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藥花什麼時候種有利於開花,芍藥花從種子開始到開花怎麼養

2021-03-04 08:53:47 字數 5168 閱讀 8607

1樓:植物和詩

一般在春季最好,需要充足的陽光,也就是至少每天半天的光照,才能生長旺盛,花多而大

芍藥花從種子開始到開花怎麼養

2樓:life南唸

芍藥花的種植方法:

1、準備盆土

01種植盆栽的芍藥,需要先準備乙個透氣性比較好的花盆。

02不用選擇體積過大的,應盡量選擇小一點的,這樣對幼株生長更有利。

03等第二年它長大一些,可以更換大一點的盆。花土要用鬆軟透氣的,用園土以及河沙等比例混合制得。

2、處理種子

01種植的時候,應當挑選一些健康、飽滿的種子。

02在播種之前,需要先將種子們放到50℃左右的水中,泡大約24個小時。

03等到種子被泡脹,種皮也被泡軟之後,將它們取出晾乾,才能夠用於播種。

3、播種

01將花土裝入盆中,然後把種子輕輕放於土表。

02一般乙個花盆放2-3粒種子就可以,不能放得太多。

03放的時候要注意,盡量使種子均勻的分布於土面,但也不要讓它們離盆邊過近。

04在放好後,需要往種子上面覆蓋一層2cm左右厚的薄土,並且再澆一次水。之後保持溫暖,等15天左右即可出芽。

4、水肥管理

01盆栽芍藥時,水肥管理比較重要,澆水應遵循「乾透澆透」的原則,不能讓花盆積水。

02在新梢迅速抽出時,到花蕾伸展時,應結合澆水施肥。

03生長前期可以速效氮肥為主,花蕾伸展時贈送磷鉀肥,可使花色更加艷麗。

5、光照管理

01芍藥花喜歡光照,生長季節應給予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開花質量下降,或者不開花。

02在炎熱的夏季應該注意遮陰,否則容易燒傷葉片,甚至導致地上部分枯死。

6、修剪整修

01為了使芍藥花多色豔,應及時剪掉細弱的枝條,出現側蕾時應摘除,使養分集中,芍藥花可開的更多。

3樓:不可全戒

從種子繁殖到開花的過程可就慢了,下面說的是地栽,芍藥種子成熟後,要隨採隨播,播種愈遲,則發芽率越低。播種地應背風向陽,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播種前結合施基肥,深翻20釐公尺以上,然後再縱橫耕耙3-4遍。

可用條播和穴播兩法。條播行距40釐公尺,播深8-7釐公尺,株距3-4釐公尺,播後覆土;穴距20-30釐公尺,每穴播種4-5粒。1年生苗株高約3-4釐公尺,只長1-2片葉,根長10-14釐公尺,粗約0.

4-0.8釐公尺,地上部分根頸處著生頂芽1個。2年生苗生長漸快,株高25-30釐公尺,根長12-16釐公尺,根粗1.

4-1.6釐公尺,並有細根6-8條,根頸處著生頂芽2個。一般情況下,處暑至白露期間可移植。

在芍藥嫩芽出土前4-5天必須扒除冬季的堆土。扒土後至葉枯需要經常中耕除草。正常情況下,每年應中耕除草10-12次,芍藥好肥,施肥時期一般為:

展葉現蕾後,綠葉全面,花蕾發育旺盛,需肥量大,開花後開始孕芽,消耗養料很多,是整個生育過程中需要肥料最迫切的時期。這時如果肥料跟不上,會影響新芽飽滿和翌年生長發育;為促進萌芽,需要在霜降後,結合封土施1次冬肥。施用肥料時應注意氮、磷、鉀三要素的配合,特別對含有豐富磷質的有機肥料,尤為需要。

芍藥不耐澇,但過於乾燥也會生長不良。適度濕潤是它良好生長的必要條件,因此在乾旱時要注意澆水,多雨時要及時排水,保持乾濕相宜。芍藥開花前除頂蕾外,其下有側蕾3-4個,為了頂蕾花大色豔,應在花蕾顯現後摘除側蕾,使養分集中於頂蕾。

