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羹時水和雞蛋的比例,蒸蛋水和蛋的比例

2023-05-23 10:05:04 字數 2756 閱讀 6189

1樓:無心z人間

新鮮雞蛋乙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兩蛋殼水。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

呵呵。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大油。

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全靠這蒸的技巧了。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滴上幾滴香油就可以享用啦。

2樓:真不幹正事

雞蛋裡面放一點點水就好!比例大概是10:1

3樓:lily夢在遠方

最標準的應該是8:1

溫水是8,雞蛋是1

然後使勁攪拌至泡沫豐富。

大火蒸3~-5分鐘即可。

蒸蛋水和蛋的比例

4樓:小韓和你說生活

蒸蛋水和蛋的比例是::2

做水蒸蛋時,雞蛋與水量也是有比例的,兩者比例掌握在1::

2之間,也就是說,雞蛋如果是60毫公升,那麼用水量就應該是在90-120毫公升之間,水少則水蒸蛋不嫩口,水多則水蒸蛋不成型。

加不超過40度的溫水或是涼白開水都是沒有問題的,做水蒸蛋必須用溫水,其實不然,涼白開或溫水都可以,但千萬不能是過燙的水或是生水,加生水的話,會出現馬蜂窩。

攪拌蛋液時產生的氣泡一定要用勺子鏟掉,不然蒸出來的水蒸蛋也不會平滑如鏡;碗中先加水或者淋上少許油,可預防水蒸蛋粘碗的問題。

水蒸蛋的方法:

1、碗中加入清水之後,磕入一枚雞蛋。

2、拿起筷子,不停地順著同乙個方向攪拌,直到攪拌均勻並出現細密的氣泡。

3、拿一把小飯勺,把蛋液中的小細泡鏟起來。

4、將蛋液中的小氣泡,鏟起來扔掉。

5、把碗覆蓋上一層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小洞。

6、把水燒開,把碗放進去,蓋上鍋蓋,大火蒸5分鐘之後轉小火,繼續蒸3分鐘,然後關火。

7、取出水蒸蛋,把保鮮膜去掉。

8、淋入少許生抽,即可大口享用。

蒸雞蛋雞蛋和水的比例是?

5樓:我們的ps教學

蒸水蛋,平滑如鏡香嫩爽口,好吃又有營養。

蒸雞蛋水的比例是多少合適

6樓:仉玉軒

要想蒸好滑嫩可口的雞蛋要掌握如下幾點:

第一,蛋和水的比例是1:,這是最隹比例。

第二,蒸雞蛋最好先別放鹽,放鹽易起蜂窩。

第三,蒸雞蛋的水應用涼開水。

第四,蒸雞蛋千萬不要用大火。

下面說說蒸雞蛋的具體操作方法。

拿容器打4到5個雞蛋,用筷子一次性不停的順乙個方向匆分打散,再按上述比例注入涼開水,再匆分打散打勻,準備乙個蒸碗(碗越薄越好,最好是用不鏽鋼淺圓盤),拿筷子隔住蛋液表面的泡沫,將蛋液慢慢倒入蒸盤中,如果不隔掉泡沫蒸好的雞蛋同樣會起蜂窩。用保鮮膜封好蒸盤,再用牙籤在保鮮膜上均勻插些小孔,預防蒸鍋中的水漫入蛋液中。鍋中上水放入蒸籠大火將水燒開,將蒸盤放入蒸籠上改小火開始蒸。

蒸製兩到三分鐘時揭開鍋蓋放放氣,隨即蓋上鍋蓋蒸十分鐘,一盤滑嫩可口的蒸水蛋就可出鍋了,淋上蒸魚豉油,滴幾滴小磨香油,撒上新鮮的蔥花,此時大功告成!

7樓:王老師**輔導

蒸雞蛋水的比例,這個大概是,1:8,這個比例是最合適不過的,正的雞蛋非常好吃的。

8樓:勵君豪

蒸雞蛋的時候,水跟雞蛋的比例是:1就可以了,不能放太多。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蒸雞蛋水的比例,乙個雞蛋,半碗水,這樣子蒸出來的雞蛋特別的嫩。

10樓:焦採杉

蒸雞蛋水的比例是多少合適?比如說蒸雞蛋打五個雞蛋,就用雞蛋殼量55下雞蛋殼的水放在一起蒸雞蛋糕就是最好的。

11樓:帳號已登出

真雞蛋比例來說的話多少合適來說的話,我覺得比例的話,你放水的話可能最多1:5

12樓:小木屋

一顆雞蛋放入同等體積的水,混合起來就非常合適。

蒸雞蛋羹的時候,水和蛋液的比例是多少?

13樓:後生談情感

所以說蛋液的比例應該是1比2,也就是放一勺的水就能放兩個雞蛋,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特別的好吃。

14樓:數位技術小輝

5:1。因為水和蛋液的比例是5:1的時候,蒸出來的雞蛋羹比較嫩,味道最好。

15樓:大超說教育

蒸雞蛋羹的時候,水和蛋液的比例是:1,這種比例蒸出來的雞蛋羹口感更順滑。

水蒸蛋為什麼會出現灰色和黑色的狀態?

蒸雞蛋羹發黑的原因 1 雞蛋不新鮮了,有變質的嫌疑。2 碗是金屬的,或者有金屬含量,接觸到雞蛋後表面產生氧化反應,所以就會變黑的。3 蒸製的時間過長,而且火候過大。蒸雞蛋羹一般在水開狀態下大火蒸4分鐘,小火蒸3分鐘即可。有效避免方法 先把燒水,然後打雞蛋在蛋液裡加溫水,或是稀飯的湯要溫的,太燙會燙熟...

蛋撻液牛奶和雞蛋的比例是多少?蛋撻水和雞蛋的比例

250ml 500ml,加400g蛋液。蛋撻液又被稱為蛋奶液,主要由牛奶 淡奶油 蛋黃 全蛋 糖製作而成。我們自己做蛋撻的時候一般選擇買蛋撻皮,然後加一些自己喜歡吃的乾果放入底部,再加入蛋撻液,經過烤箱的烘培,就做出了香噴噴的蛋撻。製作蛋撻注意事項。蛋撻皮在一般賣食品的地方就有賣,烤得時候要注意時間...

梧桐花醬放鹽的比例,做大醬水和鹽比例

梧桐花就是烏賊 發乾烏賊 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烏賊有嚼勁。不放鹼。幹烏賊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烏賊切成麻將大的塊。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 排骨 再加入烏賊,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