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老北京小吃,你最喜歡吃什麼?

2023-05-23 10:20:03 字數 3822 閱讀 6552

1樓:寶寶42145滌量

‍‍我最喜歡的是老北京炸醬麵,老北京雜醬麵和陝西山西的面相比,更講究炸醬的熬製。先煸肥肉丁,後加瘦肉丁,煸出來後加醬一起熬。熬的時間很長,要邊熬邊往鍋裡加水,這水不要多,用涮盛醬碗的水就行。

等醬熬到顏色發黑了才好。出鍋的時候加點蔥白末兒。菜碼要求六碟、八碟,黃瓜絲兒、芹菜末、青豆嘴兒是常備的,把菜碼和麵和一和,拌起來吃特別香。

2樓:辰星

‍‍豌豆黃是我最喜歡吃的,豌豆黃是春季的應時食品,製作方法是將豌豆磨碎後煮爛,用白糖炒,凝結後,切塊食用。豌豆黃色澤黃潤,滋味香甜,清涼爽口。

3樓:猴63565蓖奧

‍‍我所知道的老北京小吃並且吃過的有:炒肝,豆汁,糖火燒,豌豆黃,炸醬麵,滷煮火燒,烤鴨,涮羊肉,豌豆黃等十幾種吧,反正是不少。這些小吃在小時候吃的時候,覺得每一種都特別好吃,回味無窮,估計當初那個年代主要還是吃不上吧,但是我印象最深的小吃就是豆汁。

北京人愛喝豆汁,並把喝豆汁當成是一種享受。我第一次喝豆汁,那哥味道別提多難喝了,好像泔水般一樣使人難以下嚥,可當時住親戚家總是喝這個,慢慢的居然有些上癮,而且豆汁的保健功效也很多,具有祛暑、清熱、溫陽、健脾、開胃、去毒、除燥等功效。所以我現在最喜歡喝豆汁。‍‍

4樓:坦蕩且勤快灬板栗

‍‍肯定是驢打滾,外層金黃,豆香濃郁,口味香甜,入口即化,老少咸宜,我每次去北京出差必買的就是糕點。

5樓:洞察物理如何

‍‍焦圈兒色澤深黃,形狀如手鐲,焦香酥脆,是深受我喜愛的吃食,老北京人愛用燒餅夾著焦圈兒吃,喝豆汁時也愛配著焦圈兒。

6樓:寶寶45925譚膠

‍‍門釘肉餅因為形狀像城門上的門釘而得名,門釘肉餅外焦裡嫩,清香潤口,滋味醇厚。門釘肉餅是用牛油製作,最好趁熱吃,吃時可以沾點香醋,可以解油膩。

7樓:匿名使用者

炒肝,滷煮,門釘肉餅,褡褳火燒,炸豆腐湯,芥末墩,芸豆卷,驢打滾,豌豆黃,炒紅果,乾酪魚,艾窩窩,小豆涼糕,小吊梨湯,栗子面窩頭,糖火燒,麵茶,這些都愛吃,豆汁兒,麻豆腐和油炒麵不怎麼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爆肚,牛肉燒餅,滷煮。

9樓:根花

果子幹芸豆,甜甜的,沙沙的,涼涼的,小時候過年才有賣的。

10樓:暢凝絲

稻香村點心,牛舌餅,鮮花玫瑰,綠豆蓉,蜂蜜蛋糕,薩其馬都很好吃的。

11樓:寶貝淡淡

烤鴨,好吃,看起來就好吃,就是貴的很,

12樓:卡薩布蘭卡的酒館老闆

當然是冰糖葫蘆啦。

13樓:壹號保衛者

**北京小吃最正宗最全啊?

老北京經典小吃有很多,你最喜歡哪一道?

14樓:阿琦不落幕

北京烤鴨。北京烤鴨是很絕的特色小吃,肉質細膩,搭配上蘸料和餅,特別好吃。

15樓:微風的暖星

北京烤鴨,北京烤鴨非常的好吃,這道菜非常有名,裡面有很多種食材。

16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最喜歡的就是豆汁,因為豆汁喝起來的口感非常好,而且營養豐富。

你愛吃北京小吃嗎?

17樓:餘老殼

沒有去過 北京 不知道有哪些。

對北京的小吃你的了解有多少?

