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綠茶對身體好嗎,晚上喝綠茶好嗎

2021-05-02 08:19:42 字數 4519 閱讀 2664

1樓:過往再見

不好的,很傷胃,且綠茶中的茶鹼有興奮的作用,影響了你的睡眠質量。綠茶一般吃好午飯30分鐘吃會很好有助腸道,很養人。 茶含有茶鹼以及咖啡因,咖啡同樣含有咖啡因。

由於個體神經系統的細微差異,平時對該類飲料的感覺可能並不明顯,都有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特別是在睡前。

這樣一來會一定程度上導致入睡困難或者是睡眠質量低下。睡前飲用熱牛奶可以助眠,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2樓:丶傷感美

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綠茶為宜.為什麼很多人因為怕晚上睡不著覺,所以不敢喝綠茶! 中國農科院茶葉研究所的江和源教授告訴大家,其實,茶葉同時具有「提神」和「養神」兩方面的作用,既可以使大腦更清醒靈活,也可以抑制腦神經的過於興奮,讓人們容易入眠,關鍵看你怎麼喝。

鹼溶解到水中,這時的茶具有明顯的提神功效,使人興奮。 而再往後,綠茶 中的茶多酚才逐漸溶解到水中,抵消了咖啡鹼的作用,就不容易再使人產生明顯的生理興奮。 江教授還建議大家,晚上最好喝紅茶。

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 較高,並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質,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茶多酚含量雖然少,但經過「熟化」過程,刺激性弱,較為平緩溫和,適合晚間飲用。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但是,江教授指出,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 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

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喝茶的時間最好在晚飯之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3樓:手機使用者

晚上喝茶要因人而宜,因為茶葉中所含生物鹼主要為咖啡鹼,咖啡鹼的主要功能有三項:①興奮衰竭的呼吸中樞和血管運動中樞,是甦醒成分;②對抗抑鬱,興奮精神,是大腦興奮成分;③對大腦皮質有選擇的興奮作用,能消除瞌睡,振奮精神。此外,咖啡鹼能緩解酒精、菸鹼、嗎啡等的麻醉和中毒。

茶葉中含量約為2%~4%,沖泡時,有80%以上能溶於熱水。喝茶時,茶湯中的咖啡鹼能進入人體,具有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因而可消除疲勞,提高思維能力,咖啡鹼還具有利尿、解痙、強心等多種功效。如飲酒後,喝上一杯好茶,通過利尿作用,可加速酒精的排出。

但是喝茶要根據個人體質而定,人的體質不同,對茶的反映也不同。如易失眠者晚上不宜喝茶。健康人臨睡前一般不宜喝濃茶,以免影響睡眠,但也有個別人反而有「茶後睡意香」的情況。

(茶道中仁^^編)

晚上喝綠茶好嗎

4樓:盡是強顏歡笑

晚上喝茶不一定好,看你喝什麼茶。

茶葉有提神和養神雙重功效,即可使大腦更清醒靈活,頁可抑制腦神經過度興奮,讓人容易入睡,關鍵是看什麼時間看什麼茶。晚上喝茶,選擇對的時間喝對的茶,晚上喝茶就好。反之,晚上喝茶就不好。

喝茶最佳時間段

1、晚飯後

晚飯後適合喝什麼茶?晚上六七點,剛吃完飯後,相當一部分人吃的較為油膩。且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晚飯後半小時再飲茶才是最佳的晚茶時間。

這個時間段喝什麼茶好呢?安溪鐵觀音屬於半發酵茶類,鐵觀音獨具「觀音韻」,清香雅韻,滋味純濃,香氣馥郁持久,清爽甘甜,很適合晚上飯後品嚐。

此外,對於口味比較重的人,可以適當喝一些茶湯比較重,比如岩茶中的大紅袍、肉桂、水仙、奇蘭、北斗,黑茶中的普洱茶,烏龍茶中的炭焙鐵觀音,這些茶湯比較濃,尤其適合剛吃完重口味的晚餐,這個適合喝上一杯濃茶,可以清心。

