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生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喝生牛奶有什麼害處

2023-05-30 16:00:03 字數 4682 閱讀 8003

1樓:刻苦又犀利的小牛

牛奶是營養佳品,常飲對人體健康有益。所以,有的人認為飲牛奶多多益善。其實,過量飲牛奶不但無益,還會損害人體健康,甚至造成嚴重疾病:

1.飲牛奶過量易導致動脈硬化,誘發血管疾病。法國保健和醫學研究所的專家埃爾?

亨利羅朗經過10餘年的深入研究發現,牛奶裡含有一種名為酪蛋白的蛋白質,它能生成一種對血管非常危險的分子--高半胱氨酸,這種分子損害血管的彈性組織,從而使脂類,特別是膽固醇極易積澱血管壁上,以致血管逐漸阻塞,最終導致動脈加速硬化。 2.老年人飲牛奶過量易患白內障。

因為鮮牛奶中含有較多的乳糖,乳糖在酶的作用下水解為半乳糖,血液裡吸收了過多的半乳糖,可在人眼晶狀體內蓄積,影響晶體正常代謝,使晶體蛋白發生變性,從而失去透光性,形成老年白內障。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奶中雖然還有營養物質,但同時也有多種致病細菌,喝生牛奶後,可能引起食物中毒、霍亂及副霍亂、結核病及過敏等,建議喝經過消毒滅菌處理的牛奶,能補充營養,而且不會損害自身健康。

1、食物中毒:生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如葡萄球菌、沙門菌,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表現為腹痛、嘔吐、腹瀉、發熱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劇烈嘔吐,嘔吐物可呈膽汁性或含血液;

2、霍亂及副霍亂:生牛奶中可能會含有霍亂弧菌,可能會引起霍亂及副霍亂,導致出現**性瀉吐,先瀉後吐為多,糞便為公尺泔水樣便,潛伏期可長達6天;

3、結核病:牛結核病奶牛產的牛奶中帶有結核桿菌,直接喝生牛奶,可致人患結核病,出現發熱、咳嗽、疲乏無力、盜汗、體重下降等症狀;

4、過敏:生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如果對其中的物質過敏,則會引起過敏性反應,出現紅疹、瘙癢、喉頭水腫等症狀。

喝生牛奶有什麼害處

3樓:班尚

喝生牛奶對胃腸道是很不好。因為生蛋有奶中有細菌。容易。拉肚子。還是煮熟了的和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奶沒有經過高溫消毒處理可能存在不衛生的情況。

喝牛奶對人體有害嗎?

5樓:愛上我企鵝9啊

攝入過量的話容易導致肥胖,而且很容易過敏,尤其是**過敏的人是不可以喝的。

6樓:春季的風啊

喝多了的話有害處,而且有的人是不能喝牛奶的,喝牛奶可以補充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營養。

7樓:陳遠紅紅紅

是沒有害的,牛奶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而且每天喝一杯牛奶對人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要喝得太多。

喝牛奶對人體有害嗎?

8樓:冷眸

沒有吧,不過最好不要喝太多。

9樓:晨暮寶貝

肚子空的時候不要喝。

喝牛奶有什麼危害?

10樓:帳號已登出

1.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喝後可以為機體補充營養,通常情況下不會對人體產生較大壞處,但對牛奶蛋白過敏者、乳糖不耐受者、消化道疾病者,喝牛奶後可能會產生一定不良影響,例如胃腸道不適、**過敏等。

2.若對牛奶蛋白過敏者喝牛奶,可能會出現腹瀉、腹痛、呼吸不暢、**紅疹等症狀。若乳糖不耐受者喝牛奶,機體無法對乳糖充分吸收,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腹脹等症狀,此類人群在喝牛奶時可選擇不含乳糖的奶製品。

由於牛奶具有促進胃酸分泌的作用,若消化道疾病者喝牛奶,可能會使胃酸分泌增多,促使消化道疾病加重。

3.此外,在喝牛奶時應注意看好保質期,以免飲用過期牛奶,出現腹痛、腹瀉等胃腸道不適的情況。喝牛奶時,應注意避免空腹飲用,以免腸胃不能將營養物質完全吸收,造成營養浪費。

11樓:木木愛睡覺

牛奶是屬於涼性的,對於脾胃虛寒的人群來是不適合多吃的。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和脂肪,營養價值比較高,但是也要適量,並不是多多益善。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就易出現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的症狀,比如腹脹、腹瀉、食慾下降和積食等。

而且我們如果長期過多飲用牛奶,還有可能會導致出現或加重過敏症狀,比如過敏性哮喘、蕁麻疹及過敏性鼻炎等。一般情況下,早上喝一杯牛奶有利於營養的補充,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有一定鎮靜安眠的作用,而且還能夠防止出現骨質疏鬆。

長期喝牛奶的人,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因為牛奶營養含量豐富,長期喝牛奶只會讓身體越來越好。

13樓:520啦啦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從健康的方面來說,可以每天補充人體的鈣流失,對身體是有幫助的,如果是平時鈣的補充很充足了,還要喝牛奶,可能會有出現結石的風險。

14樓:乙個

長期喝牛奶對於身體的壞處,就是因為牛奶裡面也是有很高的糖分,如果經常喝牛奶的話,就會讓自己可能患上高血糖糖尿病這些疾病,有些腸胃不太好的人還會讓他們的消化下降,所以應該適當的去喝。

15樓:王志剛剛剛

會讓自己的尿路結石變得高發。會增加身體腎臟的一些負擔,也會導致體內的陰陽慢慢變得失衡。而且會讓自己身體營養過剩導致上火的現象,會出現流鼻血的情況,也會出現頭暈的症狀。

16樓:小娜娜嗨

長期喝牛奶對身體是沒有壞處的,只有好處,牛奶中富含非常高的蛋白和鈣。

經常喝牛奶對人體有害處嗎?

