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2023-05-23 10:00:04 字數 3519 閱讀 8314

1樓:網友

關於生命的意義,大套的理論說得太多了,其實人生不是目的,只是乙個過程,就是在活著的過程中不斷追尋人生的意義。不必想為了什麼而活,人是為了理想而活,或者說為了活著而活,為了愛而活。

快樂的意義就在於不斷探尋人生意義的過程中,當你停下腳步問:人生是什麼?快樂在**的時候,快樂就離你遠去了,人生的意義就被降低了。

努力的方向,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清楚,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是別人說了算。退一步說,如果讓我們放開束縛自己去選擇,我們其實也不知道我們努力的方向。因此努力的方向需要在逐漸成長的過程中慢慢去探尋,做好身邊該做的事情,不要後悔,到了該明白的時候你自然就明白了。

結果不重要,過程才是人生的真諦!立即動手,必定成功!學會控制自己!

古人所說的三不朽:

立德(道德成功)——需要治心修身。

立功(事業成功》——需要時勢機遇。

立言(學問成功)——需要稟賦才能。

立德者或許沒有機遇或者天賦,難於立功立言。

立功者可以立德,卻難於立言。

立言者也可以立德,卻難於立功。

***說,曾國藩是達到儒家「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至高境界之完人。

曾國藩走的是先立德,後立功,立言的路子,即正心誠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治於內而成於外。我以為他的成功來自於對內心嚴格的修煉,這是一種壓抑式的自省。

總之,活著,自己快樂,親人開心,愛人幸福甜蜜,能在有生之年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做點事情。不浪費光陰,把握好自己,此生足矣!

2樓:網友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些就足夠。

生命的意義就是活者,活著真好。當你見過乙個人在死之前,還要大聲的吼一聲,他是多麼的活著啊。這時我感覺,活著真好。

3樓:網友

生命的意義說有就有,說沒有就沒有,關鍵在人自己。

4樓:

在無限的痛苦中尋找僅存的愛 永遠都有希望 為你的理想奮鬥吧 我們並不特別 和其他生物別無區別 我們只是來世上走一道 你的工作並不代表你 你的錢也不代表你 你必須想明白你自己是誰。

5樓:都是菜鳥

生命沒有任何的意義。

6樓:網友

生命本身沒有意義。

但你要賦予他乙個意義。

畢淑敏。

7樓:最愛優優

人生的意義在於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使寶貴的生命煥發出燦爛的光彩。生命的意義常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意識)、幸福等概念相交。

它還涉及到符號、實體、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自願)、上帝概念、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其他領域。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自己存在的生命,對自己有意義的東西,如果失去了生命,任何對自己毫無意義的東西。

8樓:lee羅亞輝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正確的人生觀,才能使寶貴的生命煥發燦爛的光輝。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自覺)、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

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實體論、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自願)、上帝觀、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只有自己生命的存在,任何事物對自己才有意義,如果失去了生命,任何事物對於自己也都毫無意義。

9樓:哼唧的小白羊

明白世界的起源。明。

白人類的起源。

明白世界的終結。明白人類的終結。

明白人的死亡到底是什麼。

明白世界的本源。

明白人的本位到底是什麼。

明白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神,是幾千年一直傳說的有神,還是近代的無神論。

明白人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明白為什麼有婚姻,婚姻的價值是什麼?

明白為什麼會恰巧有男人女人。

明白人到底在這個世界上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路。

明白人到底怎麼做就可以蒙福,一直順下去。

明白人到底做什麼就那麼倒霉,甚至走個路都要被車撞了,看個熱鬧,被石頭誤傷打死了,為什麼別人晚上出門沒事,自己出門就有事情。

明白人到底用什麼才能讓自己滿足。

明白人到底如何才能真正的喜樂開心。

這都是生命的意義。

和賺多少錢,當多大官沒有關係,把上面的問題解開了,賺多少錢當多大官之類的事情才會變的有意義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在於你努力向上,奮發圖強,面對一切問題,看化一切,解決問題,自得其樂,助人為樂,知足常樂。

11樓:姓詩蕾百蕾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一句話: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物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要學會珍視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乙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12樓:仁鑲芹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短短幾十年,匆匆地在這個世界走一遭,為的是什麼,難道僅僅只是為了自然界生命的延續?如果僅僅只是這個目的,那跟其他低等動物並沒有什麼區別。人是萬物之靈,因為人是哺乳動物中有兩手兩腳還用腦的動物。

既然是萬物之靈,那麼人類就應該比低等動物有思想,對生命有更多的思考。社會、自然、萬物,這些巨集觀世界,雖然和我們也息息相關,但是我們最為關切的還是我們個體。

正因為我們感知到的世界是經過主觀意識解讀後的世界,所以我們每個人對生命意義的理解也因人而異。有的人認為體驗真善美就是人生的意義,而有的人卻認為追求假醜惡才是人生的意義。有時候,我們所說的意義有時候是充滿著荒誕和謬誤的。

那麼有沒有一種東西是介於「絕對正確」和「絕對錯誤」之間,是大眾所理解和接受的呢?有,那就是奉獻和合作。千百年過後,我們如今能記住和傳承的是些什麼東西?

土地、道路、建築、科學等等,都是他們奉獻出來的經驗和思想的結晶。而那些純粹注重個人主義的人或物,並不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東西。所以,歸根結底,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奉獻與合作。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常言道 朝聞道,夕死可矣。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及 時開悟,明了宇宙人生的真相。過度地追求財色名食睡,只會成為慾望的奴隸,到頭來一場空,到死亡的一瞬間沒有一樣是可以帶走的。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慾望越重,當得不到的時候就越嗔恨,得到後會進一步激發更深一層的慾望,就像無底洞,沒有止境,永遠不...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曾為無數人所 而各人之觀點,則往往因基於所經歷境遇之歧異而不同,蓋人生活於囿限的世界中,自難從主觀的認識自己超脫為客觀的認識自己。不過如果對生命的意義不能作一正確的認識,則無法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沒有正確的人生觀,便很容易蹉跎光陰,使寶貴的生命失卻了燦爛的光輝。因此,吾人應對生命的意義有乙...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在於 生命不止,奮鬥不息,充滿正能量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意義的吧。生命的意義是什麼?10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正確的人生觀,才能使寶貴的生命煥發燦爛的光輝。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 宗教的存在 意識 自覺 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 實體論 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