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果汁對身體好嗎,多喝果汁對身體好嗎

2022-02-12 20:58:46 字數 5383 閱讀 8248

1樓:御阪

其實吃水果比喝果汁好 因為果汁在榨取中 維生素很多都已經流失了```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汁 調理腸胃,促進腎機能,預防高血壓。 西柚汁 降低膽固醇,預防感冒及牙齦出血。 芒果汁 幫助消化,防止暈船嘔吐,喉嚨疼。

菠蘿汁 消腫,幫助消化,舒緩喉痛。 木瓜汁 消暑潤肺,幫助消化蛋白質。 西瓜汁 消暑利尿,降血壓。

>>>建議:吃火鍋前先喝果汁 西芹汁 補充體力,舒緩焦慮、壓力。 香蕉汁 提高精力,強健肌肉,滋潤肺腸,血脈暢通。

葡萄汁 調節心跳,補血安神,加強腎、肝功能,幫助消化。 檸檬汁 含豐富維生素c,止咳化痰,有助排除體內毒素。 橙汁 滋潤健胃,強化血管,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和瘀傷。

梨汁 能維持心臟、血管正常運作,去除體內毒素。 椰子汁 預防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強健肌膚,滋潤止咳。 奇異果汁 含豐富的維生素c,清熱生津,止吐止瀉。

士多啤梨汁 利尿止瀉,強健神經,補充血液。

3樓:竹華勤若雁

喝果汁是對身體不好的,因為果汁熱量偏高,很容易就導致肥胖,另外高血壓患者不宜飲用,應以白開水為主,糖尿病人最好直接吃水果,以免血糖上公升過快。

多喝果汁對身體好嗎

4樓:嫉癱共

果汁雖美,也不能多喝。每天以1-2杯為宜,而且最好在兩餐之間或餐前喝。糖尿病人可以吃士多啤梨等低糖水果,卻最好不要喝果汁。

**者和高血脂血症患者也要少喝果汁。在感到口渴的時候,首選飲料還是白開水和清茶。秋冬季節不妨選擇紅茶,而夏天以綠茶為好。

它們不含任何能量,而且紅茶降脂效果顯著,綠茶則富含抗癌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就肯定好,但要適量嘛

6樓:司寇博智流

鮮榨的有益健康,不過市場上賣的通常都加了許多糖,會導致齲齒和發胖,而且做成果汁後水果的纖維被打碎了。

7樓:超級小玲

多喝果汁真的有利身體健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果汁的營養比水果的營養少多了 果汁根本就是沒有營養的

人們喝果汁大多是因為覺得有營養,而且好喝。許多人認為果汁可以代替水果,喝果汁可以補充水果中的營養成分(例如維生素c),特別是應該給不愛吃水果的孩子多喝一些,甚至完全取代飲用水。

果汁不能代替水果

老人和小孩適量少喝點果汁可以助消化、潤腸道,補充膳食中營養成分的不足。

成年人如果不能保證合理膳食,通過喝果汁適量補充一些營養,也算是一種不錯的方法。還有些人不愛喝白開水,有香甜味道的果汁能使他們的飲水量增加,保證了身體對水分的需要,的確也是一件好事。

果汁中保留有水果中相當一部分營養成分,例如維生素、礦物質、糖分和膳食纖維中的果膠等,口感也優於普通白開水。比起水和碳酸飲料來說,果汁的確有相當的優勢。但是大部分果汁之所以「好喝」,是因為加入了糖、甜味劑、酸味料、香料等成分調味後的結果。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果汁的營養和水果有相當大的差距,千萬不要把兩者混為一談,果汁不能完全代替水果。首先,果汁裡基本不含水果中的纖維素;第二,搗碎和壓榨的過程使水果中的某些易氧化的維生素被破壞掉了;第三,水果中某種營養成分(例如纖維素)的缺失會對整體營養作用產生不利的影響;第四,在果汁生產的過程中有一些新增物是必然要影響到果汁的營養質量的,像甜味劑、防腐劑、使果汁清亮的凝固劑、防止果汁變色的新增劑等;第五,加熱的滅菌方法也會使水果的營養成分受損。

因此,對於能夠食用新鮮水果的人來說,整個的水果永遠是營養學上最好的選擇。

進餐時飲果汁有學問

因為人們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喝一杯新鮮的果汁或純果汁應該是乙個好習慣,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和營養。可惜的是人們常常喝一杯牛奶,無法再喝下別的了。要注意的是,空腹時不要喝酸度較高的果汁,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

