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南瓜粥比例,小公尺南瓜粥 小公尺。南瓜和水的比例?

2022-04-17 19:04:49 字數 6349 閱讀 3247

1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小公尺南瓜粥種食材的比例是,小公尺100g,南瓜300g和水半瓶。

南瓜小公尺粥是將小公尺熬成粥,再加入適量的南瓜,煮成粥狀,小公尺粥可以說是很健康的養生食品,有養胃的功效,還能夠補氣補虛。南瓜營養豐富,其中富含維生素c和鈣還有鐵等稀有元素。

小公尺富含b族維生素,有健胃,開胃養胃之效,小公尺粥營養之豐富,而南瓜不僅可以保護胃黏膜,還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以助消化。

2樓:西崑侖梁蕭

1、主料:

南瓜 (300g)

小公尺 (150g)

輔料水 (適量)

2、廚具

微波爐、煮鍋

3、方法:

小公尺洗淨備用,只需兩此即可。

南瓜切塊,放入微波爐中高火5分鐘使之變熟。

南瓜搗成泥備用。

鍋中做水,水大開後下入小公尺。

等鍋中小公尺粘稠後下入南瓜泥。

小火再熬煮5-10分鐘即可。

3樓:

方法、步驟

1.南瓜150克;

​2.去皮切成小丁;

3.小公尺100克、糯公尺100克;

4.淘洗乾淨後混合置於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浸泡是為了節省煮粥的時間,如果趕時間的話,可以不用浸泡,直接加水煮粥,但相對煮的時間要稍長些,比方說浸泡過的公尺一般要煮10分鐘的話,未浸泡的公尺煮10-20分鐘這樣子的);

5.將小公尺、糯公尺、南瓜倒入高壓鍋中,加入5倍的清水;6.蓋上鍋蓋,大火燒上汽後轉小火,再壓制10-15分鐘即可。

7.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碗有多大,就象平時煮稀飯那個比例就可了150克公尺加1500~2000克水,根據個人喜好加

5樓:

小公尺最好提前浸泡一小時,然後鍋內按公尺水1:15左右的比例開始煮小公尺粥。

第一,在選購小公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公尺的新鮮度,如果是陳公尺熬出來的粥就不夠香;

第二,要注意小公尺粥的熬製時間,熬製小公尺粥的最佳時間至少是半個小時,熬製半小時之後加入少量的食用鹽會增加粘稠度,粥也比較容易熟但是會影響口感;

第三,煮小公尺粥的時候要先將鍋裡的水燒開再放入小公尺,煮沸之後換文火,等粥變得粘稠的時候才能關火,在剛放公尺以及煮粥的過程中要時不時攪拌一下以免粥糊底。

拓展資料

熬小公尺粥,開水下鍋 不易糊鍋,儲存營養,風味更濃

小公尺粥色澤金黃,素有「**粥」的美稱。經常有人問,熬粥時,小公尺應該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呢?答案是開水下鍋。

冷水熬粥有3個明顯缺點,一是容易糊鍋,需要有專人不斷用勺子攪拌;第二,熬製時間較長,小公尺粥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葉黃素損失較多;第三,香味物質遭到破壞,味道也會差一些。

其實,開水熬粥是中國人自古流傳下來的做法,小公尺淘洗後待水開放入,會隨著滾開的水浮起,不至於粘鍋。有人擔心開水會讓小公尺表面收縮,裡面的營養不容易釋放出來。

這種擔心是多餘的,蛋白質遇熱變性會收縮,但小公尺中碳水化合物佔75%,會很快受熱糊化、吸水膨脹,蛋白質僅佔9%,因此受熱後不會像肉類那樣產生明顯的收縮效果。小公尺中脂肪含量約為3%,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雖然含量少卻是小公尺粥風味的主要**。

需要提醒的是,熬小公尺粥時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應該換成中小火慢慢加熱。如果始終大火沸騰,不僅產生的浮沫較多,而且脂肪水解後很快上浮,被當成髒東西撇出去的機率更高。

如果有條件,熬小公尺粥最好用電壓力鍋,這樣可以立體加熱,而且用時較短、溫度恆定,維生素和脂肪酸氧化機率較低,營養更好,風味也更濃郁。

參考資料人民網--熬小公尺粥,開水下鍋 不易糊鍋,儲存營養,風味更濃

小公尺南瓜粥 :小公尺。南瓜和水的比例?

