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如何試探室友有沒有偷東西呢?

2023-05-23 10:10:03 字數 5317 閱讀 4256

1樓:姚叔不可耐

這個問題看似輕鬆,但是非常嚴肅,首先你確認嚴重懷疑他了麼,寢室的人在一起不容易,如果不確定丟的東西不是很重要,可以留個心眼下次自己的東西都做下幾號或者位置標記。如果確實想把他揪出來就採用引蛇出洞,丟東西後不要聲張,可以再放乙個類似的東西坐上標記或者記號暗中觀察。一經拿到證據就先單談下,不行在看情況公開吧。

2樓:律政先鋒

你可以在你的桌子上面,放那麼乙個10塊錢,就在比較顯眼,但是又不是特別明顯的地方,可以給他放上一段時間,然後呢,拿乙個小攝像頭在那裡放著,看看究竟是誰拿了,這樣就能夠很快的判斷出是誰偷了你的東西。

3樓:職場道之道

不要弄巧成拙。這種試探只會顯得你十分的拙劣,如果真的丟東西了,要仔細的回想是不是自己不小心弄丟,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真的沒有找到,可以當著所有室友的面說自己不小心把東西不知道弄到哪去了,讓大家幫著找一找,找不到的話就給老師報告一下,千萬不要隨意的去猜測、試探,這樣會傷害到別人。

4樓:迷迭di香

如果你有什麼東西丟了,你可以在宿舍直接問「有誰看到我東西了嗎」,如果他真的偷東西了,就會顯得很緊張,並且不太想搭理你,你也可以直接問他拿了嗎,因為心虛的作用,他會顯得比較激動,與平時說話會有很大不同。

5樓:今天也要充滿精神

如果你在宿舍丟了東西,又能猜到大概是誰偷的,你可以去詢問他,你有見過我那個東西嗎,如果他的反應很不正常,過於囉嗦或者是和平時很不一樣應該就是他了,說明他很緊張,盡量別懷疑別人。

6樓:小虎

要想試探自己的室友可以在宿舍安裝個迷你的監控和放乙個錢包,只要室友敢動一下放自己口袋裡面,回到宿舍你就可以問有沒有人撿到我的錢包,我們給他一次機會改正,如果不歸還我們直接報警!

7樓:權輝看世界

關注她的花銷你就會明白了 如果發現她突然很多花銷就最好是找什麼機會去翻一下她的包,雖然不一定放裡邊。如果發現了就悄無聲息的拿回來吧,或者可以問問她身邊的朋友,她最近有沒有什麼異常。

室友偷東西怎麼處理

8樓:

摘要。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我覺得首先最好不要公開指出對方偷盜,並且讓別人都知道,老話說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由於是第一次偷盜,因為是舍友,所以需要給對方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這時候,如果發現舍友偷東西,則可以通過一些方式去提醒對方不要繼續這樣的行為。

最好不要公開指出對方的偷盜行為,讓所有人知道。

室友偷東西怎麼處理。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我覺得首先最好不要公開指出對方偷盜,並且讓別人都知道,老話說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由於是第一次偷盜,因為是舍友,所以需要給對方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這時候,如果發現舍友偷東西,則可以通過一些方式去提醒對方不要繼續這樣的行為。最好不要公開指出對方的偷盜行為,讓所有人知道。

因為如果公開指責的話,我怕對您不利,萬一他是乙個心理男,背後對您捅刀子,這種的,更是大大沒有必要。

是您抓到他了嗎?

我舍友偷我桌子,現在已經報警,導員來協調。

有什麼辦法能盡可能的整他。

我覺得我和你的想法恰恰相反啊,事已至此我不建議親您再對他怎麼樣,他現在已經要承受特別多的壓力,咱們不是心疼他可憐他,我是怕「狗急了還會跳牆呢」,把人逼急了,我怕對你不利。

您覺得呢。不,我們好畢業了,我現在就想較真整他,我現在想學校給處分,警察局抓不起來的話留案底。你說可不可行,再說說別的方法。

要畢業的話,我覺得您是可以按正常的法律流程去走的,我那時是擔心你的安全,您可以不同意協商,但是這會不會影響你在導員或者同學間的好感度?

