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少到什麼程度可以引起面板出血點及鼻出血

2023-05-23 07:35:03 字數 3418 閱讀 9182

1樓:翔騎士霜雁

血小板減少一定會出血嗎 ??

血小板是血液中最小的細胞,比紅細胞還要小很多,直徑只有2~4微公尺。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凝血和止血。當人體受傷流血時,血小板就會成群結隊地在數秒鐘內撲向傷口。

它們首先釋放血管收縮物質,使受損血管不同程度地緊閉,減少血流量。接著,血小板和血液中的其他凝血物質黏附在破損血管壁上聚集成團,形成血凝塊,堵塞破損的傷口和血管。健康人血小板數量為100×10^9~300×10^9/公升。

血小板減少會不會出血,主要取決於兩方面因素。

首先,要看血小板減少的程度。

一般來說,血小板輕度減少到80×10^9~100×10^9/公升時,大多不表現為自發性出血。血小板中度減少50×109~80×109/公升,可有輕度自發性出血,如**黏膜有出血點、創傷後出血不易止住、女性月經量增多等。重度血小板減少(50×10^9/公升以下),則大多會出現較明顯的無誘因的自發性出血,最常見的是**紫癜。

更嚴重者血小板減少至20×10^9/公升以下,甚至可以出現顱內出血、消化道大出血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

其次,要看每個人的不同情況,就是常說的個體差異。個體差異是指由於不同的人在身體結構(如血管的通透性)及出血耐受性等諸多方面所存在的一定差異,可以對血小板減少產生不同的臨床表現。比如,有的病人血小板降至50×109/公升左右即可出現廣泛的皮下瘀血,而有的病人即使血小板只有20×109/公升也無任何出血表現。

當然,後一種情況即使沒有自發性出血,也仍然存在一定的危險性,需要提高警惕,做好預防出血的準備。

2樓:網友

血小板正常是100-300或者是10萬-30萬。

在50左右(5萬)**會有紫癜的出現,伴有或者不伴鼻粘膜出血。

在20以下(2萬)隨時會出現內臟的或者是腦出血,**和鼻出血就更明顯了,這樣的情況是需要輸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5萬以下就容易鼻出血。(我的情況一般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容易鼻出血,偶爾半夜也會流鼻血)

4樓:其浩皛

我7萬時四肢有血點(自身經驗)少於10萬一旦流鼻血比較難停,和個人體質有關。2萬以下會出血,我最低時萬,後來醫生抽了骨髓促進生長(痛~~~那時我才3歲,我張大後要當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在5萬以下容易出血。

皮下有出血點是因為血小板少嗎?

6樓:順當且慷慨的大熊貓

皮下出血 生活中身體表面常會發現「烏青塊」,醫學生上都稱為紫癜,這是皮下出血的表示,這種出血可以像針眼,稱為瘀點;也可以呈一大片,這是血管內的血液溢位,開始顏色是鮮紅的,2-3日後變成黃褐色陳舊性出血。瘀點、紫癜及瘀斑都表示是皮下有出血,只是出血的多少和出血範圍的大小不同,如果皮下出血伴有**顯著隆起時稱為血腫。皮下出血的主要原因是血管壁受損,使血液從血管內滲出到血管外面,出血點的直徑在3-5公釐,稱為紫癜,引起紫癜的疾病有過敏性紫癜,磺胺藥物引起過敏的常見,蟲咬傷後的過敏性紫癜也是常有的。

老年人血管彈性減退,脆性增加,輕輕地碰撞一下就會皮下出血。年輕女性經常會有紫癜,不需**自行消退,其紫癜的原因不明。其他凡引起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因素均會發生皮下出血,如細菌或病毒感染、營養不良、維生素c缺乏及少見的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

除了上述的血管損傷因素之外,與血小板減少或血小板質差也有關。引起血小板質量改變的疾病很多,如特發性血小板性紫癜,也可以是造血的骨髓庫內病變所致,如再生不良性貧血、白血病、骨髓瘤。物理化學因素破壞了造血小板的巨核細胞,如放射線、抗癌化療等。

皮下出血的同時要注意有否牙齦出血、鼻出血、月經過多和發熱、貧血等情況,應去醫院作進一步診治,血小板計數、出凝血時間、毛細血管脆性試驗等,根據結果由醫師作出相應的**。如係單純性紫癜,數日後自行消失無需特別處理。希望。

鼻子出血,腿上有出血點,經檢查血小板少是什麼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減少,具體原因要去醫院檢查,這個已經超出了網上諮詢的範疇。先去醫院血液科檢查,如果有需要,血液科會要求其他科室會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是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itp,症狀這麼多,趕緊住院**,絕對臥床休息。

