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喜歡吃什麼?鸚鵡最喜歡吃什麼

2023-05-23 09:20:04 字數 3601 閱讀 8814

1樓:奈落亖

鸚鵡因分類。生活習慣的不同所以對食物的偏好也不同。

一般鸚鵡的食物分為2類。

1》五穀雜糧:

小公尺,最好是帶殼的;或者是蛋公尺(小公尺拌雞蛋黃:一公斤小公尺價4個雞蛋黃攪拌,用量一般佔總量的40%)這樣搭配能使鸚鵡羽毛變得鮮豔;

穀子;稻公尺,帶殼最佳,能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纖維素,能增加喙的咀嚼能力;

小黃公尺;嫩玉公尺;

板栗;別的還有麻籽。蘇子等。

2》蔬菜水果類:

蘋果。油菜。白菜。

營養搭配能使鸚鵡長得更健康。

鸚鵡最喜歡吃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因分類。生活習慣的不同所以對食物的偏好也不同一般鸚鵡的食物分為2類。

1》五穀雜糧:

小公尺,最好是帶殼的;或者是蛋公尺(小公尺拌雞蛋黃:一公斤小公尺價4個雞蛋黃攪拌,用量一般佔總量的40%)這樣搭配能使鸚鵡羽毛變得鮮豔;

穀子;稻公尺,帶殼最佳,能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纖維素,能增加喙的咀嚼能力;

小黃公尺;嫩玉公尺;

板栗;別的還有麻籽。蘇子等。

2》蔬菜水果類:

蘋果油菜。白菜。

營養搭配能使鸚鵡長得更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看看是什麼鸚鵡。

瓜子,蔬菜,應該是油菜。瓜子可以讓它的毛髮油亮。

4樓:焦媛媛

你好,虎皮鸚鵡還會吃啥食物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是小公尺哦,瓜子要剝殼。

鸚鵡最愛吃什麼食物

6樓:幹萊資訊諮詢

大多數鸚鵡以樹上或地上植物的果實、種子、堅果、漿果、芽和嫩枝為食,也吃少量昆蟲。還吃大公尺、小公尺、碎玉公尺、小公尺和小公尺,以及麻籽、葵花籽、花生等。但是不能喂太多脂肪飼料,否則會引起脫毛。

綠色飼料是綠色蔬菜、蘋果等。青菜不缺,**不足會產未受精卵,有時會造成啄羽。在冬季和繁殖季節,可以適當增加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以提供充足的能量,但要防止肥胖。

擴充套件資訊:不同品種的鸚鵡壽命不同。一般小型鸚鵡有7-20年,中大型鸚鵡平均壽命30-60年,部分中型鸚鵡可活到80歲左右,如葵花鳳頭鸚鵡、亞馬遜鸚鵡、灰鸚鵡等。世界上最長壽的鳥是鸚鵡。

它是乙隻亞馬遜鸚鵡,名叫傑公尺,2023年12月3日出生於英國利物浦,2023年11月5日去世,享年105歲。它是鳥類中年齡最大的壽星。

人們喜歡漂亮的鸚鵡,他們可以去鳥類市場和動物園**馴養和人工繁殖的鳥類。每個人都有責任保護它們,不要買鳥販子偷賣的野生鸚鵡。

7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最喜歡吃的食物是 水果類:如蘋果(絕大多數的鳥都喜愛)、柳橙、番石榴、木瓜、蓮霧等。

蔬菜類:葉菜類蔬菜可嘗試,另紅蘿蔔也是不錯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鸚鵡:飼料主要是稻穀、粟子、碎玉公尺、黍和小公尺以及麻籽、葵花籽、花生公尺等。但油脂飼料不能喂得大多,否則會引起脫羽。

青綠飼料是青菜、蘋果等。青菜不能缺少,**不足會產下不受精的卵,有時還會造成啄羽現象。冬季和繁殖季節可適當增加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以提供足量的能量,但要防止得肥胖症。

通常可把稗子、稻穀、粟按3:2:2的比例混合餵給,還應加喂麻籽、葵花籽、牡蠣粉、青菜和水果。

玄鳳鸚鵡:飼料主要有穀子、黍子、稗子、稻穀、麻籽、葵花籽、雞蛋小公尺、油菜或其它青菜等。1·粒料搭配比例穀子40%,黍子20%,稻於10%,麻籽20%,葵花子10%,把幾種飼料混合均勻即可。

2·雞蛋小公尺在配雞蛋小公尺時,應在每1千克小公尺中加2克食鹽和4~6克多種維生素、鈣粉和微量元素。 虎皮鸚鵡:喜歡吃帶殼的飼料,平時應以穀子、稗子、小公尺或雞蛋小公尺為主,每天應喂點青菜,牡蠣粉或骨粉作為常備飼料(也可在籠內放乙個整塊的墨魚骨任其啄取)。

si=8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養了鸚鵡昂?

