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幾個朋友,大學期間我感到非常孤獨怎麼辦?

2023-05-23 07:40:05 字數 5213 閱讀 9104

1樓:德生福氣人寰

‍‍我大二那年也覺得自己沒有朋友,乙個人上下課,乙個人吃飯,乙個人逛街,那時候確實感覺挺孤獨,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很多人還是會對你特別關心,只是可能有時候把他們拒之門外,覺得自己乙個人也可以過來,之後就開始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朋友,我們宿舍的人都喜歡踩點去上課,而對於我來說,我的時間觀念比較強,我一般都會很早就去上課,所以有一次等到火大了,以後就不等了,所以就自己去上課,但其實你會發現總會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是不經意間你能夠看到跟你做同樣事情的朋友,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不過還是打好宿舍關係,畢竟要相處幾年,我們宿舍也有矛盾,但是到最後都會好好解決,所以我們宿舍的感情挺不錯的,至於社團活動或者學校其他活動,你可以看情況決定,但是你要走出去,你要樂於交朋友,給人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你有一種出於交朋友的心,對方也會跟你交朋友的,這是一種相吸引力。‍‍

2樓:尹朶月

記得以前聽說在大學期間不要合群,大學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如果感覺沒有朋友就去圖書館多看會書,去健身房健身,充實自己,多出去看看校園外的美好,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素質,如果可以的話,嘗試主動一點,交二三知心好友足以,友情需要真誠相待,沒有任何一條道路可以通往真誠,當你對別人真誠,別人才可能對你真誠,也許會收穫友情,大學的人畢竟沒社會那麼複雜,現實。

3樓:沉夜孤星

到了大學感覺沒有朋友是正常的情況。這種時候不建議去為了感覺有朋友而去交朋友。最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大學其實也是給自己步入社會的乙個緩衝期,想明白自己的「志」,然後就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前進。

當你專心於某一件事的時候,你自然而然會被吸引或者吸引到和你一樣的人。

4樓:王子歌飄去來

如果大學裡面沒有朋友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不要侷限於校內,校外或者是其他學校都是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的途徑。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那就培養自己的興趣吧,做到極致,會有人主動和你做朋友。

5樓:求註冊

首先,舍友就可以是很好的朋友!畢竟你們要在一起生活四年!而且舍友一般都是同班同學,可以一起吃飯,一起上課,時間一久,就可以結下深厚的友誼!

然後,大學裡有很多社團,你可以選擇感興趣的社團,結交志同道合的人,有共同愛好和話題,就算你性格比較內向,時間一久,做朋友也是很正常的哈!

6樓:木上鈴

‍‍‍專業課努力學好,業餘時間多看美劇學習英文,網際網路有很多免費的資源,思考畢業後想做什麼,提前做準備,會少走很多彎路,忙碌起來你就不會覺得沒有朋友很孤獨,適當的不合群,節約很多時間。‍‍

7樓:離59897鮮恃

剛到大學絕對是新鮮還有自由解放的,然後覺得孤獨就會報一群社團參加活動,積累資源人脈。你可以選擇一兩個學習型的社團,大家一起組織學習,增加關聯性,在精不在多。

8樓:編號

每個人的生活有不一樣的色彩,也許有時候自己的生活就是要選擇孤獨,但是也是一種色彩。朋友不是時時刻刻的陪伴,太過親近的關係反而會容易引發矛盾,朋友有時候是分享一些相同的事,而不是做到完全相同,也許只是在街上打個招呼。我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也是一種歡喜。

9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你應該多和別人交流交流,舍友都可以在一起玩,有共同的愛好將來他們也願意和你一起玩。

10樓:烽火戲九月

多和自己宿舍的人打好關係,和他們好好溝通,看看能不能玩到一起去。

11樓:英北啊

大學不僅僅只是乙個社交的平台,還是乙個充分發掘自己潛能的平台。所以你可以去學習去實踐,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活當中沒有幾個朋友,那麼你就應該要懂得去結交,這樣的話才能夠讓你不會孤獨。

大學很孤獨怎麼辦?

