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成功以後,卻依然看不起自己?

2023-05-23 07:40:03 字數 5174 閱讀 1783

1樓:回憶

自卑感**於「比較」,無論是有意識的,還是無意識的。它可能是在與外界他人的比對時,所產生的一種「比不上」或者「比較弱」的感受,也可能是在與自己的理想中標準的對比中,所感受到的「無法實現」或者「能力不足」。同時這種「比不上」的感覺,也驅使著個體做出一系列行為,來補償(compensate)它所帶來的脆弱和羞恥感(moritz,etal.

2006)。不同的人在面對自卑時的補償行為有所不同。有些人會仍然通過加倍努力來證明自己,哪怕取得小小的收穫也是對這種脆弱和羞恥的抵禦。

而另一些人則選擇以迴避他人的方式來逃避自卑感。他們認為只要不與他人往來、並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自己身上,就能夠避免「比較」的場景,也就不會產生自卑了。

2樓:通暢且仁厚的小好漢

大多數人是不是看得起自己取決於別人的態度,成功了,有成就,自然就會高看自己,覺得自己很好,但這是大部分人。有些人追求成功,不是功成名就,而是在克服自己是無用的恐懼,乙個個成功可以證明他們是有價值的,但是不夠,只要活著就要不斷證明。他們就像現在懸崖邊上的人,只有成功才能保證他們不掉下去,而不是上公升。

所以有些人表面上的成功並不能說他們一定就覺得自己很好。

3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成功之後對自己的要求只會越來越高,出發點也就會不一樣。

第二:有些人的成功只是得到了別人的幫助,走了一些捷徑,內心就會有一種愧對。

4樓:沉夜孤星

眼界的問題,你有沒有發現那種自認為老子天下第一的人在高層基本沒有,越是底層的越是自以為是的人特別多。你在高層以後才發現比你牛的人各行各業都很多、沒有人可以面面俱到,當你很成功的時候,邊上的人也很成功,而他的成功是你做不到的。總之不是看不起自己吧,而是覺得自己無力。

5樓:太叔懷靈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笨很傻的人,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必須要不斷地學習,這種感覺從我懂事開始一直伴隨著我,也一直被我母親強化……然後去年看到蘇格拉底,有人問他:「為什麼你這麼有智慧型?」然後他四處遊走,跟很多人在一起,有一天他說:

因為我知道我一無所知。」呵呵……原來絕大多數人其實並不知道自己一無所知。呵呵……所以我很幸運,從小就知道自己是乙個很笨很傻的人,也很幸運有乙個不斷強化我認識到這一點的母親,當然我不敢跟聖人相提並論,只是由此而想到,成功的人未見得是瞧不起自己,只是他們願意誠實地面對自己,而當乙個人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時候,他不在幻覺中,於是就有了解決問題的智慧型。

6樓:點公尺72419僭炭

其實這樣的人,拼命努力成功就是為了擺脫自卑,但這並不能**自卑。自信不是你有多成功才能自信,首先你得學會認同自己,知道自己的閃光點在哪,相信自己能做到,即使現在做不到,你花比別人多三四倍的努力和時間也可以做到。

7樓:顓孫訪蘭

知識相當於乙個圓,圓內是你所知的,圓外是你未知的,而你所能意識到你未知的那部分僅僅是圓周外圍一圈。那麼當這個圓越大的時候,圓周也就越長。亦即:

當你知道的越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不知道的也就越多。之所以大牛們總是表現得非常謙遜,這不是虛偽或者自謙,因為這是事實。知道為什麼那些著名的哲學家們自殺的那麼多嗎?

因為他們發現他們窮盡這一生也未必能尋求到真理,他們只是比尋常人更接近真理罷了。

8樓:6529滅韓彌坊

越成功的人他們受到的挫折和打擊越多,因此他們總是很忙,羨慕那些普通人。當乙個人想要做乙個普通人的時候,自己就不自卑了!

