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冰水好嗎?夏天喝冰水對身體好嗎?

2023-03-06 22:40:04 字數 2192 閱讀 5452

1樓:teather唐

不好 喝冰水容易傷胃。

2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多喝熱水少喝冰水真的有利於身體健康嗎?這個問題不是絕對的,長期喝水或者熱飲的溫度太燙了容易誘發食 道 癌,不利於健康。

喝水的最重要兩點,一是衛生,二是足量。符合這兩個條件,只要是正常溫度的水,都是健康的。

之所以說正常溫度,主要針對於一些特別燙的水(包括飲料和湯)。長期喝太燙的水會提高食管癌風險,比如功夫茶。不過一般人不需要過於擔心熱水,普通三四十度的水喝著沒啥問題,你覺得燙嘴的水過一會再喝就是了。

冰水也是如此,只要是衛生的就問題不大。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你喝著不難受就行。說喝冰水不健康的人,可以看看全世界人均壽命最高的兩個地方,乙個是日~本,乙個是我國的香~港,很多人都有喝冰水的習慣。

整體而言,只要不是特別燙的水,熱水、溫水和冰水沒有哪個更健康或者更不健康,選擇自己喜歡的溫度就行,別瞎操心別人喝什麼水。

喝個水而已,不要賦予不切實際的養 生 願 望。

夏天喝冰水對身體好嗎?

夏天經常喝冰水好嗎?

3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好中醫建議少吃冰並非沒科學概念,事實上之前就有做過乙個研究,請自願者喝冰水,喝完馬上做胃鏡,從鏡頭下就發現食道及胃壁黏膜都是蒼白的色澤,這就是缺血的現象。

當黏膜缺血時會造成兩種傷害,一是很容易受各種病毒或是細菌的感染,而食道及胃腸則是人體接收食物時的第一道防禦,因此要特別小心;第二則是黏膜容易出現微水腫,而這就是中醫所謂「脾濕」的現象。貪吃冷飲容易生濕,有些人會經常腹瀉,有些人則是胸悶、胃口變差,而內濕盛而形成外濕,就可能出現像是風濕痠痛的症狀。

除了腸胃功能不好之外,冰品也會直接影響各個器官,像是女性子宮就很容易受影響,除了白帶會變多外,還會形成子宮血瘀,而且會引發痛經。其實,不只是中醫師認為一口灌冷飲或是猛吃?冰不好,西醫也認同這個觀念,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任專家表示,國外有一種頭痛名稱叫「凍凍腦brainfreeze)」,或稱為「冰淇淋頭痛(icecreamheadache)」,其實就是指快速大量喝冰水、吃冰所引起的。

肩頸痠痛吃冰害的。

專家也認為冰品會影響痠痛症是有科學根據的,因為冰水順著食道而下,經過附近的肌肉及周邊組織,都會從正常體溫變冷,進而影響區域性的血流,減少的血液迴圈無法帶走累積的組織廢物,因此造成附近軟組織的疼痛。如果從台灣女性熱衷按摩、spa來看,時間再長、技術再好的按摩,都無法化解全身的痠痛,其實也都和愛喝冰水、愛吃冰有關。

和吃冰最有關係的痠痛,包括頸部、肩膀,專家說,喜歡吃冰的女性不妨自我評估一下,痠痛是不是常常從肩頸痛到肩胛骨附近的「膏肓」點?另外,還有胸前鎖骨內側的前鋸肌、中鋸肌等,因此做spa被按壓到前胸時,常會有痠脹感,還有現在愈來愈常見的筋肌膜疼痛症候群,這些症狀都和吃冰脫不了關係。

4樓:熊淼渾依

不好,但實在想喝也不要忍著,但要適量,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太冰。我一般不喝的,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夏天時,人體容易形成外熱內冷,如果你仍然喝冰水,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對胃也會造成傷害。少喝冰水。推薦給你一句話:冬吃蘿蔔夏吃姜。

夏天可以喝冰水嗎?

6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夏天盡量不要喝冰水,喝冰水容易導致腹瀉,尤其是女性喝冰水容易導致月經不調。

7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夏天是可以喝冰水的,而且喝冰水更舒服。但是不能喝太多,容易造成腸胃不適。

8樓:繆洮馮菀

最好不要去喝冰水,那對你的脾與肺不好,不利於**的美關,多喝點涼白開和綠茶.有利於**的光澤度.

9樓:多肉控阿琦

喝冰水對身體沒有好處,有時候因為我們年輕,所以感覺不出來,但是年紀大了這些問題就可能會變得嚴重。

10樓:假蘇更生

當然可以喝了,只不過要適當,不能喝太多,不然可能會腸胃不適,引起頭疼沒聽說過。

11樓:個非凡哥

從小大大,夏天就喝冰水了,也長大了,怎麼就不能喝冰水呢。

12樓:網友

夏天盡量還是不要喝冰水,不然會對身體不好。

1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夏天的時候確實可以喝冰水呀,能夠清熱解暑呢。

夏天喝冰水好嗎

不好,夏天喝冰水是乙個常見的生活習慣,但是從中醫學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並不簡單。以下是乙個基於中醫學的 中醫學認為,人體的臟腑器官需要保持乙個恰當的溫度才能正常運轉,而夏季氣溫高,人體自身調節溫度的能力相對較弱,易受到外界熱量的干擾,出現內熱 口渴等症狀。此時,喝水可以緩解口渴,但如果飲用過量或飲用...

夏天多喝冰水對人體有哪些傷害,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喝大量的水是有害的,因為身體內的其他元素會隨過多的水分流失.所以說要適量的喝水,不能不喝也不能多喝 喝冰水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冬天。中醫說的女性不能喝冰水,只是針對南方人體質的。喝冰水對身體無害,但這是保證水質的前提下,一般冰水入喉經過身體高溫進入腸胃都會變成溫水了,但切記不要喝太快,總體而言喝...

夏天經常喝冰水好不好,夏天經常喝冰水好嗎?

夏天經常喝冰水 喝冰水一時爽,身體卻很 遭殃 別再明知故犯。不好。炎熱的夏天,很多怕熱的小夥伴都習慣把飲用水放冰箱裡冷藏,覺得這樣喝起來更爽。沒錯,這樣的確是很爽,但對身體的傷害卻也是不小。喝冰水的確能夠快速降溫,但水溫越低,對消化系統和迴圈系統的衝擊就越大。我們在高溫下吃冰棍或喝冰水會出現短暫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