13樓:日常穿搭諮詢

如果感到很孤獨,可以這樣。

讓自己處於「忙」的狀態中,以下幾個可行的辦法:

1、去圖書館。每天抽出課餘的一小部分時間去圖書館,不要看那些無用的**,我這裡說的無用是指對學業上沒有幫助。要看一些有關專業類的圖書,因為你來大學最主要的目的是學好專業知識,順利畢業。

除此之外,你可以多看一些文學類的圖書,陶冶情操,也可從中學習到一些寫作的方法。

14樓:實用文章分享

一。不合群的原因。

很多大學新生和室友不合群的原因是自己進入大學之後會因為和室友之間的愛好,作息以及看待事情的標準不一致而產生分歧。於是室友們就開始排斥自己,久而久之,自己就會產生一種想法:是不是我的選擇是錯的所以才造成和室友不合群的現象發生?

二。嘗試著和別人交流。

學長當時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就屬於性格比較孤僻的學生,平時吃飯的時候也會乙個人默默地坐在寢室角落。後來學長的室友也看出了學長的孤僻,主動邀請和學長一起去食堂吃飯,久而久之就會和室友慢慢的熟悉起來,畢竟友誼是需要慢慢培養的,不是嗎?

三。不要一味遷就。

很多新生會因為室友每天熬夜遊戲而自己需要早睡而不合群,其實這樣的事情太多了,但是學長個人認為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導致自己和室友不合群的話,那就沒有必要合群,因為當你因為熬夜和早睡這種事情和室友合群的時候,可能對自己並沒有太大的好處!

所以說如果因為想要合群而一味地遷就室友也並不是什麼好事。學長聽過乙個老師說過這樣一句話:有的合群可以讓自己朝好的方向發展,而有的合群卻能將自己引向墮落。

四。合群有時候不一定好。

就像上面學長所說的,有的時候合群並不一定對自己有好處。自己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學習,乙個人可以冷靜地思考。這些並不需要合群就能做到。

就好像當世界上只有你乙個人掌握真理,但是其他人都在反駁你的時候,你就要選擇放棄嗎?

15樓:虎媽探食

大學很孤獨,主要是因為過太少參與大學的各種社團活動,還有需要積極主動去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交流,也可以學習各種知識才充實自己。這樣子大學才不會覺得孤獨。

現在的大學有著各種各樣的社團,有舞蹈社團,書法社團,攝影社團,**社團等等。每個社團都有著不一樣的特點,而且也會在開學的時候招新學生加入,各個型別都有,我們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型別,或者擅長的型別,和感興趣的社團加入進去,大學的每個社團都會定期組織社團活動,們可以多多參加社團活動來度過我們多餘的時間,而且也可以通過社團活動交到新的朋友,社團活動也有助於陶冶我們個人的情操,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有趣和豐富,變得不再孤獨。

在大學裡我們不像以前的高中學校,初中學校那樣,同桌,前後桌天天都是一樣的人,經過長時間的相處,慢慢就會熟悉。大學裡的課堂每天遇到的人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就要自己積極去跟人交流,和互動,來增加自己在大學裡的人際關係和朋友,現在的通訊方式又各種各樣,很發達,只要稍微一動手指頭,就可以加上好友,完全不顧與對方的距離,這對我們交朋友也是一種幫助。如果大學裡你不主動去交朋友,去和別人交流,那麼我們永遠都是獨來獨往,這就顯得我們更加孤獨了。

眾所周知,進入大學之後並不像以前高中初中讀書那樣時時有人監督,有各樣的作業來充實你的時間,大學就是乙個學習技能的地方,大學也相當於踏入了半個社會,所以我們就要有一定的自製能力去學習和豐富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這對於我們畢業以後踏入社會才有一定的幫助。學習知識不只是自己專業的知識,也可以涉獵其他方面的,我們才會懂得更多,學得更多,對以後也是有多多的幫助。而且也是豐富自己的時間,有知識的陪伴,更不會孤獨了。

但是我們還是要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而且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來豐富充實自己。

16樓:雲帆蒼海是我

孤獨不可怕,從如下幾點改善一下:

1、明確人生目標,培養業餘愛好;要想從根本上克服內心的脆弱,最好的莫過於給自己確立—些目標和培養某種愛好。所有的空閒時間都留給了這個目標和愛好,就會忘記了孤獨的感覺。