9樓:烽火戲九月

因為當他們成功之後,覺得自己現在的能力還配不上自己的野心,就更加看不起自己了。

10樓:我是咪咪子

我覺得可能是過於的謙卑吧,跟內向的性格有關係,而且缺乏自信心,即使很成功了,還是覺得自己存在著不足,看不起自己。

11樓:英北啊

因為這些人總是把自己看得很低,總是把自己定位在乙個比較低的層次。所以即使成功了也不會改變自己內心的想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覺得,自己,並沒有得到這個自信,所以說才會瞧不起自己,所以說做人,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才會讓自己更好。

13樓:抽轉組

也許從小就受到忽視,所以始終覺得自己不那麼重要。因為知道自己的缺點還是蠻不錯的,至少知道自己**不足需要改正。

成功之後,怎麼對待曾經看不起自己的人?

14樓:是知粥呀

成功之後你會覺得原來付出的一些努力都是值得的。你會因為自己的成功而為自己驕傲。而對於一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你就可以一笑而過,把他們淡忘就可以了。

因為他們的話並沒有應驗,你的命運你可以自己掌控。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判斷標準不同,有的人覺得有錢有車有地位就是成功,有的人以為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行業就是成功,有的人覺得平平淡淡的過一生就是成功。

而且有的人覺得自己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比如他們會用錢財多少和地位的大小去衡量別人的人生,當別人的要求沒有達到他們的標準時,就認為別人是失敗的,從而瞧不起別人。這種想法本來就是錯誤的,而且你並沒有為了他們的錯誤想法而懷疑自己,而是勇敢的朝著目標前進。當你成功的時候,你自然也不需要在關心他們的想法。

而是努力完成自己的下乙個計畫。

在你成功的時候你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可以去自己喜歡的地方旅遊開闊自己的視野,或者擴大自己的朋友圈,結交新的朋友,或者更加努力工作,讓自己的事業更上一層樓。而不必為了他人的肯定再去找這些人理論,因為人是活給自己看的,你需要通過實現自己的目標和計畫來進行自我肯定,而讓自己過得更加快樂,而不是在一些無所謂的人和事情上浪費時間,有時候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15樓:和藹的啊哦額恩

成功之後就不會在乎那些了,你應該要感謝他們給了你前進的動力。

說實話,我是乙個反例,我因為看不起別人那個人現在很成功,後來還感謝了我!我給大家講講。那時候我高一,學習特別努力,每次在學校的排名都是前面,每次進步都很大,家長會上班主任都會在全班家長面前誇我一頓,當時感覺真的很驕傲呀!

可是後來有乙個女生很嫉妒我,她就在日記本上寫上了以後學習一定要超過我(後來她給我看的,哈哈)。再後來她就開始很努力的學習,為的就是超過我,沒想到呀,後來我就墮落了,徹底不學習了,但是她一直都在堅持著,只怕我有一天超過她,高考結束,我只考到了乙個三流大學,而她考進了乙個一本的985高校。我們後來一起吃飯,她還特意敬了我一杯酒,感謝我當年激勵了她!

你以前看不起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16樓:奈何月冷星寒

後來我發現人家都比我過的好,真的是很心塞。

轉折點發生在今年的暑假,我在駕校報名練科二時看見她也在那,就跟她打了個招呼。從那時候起,我就覺得她和之前不一樣了。頭髮拉直了,學會打扮了,變漂亮了,談吐也更大氣了。

然後我們在一起練車,慢慢的了解她現在的工作生活,才知道她之前一直在幼兒園教小朋友,現在到了小學去教語文了。當時,就感覺她都參加工作當老師好幾年了,我還在上學,前幾天才報考了教師資格證,還沒有看書學習,還不知道能不能通過呢。真的是會羨慕她了。

所以呀,還是不要輕意看不起乙個人,要不然以後再見面時,人家變的比你好看比你過的好,你心裡的落差會很大的。當然,也不是沒有好處,那就是可以促進你更加努力啊。

17樓:紅樓一夢今何在

我發現我當初看不起的人現在都過得比我更牛逼。比如說我的乙個發小吧,之前我小的時候,學習特別好,然後她學習特別不好,我就總覺得她特別笨,她問我題的時候,我總是很不耐煩的告訴她,然後後來她就初中都不唸了,去上了中專,學了韓語,後來她去了延吉市的一家公司,然後一直乾到現在,現在已經是公司的經理級別的了,現在在延吉市買了兩套房子了,而且每個月掙的錢都比我多,所以現在人家過得比我牛逼。

