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5-30 15:25:02 字數 5362 閱讀 3409

1樓:浩翔美

「牛奶是牛喝的,不是人喝的。」近日,台灣健康專家林光常教授提出了這個「反牛奶」的論點。理由是牛奶中含有生長激素,長期飲用會引發乳腺癌。

最近世界乳癌醫學會在渥太華開會,科學家的許多研究報告發現,如果奶牛注射生長激素以後,牛奶中會出現一種叫igf1的生長激素,而它正是導致乳腺癌的禍首。為什麼乳腺癌現在在沿海地區的城市是女性癌症的第一名,跟牛奶有直接的關聯。另外,牛奶進入人體後會分解出一種叫「氨素」的強酸性物質,不僅不能幫助鈣吸收,而且還會將人體的鈣帶走。

林教授說,美國乳製品學會打過乙個廣告很大:「牛奶,是最完整的食物。」但是它忘記了告訴你,這是對牛而言。

因為任何乙個物種的乳汁都是為自己後代服務的,也是最適合自己後代進食的。牛最好喝牛乳,人最好喝人乳。所以提倡新生兒母乳餵養。

母乳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含有不少母親的抗體,可以讓新生兒更強壯,抵禦疾病的能力更強。牛喝牛奶當然好,人喝牛奶就有問題了。 林教授的論點也引起我國營養學專家李萬根、中山大學營養學糸博導蔣卓勤教授的質疑。

但這一論點也確實是對「喝牛奶強壯了乙個民族」、「在所有可以替代母乳的食品中牛奶是最好的一種」等觀念的顛覆,對牛奶已成為都市人群生活必須的市民帶來很大衝擊。孰是孰非,還難定論,這明天早餐的牛奶還敢不敢喝呀?

2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有好處。牛奶中含有多種營養素,喝牛奶對人體具有以下好處:

1)補充蛋白質:牛奶含有多種氨基酸,能為人體提供大量優質蛋白。喝牛奶能夠為人體補充多種正常生理所需要的營養,牛奶中的一些成分有抑制膽固醇生成的作用,經常喝牛奶能夠降低血壓,並降低心臟病和腦卒中的發生概率。

牛奶還具有美白養顏、增強免疫的功效。

2)補充鈣:牛奶中含有多種礦物元素,是食物中理想的鈣**,且易被人體吸收多飲牛奶可以為人體補充鈣,增強骨質,預防骨質疏鬆。牛奶中的碘、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增強心臟和神經的耐疲勞性。

3)補充維生素:牛奶中富含維生素d、維生素b12等多種維生素,有利於人體健康。

3樓:嗯嗯

美容養顏、提高視力、健腦益智。

現在許多人早餐時都會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營養物質含量與比例與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比較接近。1、美容養顏:喝牛奶時可以吸收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可滋潤肌膚,使**變得光滑、柔軟、白皙。

2、提高視力:喝牛奶可為身體補充維生素b2,從而提高視力。3、健腦益智:

牛奶可為身體補充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乳糖等,對大腦發育、營養神經有很好的幫助。4、鎮靜安神:牛奶可為身體補充色氨酸,具有鎮靜安神的作用,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可提高睡眠質量,改善失眠症狀。

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abc生活攻略

1、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喝牛奶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2、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青少年喝牛奶能夠促進生長發育。老年人喝牛奶,能夠改善骨質疏鬆預防缺鈣。

3、喝牛奶能夠減少癌症的發生,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源機制導致的,因此常喝牛奶可以防癌。4、喝牛奶能夠促進智力發育,因為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被消化時能夠生成葡萄糖和半乳糖,而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組織發育的一種成分,因此每天喝牛奶能夠促進嬰幼兒智力發育。5、喝牛奶能夠鎮靜安神,喝牛奶以後再睡覺能夠起到鎮靜安神,促進睡眠的作用。

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為身體補充蛋白質,長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可以助眠安神、**、促進鈣吸收、預防經期綜合症、改善**、預防骨質疏鬆和促進大腦發育。牛奶中的鈣元素很豐富,屬於高蛋白類的飲品,所以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很大的益處,同時能夠幫助提高睡眠質量。牛奶是一種很常見的飲品,不論是小孩還是老人,都應該多喝牛奶,因為它屬於高營養的乳品,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從而預防各種疾病。

大多數人都只知道,喝牛奶可以促進睡眠,所以很多人都會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實際上牛奶還有很多其它的好處,那麼喝牛奶的好處具體有哪些呢?

1、助眠安神很多人都知道牛奶具有助眠安神的作用,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氨基酸,可以抑制興奮,從而讓人產生疲倦感。所以如果晚上失眠,或者難以進入睡眠,可以選擇在睡前喝一杯牛奶,最好是喝溫熱的牛奶,這樣效果會更加好。

2、**很多人都認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所以經常喝牛奶會容易發胖,實際上牛奶可以很好的**。因為牛奶中的鈣質,可以降解人體內脂肪的酶,還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燃燒,所以多喝牛奶有很好的**作用。

3、促進鈣吸收喝牛奶可以有效的促進鈣的吸收,尤其是在晚上,吸收的效率會更高,所以缺鈣的人最好在晚上喝牛奶。

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0

7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8樓:藺谷冼飲月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

睡後特別是晚上。

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

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

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

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

骨質疏鬆症。

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9樓:桓興有曲戌

牛奶,又稱「牛乳」。牛奶性平、味甘。具有補虛損、益肺胃、生津潤腸的作用。但脾虛洩瀉者禁忌。

牛奶具有較高的滋補價值,是一種全價蛋白質營養食品。在每百克牛奶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6克,鈣120毫克,磷90毫克,鐵毫克,鉀144毫克,維生素a

