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生牛奶對身體好嗎,喝生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2023-05-23 22:40:03 字數 5166 閱讀 2102

1樓:唯愛小侽

1、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2、牛奶可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酸奶和脂肪可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 4、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激素——血清素大量增長; 5、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6、牛奶中的鐵、銅和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 7、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 8、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9、牛奶中的鋅能使傷口更快癒合; 10、牛奶中的維生素b能提高視力; 11、常喝牛奶能預防動脈硬化; 12、牛奶含鈣量高,吸收好; 13、睡前喝牛奶能幫助睡眠 牛奶營養價值很高,含有人體急需的蛋白質和礦物氨基酸、維生素,且最易被人體吸收,常喝牛奶能使人們的身體健壯,所需營養成分平衡。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早餐的熱能**佔總熱能**的30%,早餐喝一杯牛奶較好;也可以在下午4時左右,晚餐前1--2小時,作為飲料喝,補充因工作辛苦帶來營養需要;晚上臨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睡眠。

但要注意,不要空腹喝、不能與茶同飲、不宜用銅器加熱、不要長時間高溫煮蒸、不要喝冰牛奶。

2樓:飛兲

不好 生牛奶不容易消化 因為牛奶的蛋白質要經過胃和小腸的分解形成氨基酸後才能被人體吸收,而早晨空腹狀態下,胃、腸的排空是很快的,因此牛奶還來不及消化就被排到了大腸。 特別胃弱的人。哦。

3樓:尐吊

沒有經過加工的生鮮牛奶中藏有近100種致病菌,包括大腸桿菌、弧形桿菌、布魯氏菌等,人感染後會產生嘔吐、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死亡。這些未經消毒的生牛奶除了攜帶有繁殖性的細菌外,還可能帶有一些人畜共患的傳染病。世界衛生組織乙份報告顯示:

未經檢測和消毒的牛奶能傳播給人的疾病有37種,其中由牛本身所帶微生物汙染牛奶並傳給人的疾病就有16種。

喝生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4樓:刻苦又犀利的小牛

牛奶是營養佳品,常飲對人體健康有益。所以,有的人認為飲牛奶多多益善。其實,過量飲牛奶不但無益,還會損害人體健康,甚至造成嚴重疾病:

1.飲牛奶過量易導致動脈硬化,誘發血管疾病。法國保健和醫學研究所的專家埃爾?

亨利羅朗經過10餘年的深入研究發現,牛奶裡含有一種名為酪蛋白的蛋白質,它能生成一種對血管非常危險的分子--高半胱氨酸,這種分子損害血管的彈性組織,從而使脂類,特別是膽固醇極易積澱血管壁上,以致血管逐漸阻塞,最終導致動脈加速硬化。 2.老年人飲牛奶過量易患白內障。

因為鮮牛奶中含有較多的乳糖,乳糖在酶的作用下水解為半乳糖,血液裡吸收了過多的半乳糖,可在人眼晶狀體內蓄積,影響晶體正常代謝,使晶體蛋白發生變性,從而失去透光性,形成老年白內障。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奶中雖然還有營養物質,但同時也有多種致病細菌,喝生牛奶後,可能引起食物中毒、霍亂及副霍亂、結核病及過敏等,建議喝經過消毒滅菌處理的牛奶,能補充營養,而且不會損害自身健康。

1、食物中毒:生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如葡萄球菌、沙門菌,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表現為腹痛、嘔吐、腹瀉、發熱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劇烈嘔吐,嘔吐物可呈膽汁性或含血液;

2、霍亂及副霍亂:生牛奶中可能會含有霍亂弧菌,可能會引起霍亂及副霍亂,導致出現**性瀉吐,先瀉後吐為多,糞便為公尺泔水樣便,潛伏期可長達6天;

3、結核病:牛結核病奶牛產的牛奶中帶有結核桿菌,直接喝生牛奶,可致人患結核病,出現發熱、咳嗽、疲乏無力、盜汗、體重下降等症狀;

4、過敏:生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如果對其中的物質過敏,則會引起過敏性反應,出現紅疹、瘙癢、喉頭水腫等症狀。

喝生牛奶有什麼害處

6樓:班尚

喝生牛奶對胃腸道是很不好。因為生蛋有奶中有細菌。容易。拉肚子。還是煮熟了的和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奶沒有經過高溫消毒處理可能存在不衛生的情況。

生牛奶能喝嗎?