17樓:北網域名稱醫

經常喝牛奶的壞處:

1、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與每天從奶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1,25-二羥維生素d3(這種物質有抗前列腺癌的作用)濃度顯著降低,其發生前列腺癌的幾率上公升了32%

2、過多飲用可能誘發癌症。

研究人員認為,大量飲用牛奶會增加人體中類胰島素一號增長因子(igf-i)的水平,而igf-i與更高的身材緊密關聯。已經有多項研究表明,幾乎每一種癌症都與igf-i有關聯,igf-i是一種促使癌細胞生長和繁殖的關鍵性因素。

經常喝牛奶對人體有害處嗎?

18樓:勿忘心安

經常喝牛奶的壞處:

1、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與每天從奶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1,25-二羥維生素d3(這種物質有抗前列腺癌的作用)濃度顯著降低,其發生前列腺癌的幾率上公升了32%

2、 過多飲用可能誘發癌症。

研究人員認為,大量飲用牛奶會增加人體中類胰島素一號增長因子(igf-i)的水平,而igf-i與更高的身材緊密關聯。已經有多項研究表明,幾乎每一種癌症都與igf-i有關聯,igf-i是一種促使癌細胞生長和繁殖的關鍵性因素。

19樓:小任歐吉桑

我從小開始每天早上跟睡覺前,都會喝一杯牛奶或者酸奶。牛奶是在買來沖泡的,熱的牛奶更好喝。我爸爸很注重我們小孩子的身體健康跟營養,在電視上看到說喝牛奶會讓寶寶變白。

其實可能牛奶的好處可能也沒那麼好,因人而異的吧,反正我覺得牛奶那麼好喝肯定要喝啊。

20樓:江城十一郎

我們很多人都養成了每天喝牛奶的習慣,長時間喝牛奶確實是有很多好處的,有的用它補鈣,有的用它來美顏護膚,還有的用它來輔助**我們身體的一些病症,而又有些人卻因為喝了太多牛奶而對身體造成了負擔。

牛奶從中醫的角度能夠補虛損,對於氣血不足四肢無力,精神乏倦的人常年攝入適量的純牛奶有很好的增強抵抗力補充體質所缺少的,也就是補虛損效果很好。牛奶還可以生津潤燥,由於津損導致的口舌乾燥,腸胃燥熱導致的便秘便溏有很好的療效,如果由於肺熱引起的咳嗽痰多,保持長時間攝取適當量的純牛奶能生津從而起到潤燥的效果。近幾年很多營養師指出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以及牙齒的強度和密度,有強壯筋骨的效果,在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預防要訊息痠軟等方面都能達到很好的效果,還可以用於輔助**上述病症。

牛奶中的鐵和銅元素以及卵磷脂能提高腦細胞的活躍程度,長時間喝牛奶對學習、思考、和工作上的效率都能夠一定程度的提高。每天飲用適量牛奶可以阻斷人體器官吸收變質或者有毒食物中的重金屬,比如鉛和鎘元素。牛奶中富含鉀元素,鉀元素可以讓動脈血管在高壓狀態下保持穩定的強度,從而心血管疾病發病率下降,降低中風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每天攝入一定量的牛奶是可以很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

牛奶功效多、影響豐富,但有很多臨床研究發現,常年飲用大量牛奶的男性可能會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目前是男性生殖系統中最普遍的腫瘤疾病,美國醫療研究所對2萬多個美國男性醫生開展了長達十年的調查訪問,長時間大量食用奶製品或者每天喝牛奶、脫脂奶等奶製品的而成為前列腺癌的**之一的男性病例有1012個。還有諸多醫療研究者也提出每天從牛奶或奶製品中攝取600ml鈣與攝取150毫公升鈣的男性對比發現,前者的前列腺癌的發病率比後者高32%。

由此我們也能發現長時間大量喝牛奶對身體也是有負擔的,我們喜愛牛奶,但也要適量的喝,不能過量攝入,否則我們的身體可能會承受不了

喝生牛奶對身體好嗎,喝生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1 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2 牛奶可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 酸奶和脂肪可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 4 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激素 血清素大量增長 5 牛奶中的鐵 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6 牛奶中的鐵 銅和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 7 牛...

喝酸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喝酸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嗎?

酸奶不僅保留了鮮奶中的蛋白質 脂肪和醣類等營養成分,而且還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慾,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使營養易被吸收。酸奶還有降低血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消化不良 腹脹 腹瀉等作用。特別是治腹瀉很有效。因為酸奶中的乳酸桿菌能產生許多乳酸,它可以降低腸道內的ph值,抑制腐敗菌的生長,減輕毒性物質對...

吸菸對體育生的危害,吸菸對體育生有哪些危害?

首先吸菸對肺部的影響是巨大!體育生跑步!肺活量是肯定會下降的!肺功能下降,對肌肉和心臟供氧能力不夠,直接導致肌肉無力等症狀 抽菸主要的影響在2個地方 一 人的肺部功能 煙焦油 二 人的心機功能 血液 如果你是做有關 無氧 短距離 爆發行的 運動 哪麼你打可不必擔心 我以前一朋友短跑運動員 就天天抽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