1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

毫克,維生素b2

毫克,煙酸毫克,維生素c

1毫克等物質。牛奶中所含的物質及其含量,與人乳十分相近,可以代替母乳,單獨作為嬰兒的主食,因此,牛奶是缺奶或斷奶嬰兒不可缺少的滋補強壯佳品。

牛奶的食用價值很高,牛奶不但營養十分豐富,而且易於消化吸收,經常飲用牛奶,可以防治虛弱勞損、大便秘結、反胃噎膈等疾病。因此它不僅是老、弱、病、婦嬰的滋養強壯佳品,也是人人皆可食用的保健食品。

牛奶不宜在日光照射下儲存,因為只要陽光直射片刻,牛奶中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很快就會消失;牛奶也不宜冰凍儲存,因為冰凍後,容易呈現凝固沉澱物,產生異味、脂肪上浮、營養價值下降;牛奶更不宜在高溫下儲存,因為高溫可使香味下降,蛋白質沉澱,維生素減少。喝牛奶時最好不加糖或少加糖,因為糖是酸性物質,而牛奶中的鈣是鹼性物質,酸鹼反應後能使鈣質大量失去。如非要加糖時,應在牛奶稍涼之後再加。

為了利於消化吸收、鎮定安神、消除疲勞,最好在晚上睡之前喝牛奶。

10樓:我是姓崔

1、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2、牛奶可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酸奶和脂肪可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 4、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激素——血清素大量增長; 5、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6、牛奶中的鐵、銅和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 7、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 8、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9、牛奶中的鋅能使傷口更快癒合; 10、牛奶中的維生素b能提高視力; 11、常喝牛奶能預防動脈硬化; 12、牛奶含鈣量高,吸收好; 13、睡前喝牛奶能幫助睡眠。 牛奶營養價值很高,含有人體急需的蛋白質和礦物氨基酸、維生素。

11樓:好貨享

牛奶是生活中常見的飲品。大多數人都知道,牛奶含有一定的營養素,喝牛奶對健康有好處。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經常喝牛奶,但是不知道經常喝牛奶有什麼好處,那麼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12樓:禽穎卿揭媚

您好!每天喝牛奶對人是有好處的。但空腹喝牛奶卻不會有很大益處,空腹喝時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被消化掉而起不到它真正的作用,所以在吃點早飯後再喝牛奶會比較好。

13樓:拱廣英沐珍

喝牛奶最佳的時間是在晚上睡覺前,夜間人體內會消化掉一些鈣,晚間喝牛奶可以補上足量的鈣供身體消化.很是有營養。

14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牛奶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礦物質,有利於人體的健康。牛奶富含豐富的鈣元素,能促進兒童的骨骼生長發育,預防老年人的骨質疏鬆。牛奶中含有鐵元素,維生素a和銅元素,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保護視力,養顏美容。

牛奶能為人體提供卵磷脂,促進大腦的發育,提高記憶力和工作效率。牛奶可以補充人體的鋅,促進傷口癒合。

15樓:夕秀愛管甲

可以補鈣,晚上睡前喝可以促進睡眠。酸奶還可以幫助消化。

16樓:one棉花糖

牛奶裡面含有很多營養物質,可以幫助身體補充能量。正在長身體朋友喝牛奶很有益,但也要看你所選擇的是哪種牛奶,不同的品牌的營養不同。

謝謝採納。

17樓:汲新晴

促進睡眠,有利於身體健康。

18樓:黎嘉諾

每天喝牛奶的好處:

第一:牛奶有催眠的作用、每晚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起到鎮靜催眠的作用。

第。二、牛奶中含有充足的鈣質和優質蛋白,可以滿足人體每天所需要的鈣、以及蛋白,但是不能空腹喝牛奶,不好吸收。

第。三、每天喝牛奶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利於增強體質。第。

四、牛奶中的鉀元素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19樓:喬哥哥

牛奶中含有維生素b2,有助於視力的提高。

牛奶中含有鈣,可增強骨骼牙齒強度,促進青少年智力發展。

牛奶中含有乳糖,可促進人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增強腸胃蠕動,促進排洩。

牛奶中含有鐵、銅及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保持光滑、豐滿。

牛奶中的鎂能緩解心臟和神經系統疲勞,鋅能促進傷口更快的癒合。

酸奶可增強免疫體系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防止動脈硬化。

牛奶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好處?

20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1樓:宛欣欣

當然有拉!因為它 可以讓人體吸收很多的營養啊 !

22樓:度優秀學生

當然了,增強記憶力,美白,補鈣~~~

23樓:優秀團幹名

當然是有好處 沒好處大家吃來幹什麼啊。

喝牛奶飲料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喝牛奶飲料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牛奶類飲料是一種常見的飲品,它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以及鈣元素,適合任何乙個年齡段的人群飲用,比如孩子飲用牛奶,可以增強抵抗力以及促進骨骼的發育,而老年人喝牛奶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以及骨骼疏鬆,中年人在平時飲用牛奶可以改善睡眠質量以及美白 還有提高...

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喝牛奶有那些益處啊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

多喝牛奶對身體好嗎,多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多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牛奶含有優質蛋白質,屬於高鈣 低脂肪 低糖的健康飲品。因此,適量飲用牛奶對人體健康有益,可以為身體補充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鈣劑。1 補充蛋白質 牛奶中含有優質蛋白,適量飲用可以保證人體每日蛋白質攝入量。此外,牛奶中的蛋白質含有的氨基酸種類豐富,包含人體全部種類的必需氨基酸,而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