6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小公尺南瓜粥種食材的比例是,小公尺100g,南瓜300g和水半瓶。

南瓜小公尺粥是將小公尺熬成粥,再加入適量的南瓜,煮成粥狀,小公尺粥可以說是很健康的養生食品,有養胃的功效,還能夠補氣補虛。南瓜營養豐富,其中富含維生素c和鈣還有鐵等稀有元素。

小公尺富含b族維生素,有健胃,開胃養胃之效,小公尺粥營養之豐富,而南瓜不僅可以保護胃黏膜,還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以助消化。

7樓:大餅濤哥

小公尺南瓜粥做法,清水十二斤小公尺半斤,老南瓜一斤糯公尺一兩

小公尺南瓜粥一般加幾碗公尺幾碗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勺(做飯用的大勺)小公尺 做飯鍋的三分之一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碗有多大,就象平時煮稀飯那個比例就可了150克公尺加1500~2000克水,根據個人喜好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情況的,還有碗的大小。我是兩個人,一般的小碗,一般是一碗小公尺六碗水。~

南瓜粥要放多少水

11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南瓜粥是現將南瓜用高壓鍋蒸熟,做成南瓜泥,而後再在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南瓜泥,糯公尺粉共同煮至而成,如前放入少量冰糖即可。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12樓:q吹機

水和公尺的比例要是6比1,一碗公尺要5到6杯水,同南瓜熬30分以上,轉小火10風左右,公尺要熱水下才不易糊鍋

13樓:

可以適當多放點水,粥煮熟後在放入南瓜(南瓜切成薄片或細條),同粥在煮到南瓜熟(20~30分鐘),酌情放入冰糖。

14樓:鵝子野心

做南瓜粥要放水是公尺的三倍左右。

原料:南瓜一斤半,大公尺六兩。

做法:1、先將南瓜去皮洗淨切成塊狀備用。

2、淘淨公尺後再泡30分鐘,讓公尺粒充分吸收水分,才能熬煮出又軟又稠的粥。

3、將公尺及南瓜塊置入鍋中,加入兩斤水。

4、先用猛火煮,待水開後改用文火並不斷攪拌,至公尺粒完全爛熟即可。

15樓:羅劍東

水開了關小火2、3分鐘以後就放。

16樓:笑面狗

南瓜粥的水比例一般是1:1.15。

做法:用料:南瓜1只(700克左右),純淨水800克,糯公尺粉100克,小圓子30g,冰糖8g,枸杞10g,鹽5g

做法1、南瓜洗淨去籽,帶皮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左右;

(蒸鍋中水沸騰後再入南瓜)

2、蒸好的南瓜待涼,用勺子把瓜肉挖出;瓜肉與純淨水入攪拌機打勻;

(700克大小的南瓜用600ml的攪拌機差不多三次可以搞定)3、攪打好的南瓜糊倒入鍋中,大火煮10分鐘至沸騰後轉中火;

4、糯公尺粉用涼水兌開後加入鍋中續煮5分鐘;(此時要用湯勺不停攪拌,以防糯公尺粉沾底)

5、加入冰糖、枸杞,轉小火;

6、用另乙隻鍋子煮小圓子,煮好後把小圓子加入南瓜粥,再放少許鹽攪拌均勻即成。

17樓:

材料的2.5倍就可以了。

電飯鍋怎麼做小公尺南瓜粥

18樓:壬端桐光濟

水:公尺==10:1

要稠些的

6:1南瓜切片

同淘好的公尺一起下鍋

老式的要水開了後開開蓋兒

30分鐘以上

才好吃建議您買個電壓力鍋

有煮粥檔

即省事又好吃

小公尺南瓜粥的做法有哪些 這3種方法不得不學

19樓:情感導師賽文

小公尺南瓜粥主要要用到的食材包括:南瓜300g,小公尺100g,白糖100g

做法1:首先將南瓜去皮,清洗乾淨,然後再將小公尺浸泡20分鐘後用水淘乾淨。其次,將鍋裡的水燒開,倒入小公尺,煮30分鐘左右,同時將南瓜用攪拌機打碎,弄成南瓜泥。

最後30m後,把南瓜放進鍋裡跟小公尺一起煮,然後再煮15分鐘左右,在這期間需要不停的攪拌,以免粘鍋。

做法2:首先將小公尺洗乾淨,放適量的水用大火煮開,再轉至小伙將小公尺煮熟。其次將南瓜切好用少量的水煮熟。

再次,將煮熟的南瓜晾涼後和水一起放進料理機打成汁。最後,將打好的汁倒入煮好的小公尺中,放冰糖,再將其煮沸既可以了。

做法3:首先將小公尺淘好,南瓜洗好切成顆粒狀。其次就是將南瓜和小公尺放進鍋裡煮,比例就按照2:

1來,按照平時煮粥的方法來即可,將小公尺煮至開花。最後,在鍋裡放入白糖,女生還可以加一點枸杞或者是紅棗進去。

怎麼做好吃的小公尺南瓜粥?

20樓:

小公尺南瓜粥是一種低熱量,養胃的主食。南瓜中富含維生素和果膠,能有效清除身體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小公尺十分養胃,兩者搭配起來食用營養更均衡,更養胃,解毒效果更佳。

主料:南瓜300克,小公尺80克。

輔料:水650克。

具體步驟如下:

一、把小公尺放到碗裡,加入大半碗水,用手指畫圈攪拌幾下,一些髒東西就會浮在水面,將水倒掉。

二、把洗好的小公尺放進電飯鍋。倒入650克水。

三、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兒,瓜瓤比較新鮮,可以不要扔掉一起煮。

四、把切好的南瓜放進鍋裡。啟動煮粥鍵,煮1個小時左右。

五、粥煮好後,用勺子在鍋裡畫圈攪拌,讓南瓜碎掉均勻混合到粥裡。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小公尺清洗次數不宜過多,最多2至3遍。關於粥的濃稠度,煮到如圖的效果,用到公尺和水的比例大約是1:8,想喝稀粥可以增加水的比例。

21樓:出岑

小公尺南瓜粥用燉鍋慢慢燉,這樣煮出來的的粥又美味又好吃,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南瓜、小公尺、水等,具體做法如下:

1、開始準備材料:南瓜小塊、小公尺(量根據自己的需求準備)2、將南瓜去除表皮、然後切塊放在碗中,如圖所示。

3、小公尺用水洗乾淨後放入燉盅裡面

4、之後將碗中切好的南瓜放入燉盅裡,和小公尺混合。

5、之後加水到燉盅的8分處,如圖所示。

6、放入燉鍋裡面煮上3個小時即可

注意事項小公尺不容易煮爛,需要多煮一段時間後,再盛出。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喝的南瓜粥

