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最有利於運動,什麼時候運動最好

2023-05-23 05:40:03 字數 2376 閱讀 4415

1樓:恨梔柚

最科學的運動時間是下午2點到晚上8點。是人精力最好的時候,運動神經也最興奮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在太陽沒有出來前,空氣含二氧化碳高,不適合運動。在晚上7點前2個小時或者後2個小時最適合鍛鍊。運動最好選擇做有氧運動。

什麼時候運動最好

3樓:生活軌跡

分類: 體育/運動 >>健身。

解析: 專家們研究證實,在一年之中,只有夏天和秋天的空氣是最清潔的,冬季、春季的頭一兩個月空氣汙染最嚴重;而在一天之中,中午和下午的空氣較為清潔,早上和晚上空氣汙染較嚴重。晚上7點至早晨7點為汙染的高峰時間。

所以早晨鍛鍊並不好。

那麼什麼時間鍛鍊最好呢?

在冬春兩季的頭一兩個月,應躲過早晨六七點鐘空氣汙染高峰期。

在夏秋季,太陽出來得早,可以在五六點鐘鍛鍊。

在平時,可以選擇上午10點和下午三四點鐘來做課間操或進行其他運動。這時空氣比較清潔,對身體健康較為有利。

在有霧的早上最好不要在戶外鍛鍊。由於空氣汙染,霧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當人們在霧中做長跑等劇烈活動時,身體某些敏感部位接觸了這些有害物質並大量吸入,就可能引起氣管炎、喉炎、眼結膜炎和過敏性疾病。

所以在有霧的早上,我們可以把早鍛鍊改在室內,不一定非要去戶外。

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一天中在傍晚鍛鍊為宜。

5樓:守護使者

早上7:00,運動前不能先吃早餐。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 上午9點鐘 下午5點鐘 晚上。

都適合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 6點到9點! 最適合!

8樓:老趙健身

大致早上十點左右,下午15點左右,到晚上18點左右是最合適的。

什麼時候適合運動?

9樓:阿亮體重管理

為什麼別人越練越瘦,而你卻紋絲不動,那是因為不會練,英國、澳大利亞、波蘭等多國家機構的研究結果表示,早起空腹的時候,胰島素水平較低,即使是中低強度的運動,減脂的效果也明顯好於餐後,改善血糖和糖耐量的作用也更好。

10樓:奧數星空

運動合適的時間一般都是早上和下午。不宜在飯前和飯後劇烈運動。

什麼時候運動是最好的

11樓:智花丶

早晨時段:晨起至早餐前。

上午時段:早餐後2小時至午餐前。

下午時段:午餐後2小時至晚餐前。

晚間時段:晚餐後2小時至睡前。

以上各時段運動都有利弊,如早晨時段:人體進行劇烈運動時,可促使交感神經興奮起來,這種急速變化可使機體產生一系列變化,並影響全天精神狀態,對健康有害。另外這個時段血糖正處於低水平,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症狀。

而在上下午時段運動,則又受上班、工作、家務等客觀因素的影響。

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此外,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酉時17點至19點是足少陰腎經執行時間,腎經旺。酉時腎藏精,納華元氣清;

腎藏生殖之精和五臟六腑之精。腎為先天之根。」人體經過申時瀉火排毒,腎在酉時進入貯藏精華的階段。此時不適宜太強的運動量,也不適宜大量喝水。

因此總的來說,下午3點至5點是最佳運動時間。

12樓:網友

我認為游泳是最好的運動,可以全身運動。

什麼時候運動最好?

13樓:阿亮體重管理

為什麼別人越練越瘦,而你卻紋絲不動,那是因為不會練,英國、澳大利亞、波蘭等多國家機構的研究結果表示,早起空腹的時候,胰島素水平較低,即使是中低強度的運動,減脂的效果也明顯好於餐後,改善血糖和糖耐量的作用也更好。

14樓:語勒新聲

餐後乙個小時運動最好,餐前運動會降低我們的血糖,餐後立即運動會破壞消化系統。

15樓:娜娜身材管理

早上運動最好,今天教你一套月瘦15斤的晨練動作。

吃香蕉是利於大便的嗎,香蕉什麼時候吃有利於排便?有什麼方法能改善不排便呢?

是的,因為香蕉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有利於排便。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回覆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泌,無需服用輕瀉劑。香蕉由於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有利於排便。在飯後30分鐘到60分鐘左右的時間內食用香蕉是效果非常好的。因為,這時的香蕉能增加腸道蠕動,增強胃酸分泌,促進消化,潤腸通便的作用能即可體...

高中生物,有關細胞呼吸的時候,什麼時候有利於水果的儲存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總和最小時。具體來說,低溫低氧的條件有利於水果儲存。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總和最弱的時候 這個可以問你老師呀 我學的都忘記的差不多了 急!關於水果儲存的呼吸作用!哈哈,莫急莫急!高濃度的氧氣才會導致細胞呼吸作用加強a 至於低溫肯定是降低了細胞呼吸酶的活性,導致細胞呼吸再次下降!低氧而非...

勺藥花什麼時候種有利於開花,芍藥花從種子開始到開花怎麼養

一般在春季最好,需要充足的陽光,也就是至少每天半天的光照,才能生長旺盛,花多而大 芍藥花從種子開始到開花怎麼養 芍藥花的種植方法 1 準備盆土 01種植盆栽的芍藥,需要先準備乙個透氣性比較好的花盆。02不用選擇體積過大的,應盡量選擇小一點的,這樣對幼株生長更有利。03等第二年它長大一些,可以更換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