18樓:霏霏聊社會

了解一些,像北京烤鴨,茯苓餅,京八件,芝麻火燒、炸醬麵,都是地道的老北京小吃,每次去北京都會去嚐嚐。

19樓:醬醬

北京小吃:滷煮火燒、炸灌腸、炒肝、門釘肉餅、豬肉大蔥包子、麵茶、糖油餅、驢打滾、糖花卷、艾窩窩、麻醬糖餅、牛肉燒餅、炸醬麵。

20樓:風風學姐

個人對於北京小吃相對而言還是非常了解的,因為我覺得北京小吃真的是非常的多,而且也算是非常好吃的。

老北京特色小吃介紹幾種

21樓:孤城寒影

記錄相簿家裡人有空的資格式化記錄本位址。

在**能吃到最正宗的老北京小吃?

22樓:又要忘記密碼了

西城: 華天護國寺小吃店,在護國寺街人民劇場對面,並在護國寺街西口專的大街路西新開了一屬家分店(原北來順),離梅蘭芳故居很近,向東沿定阜街可到輔仁大學舊址和恭王府花園。

華天地安門小吃店:坐落在地安門十字路口東北角。臨近景點:景山、北海後門、什剎海、鐘鼓樓。 華天西安門清真飯館:坐落在西安門西什庫大街把口。離西什庫教堂、北海、西。

四、西單很近。

華天小吃白塔寺店:阜成門內大街白塔寺對面。 華天新城小吃店:新街口豁口南側路東。 西來順飯莊:和平門西交民巷把口,原來在白塔寺。早點**部分小吃。

23樓:

如果你不想費事的話,直接去隆福寺小吃店或者護國寺小吃店就可以,隆福寺版小吃店在東四,護國寺總店。

權在平安里地鐵站東北方向的護國寺街人民劇場對面,護國寺小吃店每天會有很多種北京小吃,相對還是正宗的。當然不同種類的老北京小吃也有其專門經營的老店、老字型大小,如爆肚張、爆肚馮、磁器口豆汁店,牛街的寶記豆汁,門釘李的門釘肉餅、小腸陳的滷煮火燒、天興居的炒肝、豐年灌腸、海碗居的炸醬麵、餛飩侯的餛飩、都一處的燒麥,回民的錦芳小吃(清真的,其實護國寺也是清真的)、牛街老誠伊的羊蠍子、烤肉宛、烤肉季、 東來順、全聚德的鴨子(總店在和平門)、便宜坊的鴨子(總店在哈德門)、梅園乳酪和杏仁豆腐……很多很多的,而且有些小吃也並不一定是老店或者總店的評價最好,也不見得每個人的口味和評價都一樣,有一些小吃就在胡同裡,也許他就做個冰碗、驢打滾、豌豆黃、山楂糕、酸梅湯、豆腐腦、燉吊子,或者乾脆就是燒餅、油條,但是評價就很好。

猴子最喜歡吃什麼食物,猴子最喜歡吃什麼?

猴子大多為雜食性 吃植物性或動物性食物。選擇食物和取食方法各異,如指猴善於摳食樹洞或石隙中的昆蟲。猩猩的食量很大,幾乎把絕大部分的活動時間用以覓食。疣猴科胃的構造特殊,大部種類吃粗纖維多的植物性食物。不同物種的猴子會吃不同的食物,但主要是水果 植物的葉子 種子 堅果 花 昆蟲 蜘蛛,動物的蛋和小動物...

老北京小吃的「京八件」都是什麼?有什麼特色

京八件分為酥皮八大件,奶皮八大件,酒皮細八大件。京八件以餡多而出名,餡主要以白糖,山楂,棗泥和玫瑰,桂花,果仁為輔料,口感綿甜細滑還帶有蜂蜜的香味等特點。傳統的 京八件 是福字餅 太師餅 壽桃餅 喜字餅 銀錠餅 卷酥餅 雞油餅 棗花餅這八種糕點。這八種糕點各自象徵不同的寓意,它們分別象徵著福 祿 壽...

最喜歡吃什麼作文,最喜歡吃什麼作文250字

朋友們,在廣闊的大自然中,你最喜歡什麼顏色?是像天空似的藍色?是像竹子似的翠綠?還是像雪花似的白色?我呀,在這五彩繽紛的顏色中,偏偏喜歡那粉紅色。我喜歡粉紅色,因為它是桃花的顏色。當春風輕輕拂過大地時,柳樹發芽,桃樹開出了美麗的粉紅色的桃花。一朵朵,一簇簇,開得那麼旺,它們好象聞倒了春天的氣息,爭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