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保姆該不該換 5,什麼樣的保姆必須換掉

2023-05-23 10:00:06 字數 5727 閱讀 8461

1樓:依依知情雨

我覺得應該考慮換了,因為孩子現在大一些了,需要有人教孩子一些知識,而且孩子越大學話越快,那些髒話被孩子學去了可就不好改了。再說這個保姆也不能跟孩子一輩子吧,早晚都是要換的,你可以這段盡量多接觸孩子,讓孩子對你更依賴也算是對換保姆的乙個過度。無論是現在換保姆還是將來上幼兒園都要經歷孩子換環境的,最主要的宗旨是這個保姆也好育兒嫂也好,這個人要對孩子的培養和發展有利。

要是對孩子的教育做不到啟蒙作用,就是再乾淨再能幹也不行,畢竟是來帶孩子的而不是來做家務的,真要是孩子真近視眼,一說話就是髒話,到時候你後悔都來不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更換,你看你聯絡這個新的是本地人住的又和你的家很近,這個條件就值得你去更換了,而且你以前那個的優點主要是衛生方面,其實統一培訓過的保姆只要不是行為規範太差都很講衛生的。

不過還是建議你 自己帶孩子,孩子從小的父母家庭教育非常非常重要,會影響到以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換了吧。

現在的保姆愛乾淨,但素質不是很高。不會讓寶寶養成好的習慣。如果保姆懶當寶寶再大一些淘氣,什麼都動的時候可能會出危險。

孩子的適應性很高的,離開她暫時會哭鬧,過幾天就可以把她忘了,沒關係的。

4樓:標題否

為了孩子著想也該換,即使這個保姆很滿意,到一定時候也要換的,畢竟小孩長大,照顧飲食起居是一方面,但對於文化學習,認知方面更重要。再有小孩睡覺問題根本無需顧慮,應盡早讓孩子自己獨立一間房間睡。這是很必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換乙個,現在正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期,沒有好的教育引導會耽誤孩子一生的。

建議在新阿姨到崗前就把家裡的規矩和你對她的期望跟她說明,這樣也避免了以後出現問題。

我覺得其實不必擔心新阿姨的休息問題,阿姨休息的時候正好可以和孩子更親近,我覺得倒是個不錯的培養親子感情的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盡然你選擇了她,就應該相信她,再找乙個你就能保證不會犯同樣的煩惱事嗎?

個人意見,我覺得你還是慎重考慮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換乙個吧,畢竟孩子的事兒是大事,萬一耽誤了孩子就麻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保姆素質都特別的差,比主人還兇有時候,應該換個新的,免得孩子和她學壞。

9樓:公尺宜章白風

找乙個有耐心的,喜歡孩子的保姆,最好口吃清楚,孩子會模仿的。

什麼樣的保姆必須換掉?

10樓:教育達人小嫣

如果保姆出現一些異常表現的時候,請抓緊將其換掉。

1、看到保姆會因為害怕而變乖。

雖然保姆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天天照顧孩子必然會有一些感情,好的保姆甚至可以讓孩子產生依賴感。而如果孩子一見到保姆,就像老鼠見到貓一樣,那麼就可能存在虐待的情況,建議及時採取措施。

2、保姆對孩子的一天閉口不談。

孩子的一天不應該是個秘密,保姆有義務向主人報告孩子的情況。爸爸媽媽上了一天班,自然想要了解孩子的情況,如果保姆總是閉口不談,那麼白天就可能存在一些不能說的事情。

3、孩子身上出現一些傷。

乙個優秀的保姆應該時刻看著孩子,保證他不會隨意受傷。當然孩子在學會爬行或者走路的時候,可能出現一些意外,這些損傷不能完全怪罪保姆。而如果寶寶的胃、面頰、耳朵或者大腿這些部位受損,那麼就可能有虐待的情況。

好保姆的9項檢核。

1)保姆是否會擁抱你的寶寶;

2)是否會細心照顧寶寶生理方面的需求;

3)是否會花時間和寶寶玩耍談話;

4)是否會指著各種東西教孩子看摸聽;

5)是否能得到孩子的信任;

6)是否能和你合作,訓練孩子衛生習慣;

7)是否會布置安全舒適的環境;

8)是否明白孩子是好動並喜歡嘗試的,並會協助孩子建立生活常規;

9)是否會幫助孩子學習語言。

為什麼不能長時間用乙個保姆?