2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8+寶寶的南瓜小公尺粥

24樓:ccc菜辣椒

用料:南瓜:半個小公尺:2兩香油:少許水:適量。枸杞子:10顆第1步選用金色的圓南瓜,又幹又面。

第2步用砂鍋放適量水開始加熱。

第3步小公尺洗淨備用。

第4步南瓜去皮去瓤切大塊備用。

第5步等水燒開了加入小公尺。

第6步再開鍋後滴入五六滴香油,放香油一是能有效的防止溢鍋,二是熬出來的粥香而且細滑。

第7步加入幾粒枸杞子。

第8步開鍋後撇去浮沫。

第9步小公尺熬五六分鐘再放入南瓜,放太早了小公尺還沒粘稠南瓜就爛了。

第10步

加入南瓜後,小火慢熬大約15-20分鐘,熬至粘稠為至。

第11步

一鍋好喝又養胃的小公尺南瓜粥就熬好了。

我想賣早餐粥,請問綠豆粥 小公尺南瓜粥 八寶粥 黑公尺粥的做法和配料比例。謝謝! 10

25樓:南中語絲

綠豆粥宜在夏天買.小公尺南瓜粥:小公尺先熬至公尺半化,放切好的南瓜粒,再熬至瓜酥.

八寶粥:看你的配料:一般是:

赤豆,苡公尺,紅棗,花生,蓮籽等,將配料先在水裡浸泡,再將它熬至七,八成熟,再放入浸泡好的糯公尺同熬,熬制時,皆用文火.粥成時,放糖拌勻,即成.黑公尺粥:

公尺先浸泡,再以文火熬熟.放糖,即成.

26樓:qq無怨無悔

其實這個沒有比例,綠豆黑公尺粥都是以大公尺為主料剩下的都是輔料;八寶粥想吃什麼就加點什麼就可以。

27樓:悸動r寞寞

1 1 1 1 1 1 1

小公尺南瓜山藥粥的功效與作用

28樓:在萬壽園舉獎盃的夏侯惇

南瓜山藥小公尺粥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胃黏膜,幫助消化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幫助健脾補肺,強筋壯骨,小公尺富含蛋白質,糖,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這些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絕對是比較好的養生食物。

南瓜山藥小公尺粥的具體功效有以下幾點:

1、南瓜所含果膠可以保護腸胃道粘膜,加強胃腸蠕動,幫助消化食物。山藥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具有健脾補肺,聰耳明目,助消化,強筋骨等功效。小公尺中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這幾種主要營養素含量很高,具有防止消化不良,減少細菌,祛斑美容等功效。

2、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便秘,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3、小公尺的芽和麥芽一樣,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藥,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小公尺粥有安神之效。

4、山藥則是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

小公尺南瓜粥為啥是鹹的?小公尺南瓜粥煮出來有苦澀的味道

小公尺南瓜粥有甜味和鹹味兩種,點外賣時要說清楚,要哪種口味的。小公尺南瓜粥 鹹版 原料。小公尺 若干,南瓜 若干,花椒 幾顆,蒜瓣 4瓣。步驟。1把小公尺洗乾淨然後加水先熬煮,可以放一點小蘇打,這樣煮的快 而且比較稠。2第二步開始洗南瓜切南瓜,南瓜切成5公釐左右的片 然後算切末不喜歡蒜的小夥伴們可以...

小公尺蛋花粥的有營養嗎,小公尺蛋花粥的做法步驟

食材明細 蕎麵150克 黑公尺麵50克 白面80克 小公尺適量 雞蛋乙個 花生碎適量 蔥適量鹽少量 橄欖油少量 胡椒粉少量 原味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小公尺蛋花粥的做法步驟 1小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 晚上睡覺前把公尺泡上,早上做粥比較省時間 2鍋中燒開水,倒入小公尺,用勺子順時針攪拌2...

小公尺青菜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小公尺青菜粥最正宗的做法

小公尺青菜粥 小公尺青菜粥的介紹 這個麼,是為我的小寶內貝做得的粥,我的小寶貝年齡本來容就小,做這個粥的時候寶貝在發燒,什麼也吃不下,小白菜有利尿功能,這個粥看起來清清爽爽,雖然發燒38度多,還是吃了一些。做個菜譜,自己留念。小公尺青菜粥的食材和調料 小公尺 適量 小白菜 兩棵 鹽 適量 小公尺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