完全不會,你不要擔心這些。我上面的問題就行,謝謝。

按照正常流程走,不接受和解。

桌子值多少錢?是得有乙個**鑑定標準的。

100來塊吧。

抓不起來要求讓他檔案留案底可以嗎。

親,盜竊100元錢就屬於違法行為,一般給以行政拘留、罰款處罰。對方會面臨治安處罰,然後還有一些罰款。

這樣就應該是有案底了,拘留就是一輩子的了。

必須得拘留才會有案底。

如果現在學校打壓這個事情,或者怎麼樣,可能連拘留都不會拘。

還有多久畢業啊?不得半年呢嗎?你可以讓導員給你換個寢室先,避免發生危險什麼的。

學寢室裡發現室友偷東西怎麼辦?

9樓:以心

把貴重物品鎖起來,嗯,好好保護自己的東西然,如果你懷疑誰的話,你可以跟他說你發現東西丟了,然後讓他有那種危機感,不再拿你東西。

10樓:俯允30316簾必

傷了感情確實得不償失。我是丟了一條比較貴重的項鍊,但是不敢隨便懷疑,以後不拿貴重東西來宿舍就好,省得破壞大學的美好生活。

11樓:終綺煙

其實我同學宿舍有這樣一件事,也是偷東西偷錢,然後我同學跟a關係特別好,一起懷疑b,然後c就一直不說話,有的時候覺得過分了搭個腔,後來……好像是東西用的時候被發現了,之前的都是a做的,然後她轉寢室了。

12樓:小丁創業

三、如果對方再犯,則可以不用顧忌對方的感受將其抓獲經過一次溝通之後,相信對方不會再進行偷盜。但是,有些人不會聽勸,難免下次還會再犯。如果發現對方屢教不改,則在下次偷盜的時候可以公開指出對方的偷盜行為,並且交給學校或者直接報警解決問題。

不管怎麼說,偷盜行為是比較惡劣的行為,不僅害人,同時害己。所以,在發現舍友偷盜的時候,首先要想著拯救對方。如果不行,再採取別的方法制止對方的偷盜行為。

13樓:寶寶08334弊鋇

自己櫃子內部放個攝像頭,實時上傳的那種。因為在自己櫃子裡面,不存在侵犯他人隱私的問題。之前的損失不用計較了,至少通過這個,讓以後不要發生這種事。

14樓:消化

宿舍如果丟東西就算知道是誰拿的,我也不會戳穿,不想尷尬只會自己多注意,錢丟了小事,傷了宿舍和諧會讓自己整個大學都過的不開心,得不償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確定是誰拿的話,你可以單獨和他見面,跟他說清這件事,不要讓他的面子上下不來,如果你不能知道是誰拿的話最好不要隨便懷疑別人。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起來我。

復高中時候新買的洗面製奶 ,我給室友嘚瑟了一下去洗刷了,九點洗完放在公共的洗手間忘拿了,十點多想起來了去找已經不在了, 對於當時的我感覺洗面奶價值不菲 ,脾氣不太好的我就在宿舍破口大罵 ,我說拿了就給我還回去。第二天早上,去洗手間原封不動地還回去了。

17樓:沉夜孤星

如果是些小東西的話,我覺得還是不要聲張了,如果上了宿舍之間,朋友的感情就不太好了,但是如果是比較大的物品的話,我建議鎖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品倒是沒丟過,錢,零食隔三差五就在掉,開始懷著一顆純潔的心不願意懷疑室友,可能是自己記錯了,自從有一次清清楚楚記得少了一百,果斷隨時上鎖。

19樓:手機使用者

有一次打抄掃衛生在宿舍角。

襲落裡突然發現了一百塊錢,bai應該是室友掉的,我就說du誰的錢掉了,然後。

zhi沒人搭理我,在dao玩遊戲或看電視(戴耳機),說了好幾次都沒人理我,然後我就不說了,反正不是我的錢,打算等有人找的時候也不告訴他(小任性)。

室友偷東西沒有證據怎麼辦

20樓:王長玉

偷竊屬於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予以治安處罰。因屬於治安案件,由公安機關收集證據。但舉報人不得誣告他人,不然要受到相應的處罰。