發育良好的實生苗,4-5年就可開花。

建議還是養分株繁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前結合施基肥,深翻20釐公尺以上,然後再縱橫耕耙3-4遍。可用條播和穴播兩法。條播行距40釐公尺,播深8-7釐公尺,株距3-4釐公尺,播後覆土;穴距20-30釐公尺,每穴播種4-5粒。

1年生苗株高約3-4釐公尺,只長1-2片葉,根長10-14釐公尺,粗約0.4-0.8釐公尺,地上部分根頸處著生頂芽1個。

2年生苗生長漸快,株高25-30釐公尺,根長12-16釐公尺,根粗1.4-1.6釐公尺,並有細根6-8條,根頸處著生頂芽2個。

一般情況下,處暑至白露期間可移植。在芍藥嫩芽出土前4-5天必須扒除冬季的堆土。扒土後至葉枯需要經常中耕除草。

正常情況下,每年應中耕除草10-12次,芍藥好肥,施肥時期一般為:展葉現蕾後,綠葉全面,花蕾發育旺盛,需肥量大,開花後開始孕芽,消耗養料很多,是整個生育過程中需要肥料最迫切的時期。這時如果肥料跟不上,會影響新芽飽滿和翌年生長發育;為促進萌芽,需要在霜降後,結合封土施1次冬肥。

施用肥料時應注意氮、磷、鉀三要素的配合,特別對含有豐富磷質的有機肥料,尤為需要。芍藥不耐澇,但過於乾燥也會生長不良。適度濕潤是它良好生長的必要條件,因此在乾旱時要注意澆水,多雨時要及時排水,保持乾濕相宜。

芍藥開花前除頂蕾外,其下有側蕾3-4個,為了頂蕾花大色豔,應在花蕾顯現後摘除側蕾,使養分集中於頂蕾。

發育良好的實生苗,4-5年就可開花。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將離、離草,屬虎耳草目,毛茛科芍藥屬多年生草本花卉。

分布範圍

在中國分布於東北、華北、陝西及甘肅南部。在東北分布於海拔480-700公尺的山坡草地及林下,在其它各省分布於海拔1000-2300公尺的山坡草地。在朝鮮、日本、蒙古及西伯利亞地區也有分布。

在中國四川、貴州、安徽、山東、浙江等省及各城市公園也有栽培,栽培者,花瓣各色

5樓:great昨日青空

1、種植時間。芍藥喜陽光、耐寒,對氣溫要求宜涼怕熱,夏季高溫時生長不良。秋季是栽植芍藥的最佳時期。

2、土壤選擇。地栽芍藥要選擇地勢高、排水良好的向陽地,切忌栽在易積水的低窪處。芍藥為肉質根,栽植時要選擇疏鬆、肥沃而又略帶酸性的砂質土壤。

不宜在鹼性土壤中生長。如 果土壤鹼性過大,會引起葉片黃化,甚至萎縮枯死。

3、栽培要點。露地栽培,應施肥深翻,整細後理成高畦。栽培時根據根系長短、大小挖坑,注意根部要舒展,不宜過深,覆土以蓋上頂芽合適高度為宜,栽完後澆一次透水,壅土越冬。

4、肥水管理。芍藥除自然降水外,地栽不需要經常澆水。通常只在需水量最多的開花前後並遇春旱時適當澆幾次水,以補充土壤水分的不足,每次澆水量不宜過多。

追肥要控制,每年追肥幾次,葉及花蕾正伸展時,以施速效肥為主,稱之為促花肥。

5、整形修剪。為了使芍藥花多色豔,生長健壯,整形修剪是十分重要的。芍藥整形主要包括定乾、修枝、除芽、疏蕾、剪除殘花等工作。

芍藥栽植幾年即可進行定乾。對生長勢特強,生長旺盛的品種,可以修剪成獨幹的芍藥。對生長勢弱,發枝數量少的品種,一般剪除細弱枝,保留強枝。

6、病蟲害防治:芍藥常見病蟲害有褐斑病、炭疽病、銹病、根部腐爛病及根瘤線蟲病、天牛、紅蜘蛛、金龜子、螻蛄等,其中竭斑病、炭疽病、銹病為真菌病害。病蟲害防治要以早期預防為主,一旦有病蟲害發生。