8樓:傅憶桖

生牛奶是指剛擠出來的牛奶,因為沒有經過任何的加工和熱處理,其營養成分基本沒有損失。但是正因為如此,生牛奶中含有較多微生物、細菌等,直接喝容易導致人體患病,因此不建議直接喝生牛奶。

沒有經過加工的生牛奶中,含有大量致病菌以及微生物,包括大腸桿菌、弧形桿菌、布魯氏菌等。機體感染致病菌後會產生嘔吐、腹痛、腹瀉、發燒等症狀,嚴重的甚至還會導致死亡。另外未經消毒的生牛奶,除攜帶有繁殖性的細菌外,還可能帶有人畜共患的傳染病,如布魯氏菌病等,患病的主要表現為發熱以及伴有肝脾淋巴結腫大。

因此為人體健康,不建議直接飲用生牛奶,可以將生牛奶煮沸後飲用,加熱過程可以殺死大部分致病菌以及微生物。但是如果加熱溫度過高,在殺死致病菌的同時,也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因此建議購買經過正規消毒,如巴氏消毒法等消毒過的奶製品,既可以有效殺滅生牛奶中的致病菌、微生物,也能夠最大程度地保留牛奶中的營養成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奶建議不要喝,因為生牛奶沒經過高溫殺菌消毒,怕對胃腸道消化有影響。

一般超市銷售的牛奶都是經過高溫消毒的,因此,可以開袋即飲。

10樓:網友

生牛奶偶而喝一兩次是沒問題的,但是還是選擇加工消過毒的牛奶,因為生牛奶會有細菌和人腸胃不奈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擠出的牛奶,最好不要生喝。

如果是超市買的包裝奶,在保質期內一般是可以生喝的。

喝牛奶對身體好不好

12樓:驍柔大健康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喜歡晚上喝牛奶,特別是睡前都喜歡來一杯,而有的人卻不同,他們喝了可能還會影響睡眠。那麼關於睡前喝牛奶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喝牛奶又有什麼好處?

有三類人不適合晚上喝牛奶。

或許有些人覺得晚上喝牛奶會比較好,但也有些人覺得晚上不適合喝牛奶。其實晚上適不適合喝牛奶可以根據個人身體狀況而定的。下面就以幾種人群為例。

1. 對於腎臟代謝有問題和尿頻的。

他們晚上是不適合喝牛奶的,因為如果這類人在晚上喝了牛奶之後很有可能會由腎臟負擔過重而引起的多以起夜,這樣就會大大影響睡眠質量;

2.胃腸道功能失調的人群。

他們也不適宜晚上喝牛奶,這類人群晚上喝了牛奶可能會無法消化如此的的蛋白質,從而發生腹瀉的情況;

3.處於**中的人。

早上起床容易發生水腫的人,晚上都不適於牛奶的,如果喝了牛奶就會不利於脂質的代謝,也有可能會發生水腫,通常情況下應該不喝。

牛奶中含有優質的動物蛋白,各種維生素,鈣,各種微量元素,牛奶中都含有。所以,對於我們來說,牛奶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因此,一般來說只要每天適量地喝牛奶對身體也是有許多好處的。

堅持喝牛奶,身體上這6個好處明顯看得見。

1.促進鈣吸收。

晚上喝牛奶可以有效地促進鈣的吸收從而提高吸收效率。所以晚上喝牛奶來補鈣是最好的,特別是那些有骨質問題的朋友,可以選擇在晚上喝牛奶。

2.有助眠作用。

牛奶中含有一種叫做l-色氨酸的氨基酸,它可以起到鎮靜的用處,對於些晚上失眠或者難以進入深度睡眠狀態的朋友,晚上喝一杯牛奶可以起到更易睡著的效果。

3. 可以預防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

牛奶當中富含鉀,當血壓公升高時,鉀可以讓脈血管壁得到穩定,減小意外發生的幾率。

4.牛奶能促進大腦發育。

牛奶當中含有乳糖,乳糖在人體中會被分解成半乳糖和葡萄糖,腦部組織和神經組織的物質構成當中就含有半乳糖,所以小孩子適當喝牛奶可以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發育。

根據以上的各個條例的分析不同的人應該切合自身的身體考慮選擇晚上是否喝牛奶。同時適當喝牛奶對骨骼、睡眠、大腦等都是有益的。

生牛奶能直接喝嗎?

