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蒸蛋為什麼會出現灰色和黑色的狀態?

2023-03-16 01:20:03 字數 1242 閱讀 8353

1樓:怪物青瞳

蒸雞蛋羹發黑的原因:

1、雞蛋不新鮮了,有變質的嫌疑。

2、碗是金屬的,或者有金屬含量,接觸到雞蛋後表面產生氧化反應,所以就會變黑的。

3、蒸製的時間過長,而且火候過大。蒸雞蛋羹一般在水開狀態下大火蒸4分鐘,小火蒸3分鐘即可。

有效避免方法:

先把燒水,然後打雞蛋在蛋液裡加溫水,或是稀飯的湯要溫的,太燙會燙熟,跟雞蛋的比例1比1,水燒開再把蛋放下去蒸,蒸上5到6分鐘就可以。

2樓:福氣沖天

是因為煮的時間有點長,有硫化鐵形成。

這是因為雞蛋仔煮的過程中,蛋黃中含有豐富的fe2+離子,它們與h2s氣體反應在蛋黃的表層生成了fes,而蛋白中的蛋白質會被破壞,釋放出h2s氣體,h2s氣體朝著雞蛋中溫度低的地方流動,也就是雞蛋的中心部位——蛋黃所在地,這樣就使蛋黃表層呈現灰黑色。

3樓:帳號已登出

水蒸蛋的話真的時間長了應該會出現那種顏色,我也出現過這種現象,不過應該沒事的,嗯,可以正常使用,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

4樓:倫海

這個問題上面說的都有道理,水蒸蛋蒸出來的顏色基本上是鮮黃色的。如果出現灰色是蒸的時間太長。如果是黑色那就不正常了。我從沒遇到這種情況。

5樓:似梧桐

灰色是因為蒸的時間太久,有點老了。黑色是因為你放的醬油或者生抽太多了。

6樓:灑笑天下

一般正常吃的東西蒸或煮熟後都會或多或少變顏色!這是因為從生到熟發生了質的變化,顏色也就變了!

7樓:浮生晨風

這個應該就是雞蛋壞了之後蒸出來的結果吧。

8樓:饅頭饃饃餅

蛋「醒」了,蒸出來就是灰色或者黑色的。

9樓:困死睡不著

那是由於水的溫度不同所導致的,

10樓:順風順水萬事如意

是因為煮的時間太長了,起了化學反應。

11樓:栗子

雞蛋壞了,裡面的營養物質都壞了。

12樓:麥田怪圈啊哦

這個應該就是蛋壞掉的乙個表現吧。

13樓:earth小小傑

那是因為蒸的時間不同所導致的。

14樓:綠葉上的水滴

蛋不新鮮?還沒遇到過呢。

為什麼拔罐會出現黑色水泡血泡

這個時候說明你體內的濕氣特別的重,體內寒氣也很重,才會出現水泡血泡黑色的現象。體內濕氣過多就會出現水泡,黑色,血泡是體內毒素太多。中醫上講拔罐拔出的黑色水泡,是體內的濕氣毒氣。就是通過活血化瘀來排除體內毒素。因為拔罐是把體內的毒素排出到 表面,如果身體裡面濕氣過重就會出現水泡等等情況。這是受了傷後的...

怎麼會出現藍色的月亮,為什麼會出現藍色的月亮?

乙個月中出現兩次滿月,但是月亮呈現藍色的現象確實少之又少?因此 bluemoon 這個詞通常被人們定義為異想天開,即想做也做不到的意思?一般森林大火和龍捲風將塵埃和菸灰捲入高空,並且空氣中還夾雜著水珠,因此在摻雜灰塵?水珠的襯托下,月亮看上去就是藍色的?為什麼會出現藍色的月亮?乙個月中出現兩次滿月,...

道爾頓淨水器怎麼會出現藍色水,為什麼道爾頓淨水器過濾後的水還有水垢

以下答案由 漢爾頓淨水器 廚房分質淨水專家 為您解答。出現藍色水原因有以下幾點 1 第一次使用,衝洗出來的是濾芯保護液,有藍或黑色 2 濾芯質量標準問題 淨水器也稱淨水機。按濾芯組成結構分為ro反滲透淨水機和超濾膜淨水機 能量淨水機 陶瓷淨水器等。ro反滲透淨水機標配的是5級過濾,即 第一級為pp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