11樓:生活暢談者

時間長久了保姆會不思進取,不想學習。

有些人說只要他們能做家務,他們就能做好保姆,但是更多的人說沒有7到8年經驗的人做不好保姆。保姆,似乎有乙個很低的門檻,實際上有乙個特定的門檻。雖然許多人可能沒有七八年的保姆經驗,但這種經驗是慢慢積累起來的。

只要他們願意學習和掌握當保姆的知識,即使他們當保姆的時間不長,他們也能贏得雇主的青睞,因此,不想學習的人不適合做保姆。

保姆注意事項。

1、需要注意保姆剛到家時,主人不必過於客氣,要先嚴後鬆。盡可能的把應做的家務告知。

2、保姆不可與家人同桌用餐,以免會使家人和保姆同感不適,更重要的是避免發生保姆好心執意等候男主人回家共餐。

3、如果只是做一般家務不可聘用高學歷保姆,防止發生自以為是、不聽主人要求的事情。

4、嚴重制止、杜絕保姆第一次頂撞主人及給主人臉色看。

5、不得聘用自帶手機的保姆,寧可無償提供保姆使用自家**,避免保姆每天因打**會耽擱家務,特別是會放鬆對老人的看護而發生後悔莫及的事件。

該不該把保姆當家人看待?

12樓:寒潭小飛龍

如果可以把保姆當作家人看待那最好不過,而真正的好保姆不會把自己不當外人,也不需要你把她當家人看待。

其實保姆提供勞動,收取報酬,大家是地位上是完全平等的。孩子照顧得好不好,錢給多少,那都是屬於工作上的事情,與地位和感情無關。 再有,保姆工作有一定特殊性,或者說所有服務業都有一定特殊性。

工作成果一般不像製造業那樣能夠絕對地進行量化。所以這裡有一定彈性,與從業者工作時候的心情以及工作態度非常相關。主家和保姆之間維持良好的關係,是雙贏。

保姆工作的時候心情愉快,主家也會得到更好地服務。

所以千萬不要把保姆當家人。她是來上班的,是僱傭關係。平時大家在公司上班還能把公司當成家嗎?

能把老闆當家人嗎。尤其不要用親戚來做保姆,有些話說了人家不高興,不說你過得不高興。自己的家裡都這麼北憋屈實在犯不上。

公事公辦就可以了,邊界感是非常重要的。

13樓:太陽月亮

首先如果乙個家庭可以請的起保姆,那證明這個家庭很有可能有錢,至少不窮,可以有多餘的錢請乙個保姆。那麼,有錢人一般都是接受過高等教育或者有一定的知識面。(暴發戶的話………我沒考慮進去) 那麼保姆呢,乙個人為什麼選擇當保姆,我想應該是生活不太富裕,(並不是說有多窮多窮)那麼,保姆一般都是三四十歲的大媽吧,這種一般都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吧, 這樣雙方是有代溝的,不是說年齡方面,而是思想,知識面。

三觀不同交朋友都做不成,還想做家人!??

其次,以我的現實生活來看,在農村,村裡面有很多婦女近些年會選擇到北京,上海大城市去接受培訓做保姆掙錢。印象中,她們每次回來和家門口的人聊天時,討論的一是我出去大城市啊掙了多少多少錢,炫耀。二是,你都不知道我去照顧的那家人什麼什麼關係有多亂,說三道四。

你覺得家人會這樣做嘛,也許我說的可能不是普遍現象,但是肯定有不少這樣的現象。你把她當家人,先看看她是怎麼想的。人心隔肚皮。

而且還有更惡劣的現象,貪錢的,殺人的,個別極端現象。我覺得保姆吧,就見面時隨便說兩句,不要太認真,要記住你才是雇主。否則保姆不成了東廠的魏公公,不知道誰才是主子。

14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把家裡的保姆當作家人看,相反,她也會把戶主當作家人,這對於照顧家庭、孩子都是很有利的。

把保姆當作家人,她將會受到尊重,除了做好本職保姆工作,她也會把自己的情感融入到生活中。對孩子也會有感情,就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孩子也會多乙份愛,也會在幸福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既然是家人,保姆做事就不是機械性的去完成工作,她會做出工作以外的事,並且盡心盡力,細緻入微,讓戶主感覺很滿意,會得到意外的收穫。

把保姆當作家人,對於家庭來說是有好處。保姆不只是只拿工資幹活,她會把工作,生活當作一種責任,把戶主給於的愛轉化為愛家庭,愛孩子,愛戶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勤快善良的保姆,當做家人對待,她也會同樣回報你的。