我覺得應該素堅果一類的吧、~~

10樓:小韓說動植物

鸚鵡喜歡吃植物果實、種子、嫩樹芽兒、飯粒、玉公尺粒、穀子、花生公尺等。

鸚鵡主要的食物是植物果實、種子、嫩樹芽兒、飯粒、玉公尺粒、穀子、花生公尺等,也可以適量吃一些青綠飼料,例如白菜、梨子、胡蘿蔔等。在鸚鵡繁殖季節,應當適量餵食一些高蛋白的食物,給鸚鵡提供足夠的能量。新鮮蔬菜瓜果的補充也非常重要,稍硬一點的水果鸚鵡會比較喜歡吃,餵食量大約是乙個星期兩到三次。

家養鸚鵡一般餵食蛋黃飼料和穀類為主,蛋黃飼料能夠幫助它們補充微量元素和礦元素,穀類增加鸚鵡的蛋白質。當鸚鵡進入繁殖期時,主人應該調整鸚鵡飲食採用多次適量的方法,讓鸚鵡攝取足夠的營養。

鸚鵡養殖注意事項

1、不能只餵食葵瓜子,鸚鵡類都喜愛享用葵瓜子,然多數鳥友卻以此為它的唯一食物,殊不知此行為會減少鸚鵡採食的樂趣與能力,而且只餵食葵瓜子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

2、不要打它的嘴或身體的其他部分。當你的鸚鵡亂咬時,不要將它摔在地上或搖晃它,更不要把它關在櫥櫃或者浴室裡,不要將它扔到鳥籠裡。這些行為都是具有強制性和侵略性的。

3、不要給鳥籠附近加溫。大多數種類的鸚鵡都有一定的抗寒能力,有的鸚鵡主人不了解這一點,於寒冬季節額外在鳥籠附近加溫,結果是當鸚鵡往來於籠子和活動場所時,太大的溫差變化使鳥感冒。只要保證鸚鵡不挨餓,不被寒風直吹,冬季保持5℃以上的室溫,就能讓鸚鵡舒適地越冬。

鸚鵡喜歡吃什麼東西

11樓:動植物深論

鸚鵡喜歡吃小公尺、玉公尺、稻穀、麥子等穀物類的食物。

鸚鵡多數以商品糧為主,要為鸚鵡挑選合適的糧食,可以直接買搭配好的鸚鵡混合糧,還可喂小公尺、稻穀、燕麥、麻子、瓜子等穀類,平時可以給鸚鵡餵食梨子、蘋果、桃子、櫻桃等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來補充營養,不能一次喂得太多。

可以適當的多喂一些瓜果蔬菜,可以將多種食物及蔬菜混搭起來餵食,同時也可以在食物裡加入少許的鹽分,讓鸚鵡補充微量元素。

如何養鸚鵡

1、養鸚鵡要準備乙個大小適中的籠子,可以使用鐵製的鳥籠,不用竹製的或是木製的鳥籠,避免鸚鵡將鳥籠啄壞。

2、要注意鸚鵡居住的環境衛生,定期地對鸚鵡的籠子進行清理和消毒,勤加換洗它的用具,盡量每天清理一次。

3、夏天注意為鸚鵡防暑,冬季要注意保暖。夏天天氣比較熱時,要注意給鸚鵡進行消暑和防止暴曬,可以給它洗澡或適當的進行吹風。

4、鸚鵡是比較怕冷的,冬季要提供加溫設施,保證飼養的環境的溫度,最好是準備個木頭的保溫箱,箱中的溫度控制在26至28度左右,防止溫差太大給鸚鵡造成很大的應激。

鸚鵡愛吃什麼,鸚鵡最喜歡吃什麼

牡丹鸚鵡 飼料主要是稻穀 粟子 碎玉公尺 黍和小公尺以及麻籽 葵花籽 花生公尺等。但油脂飼料不能喂得大多,否則會引起脫羽。青綠飼料是青菜 蘋果等。青菜不能缺少,不足會產下不受精的卵,有時還會造成啄羽現象。冬季和繁殖季節可適當增加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以提供足量的能量,但要防止得肥胖症。通常可把稗子 稻穀 ...

灰鸚鵡吃什麼,灰鸚鵡都喜歡吃什麼食物

灰鸚鵡比較喜歡的食物 葵花籽 玉公尺 大麥 燕麥 蘋果等。灰鸚鵡體長33 41釐公尺,體重480 560克,平均壽命約50年。屬於大型鸚鵡,尾巴短,頭部圓,面部長毛,喜攀爬,不善飛翔。該物種說話能力強,天資聰穎,智商高,以擅長模仿人語聞名。覓食的時候通常一小群一起行動,喜食各類種子 堅果 水果 花蜜...

小太陽鸚鵡最喜歡吃什麼,五十多天小太陽鸚鵡吃什麼

食 性 飲食上避免只餵食種子飼料,這對它們的健康會大打折扣,蔬菜 水果 鳥餅乾飼料 適量的維他命等都 需酌量餵食。五十多天小太陽鸚鵡吃什麼 食物為種子 漿果 水果 堅果 昆蟲以及其幼蟲等。生活習性。綠頰錐尾鸚鵡在繁殖季會組成10到20只左右的小團體,有時候則會聚集比較多的數量。有季節性遷移的習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