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物質追求的人會快樂嗎?

2023-05-23 10:15:04 字數 1004 閱讀 2878

1樓:網友

呵呵 因人而異~~~物質上 馬馬虎虎就行。

2樓:唯美飾衣

我覺得自古以來沒有物質追求的人都比追求物質的人要快樂。但一定要有精神追求,不然就是行屍走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物質追求的人可以快樂!你理解,呵呵。這取決於人的思想。

為什麼人要追求物質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在不斷。

發展,人們逐漸認識到物質享受和精神享受的重要性,在不斷發展自身的同時,不斷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輕鬆和愉快,當然,這與時代和社會的發展有關,等到了乙個特定的時期,人民的認識發展到一定程度,精神享受就會取代物質享受,那時社會會更加和諧。

人類是由低階的動物進化來的,因此,我們還保留了動物本能。(這也是大自然賦予生命的最基本權利)

還有,我們追求物質,追求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人的慾望是無盡的。它很去難滿足。

雖然說,這有些過分。但是環顧過去, 人類有現在的文明都是建立在該基礎之上的。文明的進步在於,我們去追求,而人類的文明也是無限的(只要人類的存在是無限的),對於無限的文明,我們(也許是造物者)就不能、也不可能讓它停滯、甚至消退。

還好,我們的世界上有法制(道德)這一種神奇的東西存在,我們在追求物質的同時,受到了該物的制約,只要我們是在該規矩的許可權之內,追求物質也不可說是一種進步。因為,我們想得到更多(我也是,你也是,大家都一樣)。 而我們世界、文明的進步也就是因為慾望的無限存在而無限進步下去(只要人類的存在是無限的)。

5樓:so水手之父

人生活在世上一是創造剩餘價值,二是消費,三是消遣。前者叫勞動或工作,二叫物質生活,三叫精神生活,缺一不可。追求物質生活是為過的舒心,美好和幸福。

6樓:李銘

反問,當有機會住進別墅的時候,為什麼不去住別墅而要住漏風漏雨的茅草房呢?當有機會開寶馬的時候,為什麼還要玩命的蹬那個除了鈴鐺不響哪都響的破自行車呢?

人生難道除了追求物質生活就沒有別的追求了嗎

人生的追求有兩種 一是物質泛指錢和權 另乙個是精神追求 主要是快樂和情 所以我覺得平凡才最美 快樂才最真 怎麼才能丟掉過去,我覺得好難。人生的追求除了精神和物質難道沒有別的了嗎?怎麼才能丟掉過去,我覺得好難。人生的追求除了精神和物質難道沒有別的了嗎?過去的已經沒有辦法回去,為什麼要留在未來呢,所以啊...

人生沒有追求,人生如果沒有追求會怎樣

追而求之,以達到,怎樣有追求有理想,對現實或一些現實不滿意不太滿意或在未來想達到某一狀態生活或更好生活就有了理想追求,人生,人的一生,人的生活,生而活著,沒有理想追求這是不可能的,大或小罷了。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

你愛的人,愛你的人,你會追求哪個

緣份總是難讓人如願,所謂知己難求,如果都那麼隨人願的話,從古至今也不會有那麼多感人至深描寫愛情的詩詞了,愛情也不會如此美妙.如果真的做伴侶的話,我還是會選擇乙個自己愛的人,相信他總會有天會發現最愛他的人,哪怕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這個一問一答顯得可笑.希望別把這扯到什麼佛祖.用較土話講,佛是本心最純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