13樓:遊樂裝置

生牛奶一般是不可以直接喝的,因為生牛奶沒有經過殺菌處理,很有可能會引起微生物感染,如果想要喝生牛奶的話,最好是經過高溫滅菌後飲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奶就是沒有經過滅菌或者其他工藝處理的牛奶,這類牛奶沒有經過任何消毒處理,對於產奶的奶牛是否健康及經過檢疫等資訊都比較難追溯,所以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如果是免疫力比較低的人群食用可能會被感染病原菌,所以不建議直接飲用生牛奶。

喝牛奶的注意事項。

1、牛奶不宜加糖:牛奶在高溫下會將賴氨酸、果糖形成果糖賴氨酸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有害。另外糖是酸性,鈣屬於鹼性,而牛奶中含有最多的物質就該運勢,這兩者結合會導致鈣元素丟失,所以在喝牛奶的時候建議不要加糖。

2、不能生喝:牛奶最好加熱後飲用,在加熱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煮沸、久煮,這樣會破壞牛奶的營養物質,影響身體對營養元素的吸收。首先用旺火煮牛奶,在牛奶要開的時候及時的關火,然後再加熱,這樣反覆三四次就能很好的保留牛奶的養分,也能有助於殺死牛奶中的細菌物質。

3、不宜空腹飲用:空腹時身體處於比較飢餓的狀態,這時候喝牛奶的話會將牛奶中的蛋白質作為碳水化合物,最終當成熱能消耗掉,且在腸胃中的停留時間也比較短,能很快的排洩到腸道處,這不利於消化吸收。

4、喝牛奶之前建議不要吃一些酸性的水果,否則會導致水果中的果酸物質和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凝固,從而會直接影響腸胃對牛奶的吸收。

通過本文可以看出生牛奶最好不要直接飲用,可以經由充分的加熱煮沸後飲用,這樣在殺菌的同時,也能促進人體對牛奶營養物質的吸收。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直接購買一些經過消毒殺菌的低溫奶、常溫奶,能更好的讓身體接受。

15樓:網友

生牛奶是不建議直接喝的。

直接喝生牛奶可能會導致鬧肚子的。也可能是生牛奶中的細菌導致的。

一般來說,都是把生牛奶加熱煮沸後再喝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奶一般不能直接喝吧最起碼要加熱一下的。乙個是裡面可能存在細菌然後另乙個生牛的人生牛奶的味道你也不一定能受得了。當然,如果有這個癖好的話,那可能也不在乎這些。

17樓:愛分享生活的小鹿

生牛奶不能喝,會有細菌,容易腹瀉。

生牛奶是不能喝的,不僅蛋白質不容易被吸收,還可能存在微生物和細菌汙染。還是需要煮熟。

18樓:神獸一剛

生牛奶沒有經過任何消毒處理,對於產奶的奶牛是否健康及經過檢疫等資訊都比較難追溯,所以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如果是免疫力比較低的人群食用可能會被感染病原菌,所以不建議直接飲用生牛奶。

喝生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喝生牛奶有什麼害處

牛奶是營養佳品,常飲對人體健康有益。所以,有的人認為飲牛奶多多益善。其實,過量飲牛奶不但無益,還會損害人體健康,甚至造成嚴重疾病 1.飲牛奶過量易導致動脈硬化,誘發血管疾病。法國保健和醫學研究所的專家埃爾?亨利羅朗經過10餘年的深入研究發現,牛奶裡含有一種名為酪蛋白的蛋白質,它能生成一種對血管非常危...

喝果汁對身體好嗎,多喝果汁對身體好嗎

其實吃水果比喝果汁好 因為果汁在榨取中 維生素很多都已經流失了 求採納 蘋果汁 調理腸胃,促進腎機能,預防高血壓。西柚汁 降低膽固醇,預防感冒及牙齦出血。芒果汁 幫助消化,防止暈船嘔吐,喉嚨疼。菠蘿汁 消腫,幫助消化,舒緩喉痛。木瓜汁 消暑潤肺,幫助消化蛋白質。西瓜汁 消暑利尿,降血壓。建議 吃火鍋...

喝可樂對身體不好嗎,喝可樂對身體好嗎

喝可樂對身體好嗎 碳酸飲料對身體不好,少喝。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啊?會長胖哦,聽說還會變黑的,多喝了也會笨的。喝可樂對身體好嗎 可樂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能夠振奮精神,喝可樂具有提高注意力 靈敏度,以及加速機體新陳代謝的作用 不好,會使人體鈣流失,多喝會增加體內雄性激素 尤其女孩子,會長鬍子的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