9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應該是血小板減少性子紫癜的,血小板的主要功能就是起到止血與凝血的,輕者話是會引起皮下出血的,也就是紫癜,還有牙齦出血以及鼻出血的,重者的話就是內臟出血以及顱內出血的,是有生命危險的,重視病情,需要抓緊**的,想要從根本上去達到徹底**的話,必須要結合中草藥的調理的,牛醫生。

為什麼鼻子愛出血,請問是不是血小板減少

10樓:樹夢苼

**:引起鼻出血的原因。

大致可分為兩類:

區域性原因。外傷.氣壓性損傷。

鼻中隔偏曲 鼻中隔穿孔也常有鼻衄症狀。

炎症:①非特異性炎症:乾燥性鼻炎 萎縮性鼻炎 急性鼻炎 急性上頜竇炎等 常為鼻出血的原因 ②特異**染:鼻結核 鼻白喉 鼻梅毒等 因粘膜潰爛 易致鼻出血。

腫瘤.其他:鼻腔異物 鼻腔水蛭 可引起反覆大量出血 在高原地區 因相對濕度過低 而多患乾燥性鼻炎 為地區性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全身原因。血液疾病:①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 ②凝血機制的異常。

急性傳染病。

心血管疾病:①動脈壓過高:如高血壓 動脈硬化症 腎炎 伴有高血壓的子癇等 ②靜脈壓增高:如 尖瓣狹窄 胸腔或縱隔和頸部巨大腫塊 肺氣腫 肺水腫及支氣管肺炎等。

維生素缺乏:維生素c k p及微量元素鈣等缺乏時 均易發生鼻出血。

化學藥品及藥物中毒:磷 汞 砷 苯等中毒 可破壞造血系統的功能引起鼻衄 長期服用水楊酸類藥物 可致凝血酶原減少而易出血。

內分泌失調:代償性月經 先兆性鼻出血常發生於青春發育期 多因血中雌激素含量減少 鼻粘膜血管擴張所致。

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 肝 腎慢性疾病以及風濕熱等 也可伴發鼻出血。

鼻出血的**方法。

鼻出血的**原則應是「先治標 後治本」 即首先盡快把血止住 然後施以**** 從**方面考慮 鼻出血可分為小量出血 突發性嚴重出血兩大類。

1 .小量出血。

對這類鼻衄應首先查明出血點 由於出血量小 允許有充分時間仔細尋找出血點 用 般鼻鏡發現出血部位後 **方法如下:

2 .燒灼法 出血部鼻粘膜表面麻醉 在該部點塗 %硝酸銀或 氯醋酸 利用其蛋白凝固作用使破裂的小血管封閉 也可電灼該部 或者應用雷射或冷凍**。

3 .粘膜下剝離 對於鼻中隔前部粘膜出血點反覆出血的病例 可採用此法 操作方法與常規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相同 如有偏曲的鼻中隔軟骨應予切除 剝離範圍應稍廣些 narwla( )根據 組資料研究後認為 此法優於結紮動脈 之所以有效 可能是由於 些病例實際上有鼻中隔偏曲 或者充分破壞了粘膜下血管網之故。

4.瘢痕形成法 鼻粘膜表面麻醉 用眼科 角刀在鼻中隔易出血區做 條切口 長 ~ cm 切開粘膜 割斷擴張的毛細胞血管 切口兩側做 ~ mm寬的粘膜下剝離 壓迫 小時。

什麼食物補血小板,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血小板?

吃什麼補血小板最快 1,患者應多食用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 瘦肉 魚類 蛋類 豆類等食品。2,中醫認為血熱則妄行,出血屬熱者,適宜選用性偏寒涼食物。蔬菜水果中性涼者,多對止血有利,可在飲食配餐中應用,尤其是荸薺 蓮藕 薺菜 黑木耳 梨 鮮棗等更佳。3,同時伴有貧血的患者,宜在飲食中進食含鐵豐富的食...

血小板減少症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血小板減少的原因可分為 1 血小板生成減少或無效死亡 包括遺傳性和獲得性兩種,獲得性血小板生成減少是由於某些因素如藥物,惡性腫瘤,感染,電離輻射等損傷造血幹細胞或影響其在骨髓中增殖所致。這些因素可影響多個造血細胞系統,常伴有不同程度貧血,白細胞減少,骨髓巨核細胞明顯減少。2 血小板破壞過多 包括先天...

吃什麼可以增加血小板,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血小板?

聽說吃紅色的小花生米的外皮 就是紅色的 和小米,一起煮粥吃。吃一段時間還可以。要不,就是補人血白蛋白或者是血漿。但是現在人血白蛋白假的很多,買的時候要慎重。大棗,枸杞,銀耳,冰糖,一起熬製,喝水喝湯。花生,芹菜,一起拌冷盤。木耳,蘆薈,香菇,黑芝麻,牛肉,烏雞,豬血,這些都是適用於家庭自己做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