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最喜歡吃什麼,蒼蠅最喜歡什麼

2021-03-21 21:32:43 字數 1003 閱讀 6784

1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的嗅覺十分靈敏,它食性很雜,香、甜、腥、臭均喜愛,特別喜歡各種腐敗的有機性物質及各種發酵物,甚至連痰、膿血、汗液都可取食。蒼蠅的取食特點是邊食、邊吐、邊拉,而且全身的毛和爪墊的粘毛能攜帶大量的病原體及寄生蟲卵,這是蒼蠅傳播疾病的主要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讓蒼蠅在屎和甜食中選擇 蒼蠅會義不容辭的選擇甜食 作為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人類吃剩下的東西 蒼蠅只配人類剩下的東西

蒼蠅最喜歡什麼

蒼蠅最喜歡什麼味道 氣味或者其他能吸引蒼蠅的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甲基苯酚、吲哚、3一甲基吲哚,三甲胺,雄甾酮,六氫吡啶,異戊酸,乙硫醇,硫化氫,丁二胺,氨氣。

其中吲哚,酚類,小分子羧酸,有機雜環胺類是主要物質

5樓:sky_格仔

蒼蠅的食性很雜,香、甜、酸、臭均喜歡,它取食時要吐出嗉囊液來溶解食物,其習慣是邊吃、邊吐、邊拉。有人作過觀察,在食物較豐富的情況下,蒼蠅每分鐘要排便4-5次。

蒼蠅在吃食的同時也會吃進對自己不利的細菌,因此「邊吃邊吐」的方法有助於迅速排除細菌。一般蒼蠅從進食處理、吸收養份一直到將廢物排出體外,只須7~11秒。遇上具有快速繁殖能力的細菌時,蒼蠅的免疫系統就會發射bf64、bd2兩種球蛋白,一旦與細菌接觸,就會發生「**」,與細菌「同歸於盡」。

這兩種球蛋白的發射總是一前一後,成雙成對,從不錯亂。

值得指出的是,bf64、bd2的殺能力要比青黴素強千百倍。如果能提取蒼蠅體內的bf64、bd2用於人類治病,那將會給人類帶來福音。

6樓:光棍he小憨

蒼蠅的嗅覺很靈敏,尤其是對魚腥味特別敏感。空氣當中只要有百萬分之幾濃度的腥味,蒼蠅就會飛過來。

7樓:帥乎

有一種毒蒼蠅藥,它發出一種惡臭味吸引蒼蠅很有效。

蒼蠅也吃花蜜,蒼蠅最喜歡什麼

蒼蠅是可以取食花蜜的 不是喜歡,而是蒼蠅還有其他蠅類的口器是舐吸式口器。這就決定了它們不可能刺吸動植物體液,也不可咀嚼食物,只能舔舐液體食物,如花蜜,植物滲出液,動物流出的血,但最多的還是腐爛的有機物。一般蒼蠅在遇見不到腐爛的有機物 它對此有趨性 才拿花蜜充飢。澳大利亞的蒼蠅真的採食花蜜嗎 是的。在...

蚊子和蒼蠅最喜歡什麼顏色

詳細內容 參 蒼蠅比較喜歡溫暖有向光性的顏色。參 我國大部地區的蚊子一般最喜歡黑色,凡是發暗的顏色 比如 棕色 墨綠色 深灰色 深藍色 暗紅色等等 都是這種蚊子喜歡生活的環境,所以天一黑蚊子就開始活躍起來了。但是在森林裡 草原上和沼澤地生活的蚊子則與此相反,它們喜歡在明亮的地方生活。我曾經去過內蒙大...

猴子最喜歡吃什麼食物,猴子最喜歡吃什麼?

猴子大多為雜食性 吃植物性或動物性食物。選擇食物和取食方法各異,如指猴善於摳食樹洞或石隙中的昆蟲。猩猩的食量很大,幾乎把絕大部分的活動時間用以覓食。疣猴科胃的構造特殊,大部種類吃粗纖維多的植物性食物。不同物種的猴子會吃不同的食物,但主要是水果 植物的葉子 種子 堅果 花 昆蟲 蜘蛛,動物的蛋和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