城市規劃,這樣的專業比較中性,可以學習。本專業最好可以考研,然後考公務員,這是乙個比較好的發展方向

高三報考專業,高考報考專業有哪些

工商管理有很多種專業,包括會計,經濟學,市場營銷。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了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高考報考專業有哪些 高考報考專業有12個學科門類 98個...

高考複習求助!!!高考報考求助!!!

我可以給個時間表你,是我高三時候的,你可以承受的吧。早晨5 20到班上進行晨讀,讀英語政治歷史之類的,但是我是一週安排好的,比如週一週二英語,其餘的是政治歷史。到了5 50晨跑。6 10分回教室進行早讀,就是按照老師的要求週幾該幹嘛幹嘛。到了7 00就是早飯時間咯。7 50準時上課,第一輪複習的時候...

高考報志願,報考高考志願

根據教育部 普通高等學校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中的規定,關於色覺異常有以下的限制 1 輕度色覺異常 俗稱色弱 不能錄取的專業 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 化工與製藥類 藥學類 生物科學類 公安技術類 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 生物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動物醫學 動物科學 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