如果該案經過二次補充偵查,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而人民法院審理案件,重證據不輕信口供,沒有證據不能定罪量刑,予以無罪釋放。

一、存疑不起訴算不算有案底。

存疑不起訴的是沒有案底的,因為案底是犯罪記錄。如果行為人被刑事處罰或者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會有案底;而不起訴的,未受到相關刑事處罰的,一般就沒有案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五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可以要求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說明。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

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二、存疑不起訴必須退補嗎。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條規定,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這就意味著對公安機關或檢察院偵查部門移送起訴的案件,檢察機關經過審查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擬作出不起訴決定前,必須退回公安機關或檢察院偵查部門補充偵查。只有將案件退回補充偵查後,仍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經院檢察委員會討論決定,才能作出不起訴決定。筆者認為,作出存疑不起訴決定前設定退回補充偵查的前置程式不妥。

室友偷東西怎麼處理

21樓:

摘要。您好親!遇到這樣的情況,確實會讓人很生氣。

有些人礙於室友情面,又不好意思明說。久而久之,這股氣憋在心裡,影響自己的情緒。不妨試試以下兩個辦法(以偷考研資料為例):

室友偷東西怎麼處理。

您好親!遇到這樣的情況,確實會讓人很生氣。有些人礙於室友情面,又不好意思明說。久而久之,這股氣憋在心裡,影響自己的情緒。不妨試試以下兩個辦法(以偷考研資料為例):

1.主動問室友需要不要。比如室友偷學習資料,往往是出於嫉妒心理。

我們不妨有了乙份新資料後,問問這個室友他需不需要。平時可以多關心他,跟他一起分享考研過程中的辛酸苦辣。也可以談一談在考研途中,搜尋資料的來之不易。

側面告訴室友,有哪些途徑可以獲取資料,獲取資料也不容易,讓室友在產生愧疚心理的同時,對你充滿感激。這樣下來,旦凡有自知之明的室友,是不會再偷你的資料的,而且應該會視你考研的貼心之友。

2.給自己的東西貼好標籤。如果上面的方法行不通,那只能自己先加強防範工作。

書本上寫好名字,貼好標籤。特別重要的筆記本更是如此,減少讓他人有機可乘的機會。畢竟你的資料、你的物品都包含著你自己的心血,萬一被抓到了,至少留乙個證據。

而且當你做好個性化的標籤,被偷的幾率應該也會減小。

除此之外,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儘量減少這件事對自己情緒,他在偷你東西的同時,也落下了乙個壞印象,失去了乙個可以互幫互助的好同學。如果實在覺得忍無可忍,不妨尋求一下其他室友,同學,和老師的幫助。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png"/>

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如何教育,孩子偷東西要怎麼進行教育

孩子多大了,如果是低年級的孩子,不能認定為偷的,他只是不知道自己擁有的和不是自己擁有的東西的區別而已,你接著事情跟他講解明白就好。你拿別人的,別人會心疼,那麼別人拿你的,你會如何呢?所以,事情發生之後,教育是根本,打罵都不解決任何的問題。絕對不能動武 但是語言的威懾力 必須出來 並且 以後家裡面 每...

如何試探前任還喜歡你,如何試探前任有沒有放下你?

既然是前任了,我覺得不管你怎麼試探,只要沒有和他復合的意願,或者他客觀上不可能和你復合的話,那麼他喜歡你與否,都不重要了,不需要試探。已經分開了的,都應該是屬於有自己新的生活。但是他卻常常會因為你回應態度冷淡,或是你的一些態度變化而自己感到一些憤怒。對你還有情緒波動,在意你的一舉一動,說明他對你還是...

舍友老偷我的東西用怎麼辦?室友偷東西怎麼處理

把櫃子鎖起來,貴重的物品都鎖起來 衣服什麼的,如果是同乙個宿舍的他偷了也不可能穿。如果偷大了就只能報警了 拿出來,放到他最顯眼的位置,最方便使用的位置,當你提供這樣物超所值的服務後,他就沒臉在使用了!因為不好意思了。你可告訴舍友 我的東西你可以拿去用,只要告訴我你的用途就可以了。首先,你得想清楚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