不管是鮮果汁、純果汁還是果汁飲料,中餐和晚餐時都盡量少喝。果汁的酸度會直接影響胃腸道的酸度,大量的果汁會沖淡胃消化液的濃度,果汁中的果酸還會與膳食中的某些營養成分結合影響這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使人們在吃飯時感到胃部脹滿,吃不下飯,飯後消化不好,肚子不適。除了早餐時外,兩餐之間也適宜喝果汁。

分清果汁種類

通常我們在市場上能買到的果汁有以下幾種:

一、保鮮裝的鮮果汁。一般採用塑料瓶裝或屋型紙製保鮮盒裝,註明儲存條件是低溫冷藏,儲存時間較短,大多只有7—10天。這種果汁一般是鮮榨汁,沒有經過高溫滅菌,基本不加糖和甜味劑、防腐劑,營養成分儲存較好。

這種果汁必須低溫儲存並且在短時間內飲用,由於保質期很短,市場上並不多見。

二、純果汁。一般採用紙盒裝或玻璃瓶、塑料瓶裝,常溫儲存時間半年以上。這種果汁大多是用水果產地生產的濃縮果汁加水復原到原果汁的濃度,經過瞬間高溫滅菌處理。

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受到了損失,水果的風味也略有改變。這種果汁的濃度與鮮榨果汁應該是相同的,至少是近似的。

三、濃縮果汁。多用玻璃瓶或塑料瓶裝,常溫儲存的時間較長。這種果汁含較多的糖分和新增劑,標籤上會註明飲用時的稀釋倍數。濃縮果汁攜帶方便,甜度一般較高,味道可以自己調節。

四、果汁飲料。含汽的果汁飲料和不含汽的果汁飲料品種都很多,果汁的含量也不相同。

經常喝果汁對身體好嗎?

9樓:拜疇張廖初南

果汁可能是最接近純水果的東西,但是,有時,果汁與我們的希望相差十萬八千里。對於果汁,有些真相,你是必須要知道的。

1.果汁含有的營養比水果少很多。當水果壓榨成果汁時,果肉和膜被祛除了。

在這個過程中,維生素c也被大大減少了,而維生素c是你必須大量攝取的。如果這種水果本身含有的維生素就很少,比如蘋果,那麼,在這個過程中,維生素幾乎被祛除的一乾二淨。

2.含有較多營養的水果通常製成的果汁營養也較豐富。比如柑橘類的水果。

但是,有時,在果汁中會被人工新增一些營養物質,比如維生素c。請仔細看標籤,弄清楚裡邊含有些什麼物質。可能一些牌子的蘋果汁或者葡萄汁就含有你所需的維生素c,但可能其他牌子就一點也沒有。

3.容器的尺寸能影響果汁中的維生素含量。這怎麼可能?注意,維生素c暴露於氧氣中會分解,在較小的容器內的果汁在包裝期和包裝後會暴露於更多的空氣中。

4.吹噓說"100%果汁"是沒有必要的。果汁中總有一些處於調味作料地位的東西,他們通常沒有什麼營養,事實上味道也不怎麼樣。

5.在所謂"果汁食品","果汁飲料"中,你找不到太多的水果。裡邊最多的是水和高含量的玉公尺糖漿。不過,也有例外,一些酸果蔓植物果實的果汁是富含維生素c的,他們相當有營養。

6.一旦開啟,果汁就開始喪失營養,所以,在冰箱裡不要儲存的太久。用柑橘,柚子,菠蘿等製作的無菌果汁的營養可以儲存7-10天。

其他低酸性的果汁,象蘋果,葡萄,在開啟後能儲存一週。如果你買的是未經高溫消毒的果汁,即使你沒有開啟,一週內你也一定要吃掉它。

7.未經高溫消毒的果汁可能是不安全的。最近,食品和藥品管理局要求在這些果汁外貼上警告標籤。

這些果汁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危險不大,但是,對於孩子,老人和其他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來說,最好不要喝這樣的果汁,在這種果汁中一些有害菌沒有被殺死。在超市內賣的果汁幾乎全是高溫消毒的--當然新壓榨的不算。而農貿市場,小生產商則未必。

所以,你要注意,多問。

8.如果你在家榨果汁,先在冷的流水中清洗水果,以祛除表面的細菌。每次在榨之前,用水果洗劑和熱水再洗一次。

9.如果你要最營養的果汁,請堅持購買未經混合的果汁,比如柑橘和釉子。或者試試其他柑橘類的果汁,它們一般都富含維生素a、c、e,或者鈣。

10.不要對果汁過分依賴。如果你廣泛閱讀與選擇,那麼果汁可能對你的飲食會有些幫助。但是,吃點水果其實很簡單,而且它確實比吃果汁強多了。

10樓:計慕蕊貳叡

還好,果汁的熱量比較高,不算有害,注意身體的人會適當的喝,因為果汁裡除了熱量高外,營養價值也不怎麼樣,現榨的果汁就不錯,

11樓:禚平凡渠永

有害處,果汁中有少量防腐劑,但日積月累會對身體成長有影響,並且果汁等碳酸飲料中含有熱量較多,不易吸收,常喝碳酸類飲品,果汁,維他命水會影響鈣的吸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鮮榨的有益健康,不過市場上賣的通常都加了許多糖,會導致齲齒和發胖,而且做成果汁後水果的纖維被打碎了。