2、臨睡前

晚上臨睡前喝什麼茶?茶具有養神功效,但也要選對茶。臨睡前,適合喝點溫性茶葉,幫助養神,促進睡眠。

這個時間段比較適合喝紅茶,主要有正山小種、金駿眉……等;這類茶湯清甜,潤喉,尤其適合一些年齡比較大的人群。

不過晚上喝茶,還是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特別是心律失常的患者,茶葉中含的茶鹼對中樞神經有明顯的興奮作用,會使患者心跳迅速加快、造成心動過速等,甚至產生心悸症狀,這對心腦血管動脈硬化的病人是一種潛在的威脅。濃茶大量進入血液,增加血容量,能加重心臟負擔,加重心力衰竭程度,所以這類患者晚上飲茶尤其不宜過濃。

晚上喝茶注意事項

晚上喝對的茶對身體好,但還是需要注意一些誤區。首先,晚上不適合喝綠茶,綠茶屬於未發酵的,喝多了有些人會失眠,尤其是腸胃不舒服的人。其次,老人、孩子、孕婦晚上不適合喝濃茶,這些人群體質相對虛弱,常喝拿給濃茶對可能引起***。

喝茶造成睡不著的原因是茶葉的提神作用發揮到極致,然後只要破除這一點就沒事了。茶鹼溶解到水中,這時的茶具有明顯的提神功效,使人興奮。而再往後,茶葉中的茶多酚才逐漸溶解到水中,抵消了咖啡鹼的作用,就不容易再使人產生明顯的生理興奮。

所以,晚上喝茶時,只要把沖泡約2分鐘的頭道茶水倒掉,再續上開水重新沖泡,提神的效果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5樓:張茹無悔

不好,雖然有提神作用,但是晚上還是要少喝,否則會睡不著覺。晚上喝茶會傷身體,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6樓:小鈴鐺

可以。晚上喝茶也睡得好

很多人因為怕晚上睡不著覺,所以不敢喝茶。中國農科院茶葉研究所的江和

7樓:雋智楊姬

可以的,當你飯後感覺油膩,或者和朋友聚會,或者想提神熬夜,就可以喝茶。

但是綠茶裡面含有咖啡因,如果過多,過濃的話容易導致你睡不著。

另外水喝多了還容易引起水腫。

所以建議你在喝綠茶的時候,不要過多,過濃。

8樓:給排水幫浦站

晚上喝茶不好。「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喝茶的時間最好在晚飯之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9樓:漆玉英孟春

晚上不餓可以喝綠茶!會影響你睡眠的,只可喝一點蜂蜜水有益睡眠!聽我的不會錯的!祝你身體安康,一切順暢,一覺睡到大天亮!

10樓:一品優才

喜歡晚上喝茶的習慣沒有太大的問題,通常情況下,都會認為晚上喝茶是會回影響睡眠的,這種答觀點也具有一定的科學道理,但如果喝了茶沒有明顯的睡眠影響,就沒有問題。

指導意見:

茶葉同時具有提神和養神兩方面的作用,既可以使大腦更清醒靈活,也可以抑制腦神經的過於興奮,讓人容易入眠,建議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紅茶是全發酵茶,茶多酚含量雖然少,但經過熟化過程刺激性弱,較為平緩溫和,就適合晚間飲用。

11樓:烈火金剛

晚上喝綠茶沒有好處。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茶葉當中含有咖啡鹼,容易造成興奮,睡不好,睡前喝茶過多還能引起水腫。建議上午或下午喝綠茶