2、跟人們相處時感到的孤獨,有時候會超過乙個人獨處時的十倍,這是因為你跟周圍的人格格不入。要打破這種尷尬的局面,唯有忘我。想一想你能夠為別人做點什麼,這很有好處。

照亮別人的光,也會照亮你自己。孤獨並不可怕,但是如果你害怕孤獨,就去接近溫暖,如果你疲於應對人際,就開始享受孤獨,只要內心是滿的,就不會覺得孤獨,送給值得一切美好的你。3、廣交朋友;當你感覺到孤獨的時候,翻一翻你的通訊錄,也許你可以給某位久未謀面的朋友寫封信;或者是約哪—個朋友掛個**,約他去看—場週末上映的電影;或者是請幾位朋友來吃一頓飯,你親自下廚,炒上幾道拿手菜,大家開懷暢飲,自在談心。

4、拒絕自卑,因為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所以就不敢跟別人接觸,這是自卑心理造成的一種孤獨狀態。要衝出這種心理,就必須先咬破自卑心理組成的障礙。其實,大可不必為了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而憂思重重,人人都是既一樣又不同的。

正因為擁有這些不一樣,每個人才能有用獨特的魅力。只要你自信一點,鑽出目織的「繭」,就能享受到別樣的人生樂趣。

為什麼大學裡感覺很孤獨?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你copy該怎麼做,沒有人給你特定的方向。是你學習自己做選擇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面對,所以會不知所措。這個時候特別希望有人能夠陪伴你,理解你,當這些都沒有被滿足的時候就會覺得特別的孤獨。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能為別人設想的人,永遠不寂寞。

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型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乙個人。

19樓:可憐amy兮兮

---因為你的。

bai朋友很少吧,或者感覺du學習壓力很zhi大。多交些。

dao朋友可能會更好內些,這樣。

在孤獨的容時候就有人來安慰你了,也不用被其他人瞧不起了。

20樓:凌風渡

大學中除了每天bai上課 同學很少du

像高中那樣待zhi在同乙個dao教室 和高中的不內。

同大學裡各人容忙各人的 如果沒事也很難聚在一起 大學裡的人獨立性增強 獨來獨往 因此人與人之間好像真的有了隔閡 慢慢的陌生 上了三四年的大學 有些人幾乎沒說過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來。

可能覺得虛偽的人太多了吧,你源又不想和那些人有交集,所以就自己乙個人待著了,是吧?我覺得吧,其實還是有朋友的,看你怎麼去對待他們了,我猜你是個女生,因為女生想得會比較多一點的,所以會覺得比較孤獨點,我是個男生,相對而言大大咧咧一點,身邊還是有幾個值得信賴的朋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大學感到孤獨就是你沒有去參加社團的活動,還有就是大家都有電腦了,基本都是每天有空就對著電腦玩的啦。

在大學期間,你都因為什麼感到恐懼?

剛上大學的時候恐懼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怕掛科,尤其是高數,每天都想著,高數考不過咋辦 後來快畢業了,就因為寫畢業 得答辯而恐懼,我其實很害怕在公眾場合演講,不過最後還是挺過來了,那段時間也因為快畢業了,得找工作而恐懼,大概工作是一段新生活的開始,而對這個新生活我著實沒有什麼信心吧。高中只需要讀書休息,...

我在大學期間沒有什麼得過什麼證書,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經歷,寫簡

那就寫你覺得自己有什麼特長,哪些方面比較有優勢,作為剛畢業的學生,例如 與人溝通能力 學習能力 團隊協作精神 認真的態度等等。作為90後,社會知道你們的能力,這些都是可以培養的,但是你們的態度與基本素質,這些是基礎。別擔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相信自己,你也可以!簡歷這東西全靠自己寫,關鍵是看你能...

大學期間沒有實習經驗沒有獲得過獎學金個人簡歷怎麼寫

請找你的老師,或如實寫,誠實是做人之本。個人 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大四了,既沒有實習經歷,也沒有得過獎學金,簡歷應該怎麼寫,似乎都沒有什麼好寫的了 簡歷至少應當包括三大項 其一是求職者的個人自然資訊,如姓名 位址 郵編 電子信箱等內容。這項內容放在簡歷第一頁的上部,以方便招聘者與自 己聯絡。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