還有乙個瞧不起的是我乙個初中同學,我那個初中同學,就是長得不好看,個子還挺矮的,乙個男生也不吱個聲,那時候特別鄙視他,他學習也是特別不好,就是班級裡倒數第一第二那種的,後來很多年大家都沒有聯絡嗎。去年我聽說人家在我老家那塊兒,開了乙個專送煤氣罐的乙個公司,所有的業務他給壟斷了,他現在一年也能掙個二十多萬。比我厲害多了。

還有乙個高中同學,他小時候呢學習挺好的,但是他物理好,英語不好,那時候他特別討厭英語老師,後來他就不唸了,開了一家那個麵館,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太大出息,現在人家又開了一家手機維修店,在吉林市每天顧客都特別多,現在乙個月也不少掙,我發現我鄙視的人後來都變得挺牛逼的。所以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真的不要隨便看不起別人。

18樓:向陽花開

我以前看不起的同學,現在正在好大學裡趴著呢。

記得剛上高中沒過幾個月的時間我們就進行了分科,剛剛之前我後面坐了乙個男生,她整天沉默寡言,埋頭苦學,可是成績永遠比我想象中的要差很多。特別是他的數學,我感覺他真的對數學是一竅不通。因為平時無論是做題還是考試,只要是稍難一點的題他都不會做,簡單的題也要想半天。

說實話,當時看到他的這種表現,我真的有些沾沾自喜,因為覺得自己起碼比他強。我有時竟然不自量力地跑到她面前給他講題,告訴他學習數學的方法。後來幾天們上歷史課我才發現他有多麼的厲害,因為你是老師,說什麼他大概都能接的上來。

但回過頭來想一想他其他科那麼差,光憑歷史一門學科也不可能戰勝別人。總而言之,未分班之前我就覺得他是班裡的無名小卒,而且坐在了最不起眼的位置上。後來分科,他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的文科,而我跑到了理科。

分科那天晚上我們還互相對話,他跟我說坐在理科的海洋裡遨遊,我就讓他在文科的世界裡好好奮鬥。因為我覺得像他種進班成績差,還有很多弱課的學生,如果不努力就很難在高中裡立足。

分科之後在學校裡偶爾能碰面,我們會說上幾句話,他長相普通,個頭普通,學習也普通。說實話,我當初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的看不起他。但到最後,我們高考之後高考成績出來的那一刻,我對著名單看,在第一排的第一行,我看到他名字的時候就傻眼了。

我們學校文科只有三個考上一本,而他就是其中乙個。他要比班裡那些原本成績好,原本非常優秀的學生,考的都要棒。我只能自嘆一句,當初是我不自量力,狗眼看人低了。

為什麼有些人命運那麼好有些人卻那麼差

其實是無所謂命運之說的。不否認一些人是經過了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但在這個社會裡,很多都與家庭背景和社會環境有關 再高學歷,沒有人事肯定進不了銀行。很多高學歷的人都未必能找到乙份稱心如意的工作。有好就有壞,有陰就有陽,這是現實的持續化,平衡化,矛盾化 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為什麼有些人能出生在富有的家庭,有些人卻出生在貧苦的家庭?怎麼這麼不公平啊

人生酬報。人的富貴窮通都是前世的業因所致。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了。有貧有富,要是你生在富人家你還會這樣問嗎。靠自己了,加油 不管貧富只要一家人過的和睦聊的來,開心快樂就好 有人福氣低就算生在富貴人家也吃不消,這樣的話還不如貧窮人家好 他們的富貴是他們的上一代或上幾代人打拼出來的,你應該想,怎麼讓自己的...

為什麼有些人一直很幸運,有些人卻一直倒霉

事在人為,也許你只是看到了別人的幸運,沒有看到人家幸運背後付出的汗水。古人認為,決定乙個人一生榮辱成敗 富貴貧窮的,有下列幾個因素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命 是指人的先天造化,乙個人什麼時候出生,在 出生,生在富貴之家還是寒微之家,這都是注定的,無法改變。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