12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這就要看您喝什麼茶葉了。

有的茶葉可以安神,有的茶葉可以提神

我們常喝的綠茶基本是提神的。

但是安神的茶葉,例如絞股藍茶。是可以提神的。

13樓:本溪綜合資訊

早上喝綠茶對身體有好處。下午可以喝紅茶,晚上可以喝黑茶。

上午多為人體活動最為活躍的時期,早上一杯綠茶,能保持乙個上午精神爽利。另外,綠茶中茶多酚的含量較高,有抗氧化及消炎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腸胃較弱的人,應把綠茶沖淡一點再喝。

下午紅茶 養護心脈

經過了乙個上午的活動後,人體在下午漸漸進入乙個調整期,這個調整期是人體與外界以及人體自身協調狀態。在此時,心臟的作用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心臟支配著迴圈系統,而迴圈系統恰好是在人體身體狀態調整的重要根據。

紅茶入心,喝紅茶可促進消化系統的執行,血液迴圈,能夠祛除體內寒氣,使體內供血充足。同時,紅茶的性質溫和,還可以舒緩緊張情緒。

在喝紅茶時,可加入一些調味食材,如牛奶、糖、檸檬、蜂蜜等。需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要空腹喝茶,會出現心慌、尿頻等不良反應。時間久了,還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b的吸收。

黑茶晚上喝 強化腸道菌群活性

黑茶中,由於較長的貯藏時間,茶中有眾多的益生菌。根據中醫理論,飯後是一天中人體至陰的時間,此時脾和腎都需要乙個安靜的環境執行和調理。

飯後喝黑茶,可以讓茶中的益生菌進入胃腸道,加速消化系統的執行,提供其吸收效率。消化效率提高了,時間縮短了,身體就可以盡早進入安靜的狀態。

黑茶性質較溫純,不會影響睡眠。黑茶首選雲南普洱。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黑茶的味道溫和,但老年人不要喝太濃的黑茶。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茶葉喝多了都會影響睡眠,但是平時就養成喝茶習慣就不會影響睡眠的。夏天喝綠茶降火,紅茶養胃,夏天喝容易上火。

15樓:本善本幻趙海鵬

綠茶含有機化合物450多種、無機礦物質15種以上,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防病的功效。

1降脂**,防止心腦血管疾病

2防癌。綠茶所含的成分———茶多酚及咖啡鹼,兩者所產生的綜合作用,除了起到提神、養神之效,更具備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和抗癌的功效。

3抗毒滅菌

4、長壽。綠茶對人體的抗衰老作用主要體現在若干有效的化學成分和多種維生素的協調作用上、尤其是茶多酚、咖啡鹼、維生素c、芳香物、脂多醣等,能增強人體心肌活動和血管的彈性,抑制動脈硬化,減少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增強免疫力,從而抗衰老,使人獲得長壽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好嗎?喝綠茶對身體好嗎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是好的!但你要注意一天不要喝太多,不要喝泡太久的。空腹是不要喝,飯後半個小時在喝。喝多了會給身體造成負擔的。喝綠茶對身體好嗎 喝茶的好處。1 喝茶可以 茶葉所含的兒茶素 膽甾烯酮 咖啡鹼 肌醇 葉酸 泛酸等多種成分,在綜合作用下,有預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2 喝茶可預防蛀牙。飲茶或用茶...

喝紅茶好還是綠茶,紅茶和綠茶,哪個對身體更好?

通常情況下,喝紅茶和綠茶都比較好,可以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茶。具體分析如下 紅茶性溫,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喝紅茶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機體的消化和吸收,同時還可以起到提神消疲 生津清暑 利尿 美容養顏等作用,適合寒性體質的人群喝 綠茶性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營養成...

喝綠茶低糖飲料對身體有什麼作用

市面上部分瓶裝綠茶飲料所含的熱量竟然比可樂更高,含糖量達9.2 熱量高達184千卡,比一罐 355毫公升 可樂還高。這種飲料糖分含量超標 很嚴重 飲用後不但不能 還可能 越喝越肥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是危害不小,大部分瓶裝綠茶都加了糖。綠茶近年來一直被奉為健康飲品 良方,大受人們的歡迎,這裡指的綠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