遇到有的保姆,當做家人對待,她會變得持好而嬌,沒有界限的。

所以把保姆當不當家人看待,要看人而定的,把握好了其中的度就可以。

16樓:浴血狼山

保姆分很多種,臨時的或短期沒必要當家人看待,保姆也是一種工作,拿錢辦事,少有存在感情的,也許以後就各不相見了。若是年數很久,七八年以上的說明主人家認可她的工作,各方面都照顧的周到,而保姆能待這麼久多少會有感情,願意留下,這種保姆可當親人看待。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般情況下還是不要了。

家人之間,哪怕是有血緣的親人,都應該有時保持適當的邊界感。更何況保姆和你只是僱傭關係。 大家能恪守自己的角色,對自己的定位有個準確的認識,這是彼此都好的相處方式。

還有萬一你遇到這個保姆人品不好,你拿她當親人,豈不是引狼入室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尊重保姆,善待保姆就可以了,沒有必要非得把保姆當成家人去看待。

19樓:網友

既然是保姆,你們之間的關係就是僱傭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把它。當成乙個。自己的朋友。來看待。但不能把它當做自己家人來看待。

20樓:善頤真

因為你們是僱傭之間的關係。所以說,你只能把他當成你的朋友來看待。不能把它當成自己的家人,看待。

你把她當成家人看待但是它的心理。永遠是存在著。雇主之間的關係。

所以說。沒有必要把她當成自己的家人看。

是否可以頻繁更換住家保姆?

21樓:達興老師

可以,不滿意就可以更換。

保姆,是家政服務員。隨著這種行業的發展,家政服務員也要經過專業的培訓才可上崗就業。

當下的保姆市場是乙個畸形兒,星級月嫂,特級育兒嫂,高考保姆,特護家政,各色種種。「星」在哪兒,「特」在哪兒,基本就憑中介公司定義,保姆們的實際能力、工作年頭無從評判。

保姆和客戶間一手託兩家的家政公司,有相當一部分,一張桌子、一部**、幾平方公尺租來的房子就是全部家當,收取中介費的時候言之鑿鑿,但事實上卻沒有任何抗風險能力,出了問題,基本是關門了事。

更重要的是,這個行業基本沒有相關的法律對其規範和約束,家政服務員與雇主之間的關係被認為是僱傭關係,因此並不屬於勞動法的調整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家庭或者個人與家政服務人員之間的糾紛,不符合勞動法規定的用工主體因服務或者提供勞務發生的糾紛,應當按照僱傭關係處理。

而且家政服務業本身的特殊性,如工作時間、福利待遇、勞動保障等,都無法用勞動法來調整,由此決定了家政服務被排除在勞動法的適用範圍之外。

我國尚沒有一部調整規範家政服務業的全國性法律或法規,因此也決定了家政服務業的非正規就業地位。

聊一聊長智齒是種什麼樣的體驗?該不該拔

這個太有感覺了。因為我就是,長牙不是小朋友們的特權,長大以後的我們常常被多長出來的智齒困擾,不拔吧牙齒疼得要命,拔吧又疼又麻煩。而且到現在還是,一直沒去拔。22歲的時候,最裡面的牙齦囊腫,當時還以為是不是上火的東西吃多了,火氣大,所以還不斷的買降火的食物吃,那個時候是真疼啊。雖然智齒貢獻的咀嚼能力對...

我的電腦想換個顯示卡,該換個什麼樣的呢

x2 215的效能已經很弱了,一般不建議再往上加錢升級了,如果您實在是捨不得這個電腦,那麼顯示卡升級 最便宜的升級方法就是去淘一個二手的gt240 gt440 hd5670都是可以考慮的,這些顯示卡功耗很低 一般也就是45 65w左右,二手 在130 180元,效能相當於全新的gt630或hd657...

來個專家 高手,給我看看這配置該換個什麼樣的顯示卡

你的配置跟我的老配置幾乎一樣。當時我是這個cpu加一個gt240的顯示卡,玩生化危機5的時候算是基本流暢。但全部設定最高的話還是有點卡。部分場景fps下降到二十出頭。目前我的電腦放在客廳當htpc,重新配置的電腦玩生化6還是ok的,但感覺還是沒有達到我心目中的百分百流暢。綜合我個人的經歷,給你幾點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