常喝果汁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和功效

13樓:小樂學姐

因為人們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喝一杯新鮮的果汁或純果汁應該是乙個好習慣,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和營養。可惜的是人們常常喝一杯牛奶,無法再喝下別的了。

要注意的是,空腹時不要喝酸度較高的果汁,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不管是鮮果汁、純果汁還是果汁飲料,中餐和晚餐時都盡量少喝。

果汁的酸度會直接影響胃腸道的酸度,大量的果汁會沖淡胃消化液的濃度,果汁中的果酸還會與膳食中的某些營養成分結合影響這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使人們在吃飯時感到胃部脹滿,吃不下飯,飯後消化不好,肚子不適。

喝果汁對身體好嗎?

14樓:dear冷月

自扎的,還是買的,買的不好

15樓:超級小玲

多喝果汁真的有利身體健康嗎?

喝果汁對身體有好處嗎?

16樓:卩

水果中富含的各種維生素不僅是健康的保證,還對**的保養有很大作用.女性保養**更重要的是靠睡眠和飲食.這其中,果汁養顏是最享受的方法了.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橘子、檸檬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不但可以保養**,還能降低膽固醇。而且研究人員發現,水果外皮才是美白祛斑的主要成份。所以把果皮打進汁中,使果汁更有美白效果。

維生素c除了可以淡化黑斑,防止**色素沉澱外,還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延緩**老化,是最具有美白功效的營養無素。對於經常吃快餐的上班族來說,味道鮮美的果汁是補充維生素最方便的辦法。如今職業女性使用電腦的時間越來越長,極易和黑斑,因此專家們說,職業女性特別需要加量補充維生素c,把新鮮水果的汁液塗抹於面部或直接將小片水果帖在面部也是傳統的美容方式。

所以果汁的好處可是很大的

17樓:賣萌自粽

有好處啊 能提供維生素 但是口渴還是要喝水 水和果汁適量喝點更有益身體健康

18樓:

美容養顏 促進新陳代謝 幫助消化 很多好處的

19樓:識萌

當然有好處啦!補充維c啊!

喝果汁對身體會不好嗎

20樓:刷s你

邊抽菸邊悠閒地喝果汁,相信這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碰到。專家建議,吸菸時不要喝富含維生素c的果汁,因為這有可能導致在體內產生有害物質。 一般人認為,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是人體增強抵抗力、防止吸菸危害的好東西。

但以色列的研究小組發現,吸菸會使得唾液中的維生素c轉變效能,成為對身體健康有害的物質。他們建議,如果一時不能戒菸,那至少也應該放棄吸菸的同時喝果汁或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的習慣。

喝可樂對身體不好嗎,喝可樂對身體好嗎

喝可樂對身體好嗎 碳酸飲料對身體不好,少喝。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啊?會長胖哦,聽說還會變黑的,多喝了也會笨的。喝可樂對身體好嗎 可樂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能夠振奮精神,喝可樂具有提高注意力 靈敏度,以及加速機體新陳代謝的作用 不好,會使人體鈣流失,多喝會增加體內雄性激素 尤其女孩子,會長鬍子的 會...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好嗎?喝綠茶對身體好嗎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是好的!但你要注意一天不要喝太多,不要喝泡太久的。空腹是不要喝,飯後半個小時在喝。喝多了會給身體造成負擔的。喝綠茶對身體好嗎 喝茶的好處。1 喝茶可以 茶葉所含的兒茶素 膽甾烯酮 咖啡鹼 肌醇 葉酸 泛酸等多種成分,在綜合作用下,有預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2 喝茶可預防蛀牙。飲茶或用茶...

睡前喝白茶對身體好嗎睡前喝紅酒好嗎?

茶文化在中國歷史悠久,飲茶的益處也是數不勝數。因此,不少老人都養成了喝茶養生的習慣。然而,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老年科的郭遠大夫提醒,一切事物都有兩面性,喝茶也有禁忌和講究,特別是對於老人來說,如果沒有節制,反而可能有損健康。總的來說,老年人喝茶,宜淡不宜濃。首先,濃茶容易導致老人貧血 骨質疏鬆。濃茶中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