要根據發生程度按上述用藥劑量,適當縮短噴藥間隔期,增加用藥次數。

芍藥什麼時候種(幾月) 芍藥什麼時候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種植時間,一般可在9月下旬到11月上旬,進行分株繁殖。芍藥花期在5~版6月。

芍藥的分株繁殖,

權理論上講,從越冬芽充實時到土地封凍前均可進行。因此,可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合理進行。適時秋末分株栽植,地溫尚高,有利於根系傷口的癒合,並可萌發新根,增強耐寒和耐旱的能力,為次年的萌芽生長奠定基礎。

若過早分株,容易發生秋發現象,影響翌年的生長發育。但也不宜過遲分株,過遲地溫不能滿足芍藥髮根的需要,容易造成次年新株生長不良。

芍藥什麼時候開花?

7樓:我是大角度

芍藥花的花期是

在春季的時候,基本上是集中在4月份——6月份,盛花期是在5月。

芍藥內花的花朵一般是單獨容開放的,花朵呈現淺杯狀,花瓣有時候可以達到上百枚,外形很像牡丹花。

芍藥花的花色很豐富,有白、紅、紫、黃、綠、粉等等顏色,並且還有複色的品種。芍藥花的花型其實也很豐富,花朵較大。

芍藥,別名別離草、花中宰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芍藥組多年生草本。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cm。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公尺,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8樓:淺皺眉

4月上旬copy莖頂端出現花蕾,現蕾後,隨莖葉充實,花蕾發育,於5月上中旬可見花;6月上旬花期結束,單朵花開放時間5-7天,單瓣品種開放時間短些,重瓣品種長些。平均花期約25天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將離、離草,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多年生草本花卉。

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釐公尺。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一般獨開在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公尺,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芍藥被人們譽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稱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現已被尊為七夕節的代表花卉。另外,芍藥在紅樓夢中是一種重要的花,「史湘雲醉眠芍藥茵」是紅樓夢中最美麗的情景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4月上旬莖頂端出現花蕾,現蕾後,隨莖葉充實,花蕾發育,於5月上中旬可見花;6月上旬花期結束,單朵花開放時間5-7天,單瓣品種開放時間短些,重瓣品種長些。平均花期約25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一般是4月到6月開花,別名是離草,顏色豐富

11樓:劉珊

芍藥花在5月上中旬開花,花期較短,一般為8--10天,天氣涼爽或置遮陰處,花期可延續半個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5月初開花,牡丹敗的時候就是芍藥**的時節。千層牡丹要晚三四天左右。

13樓:暮靄藍

五一過後幾天,一般開五六天就結束,如果這幾天過程中遇到下雨,一場雨後花瓣都落光了。

我前幾天買了幾顆芍藥種下了,什麼時候能開花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播種繁殖,一般很少採用。因為芍藥的種子有胚軸休眠習性,種子成熟後需隨採隨播,越得越遲發芽率越低。

一般在8月份芍藥種子成熟時,播種後當年秋天生根,次年春暖後芽才出土。播種的幼苗生長緩慢,有的需3~4年可以開花,甚至5~6年方可。因此栽培上,以分株繁殖為主。

什麼時候最有利於運動,什麼時候運動最好

最科學的運動時間是下午2點到晚上8點。是人精力最好的時候,運動神經也最興奮的時候。早上在太陽沒有出來前,空氣含二氧化碳高,不適合運動。在晚上7點前2個小時或者後2個小時最適合鍛鍊。運動最好選擇做有氧運動。什麼時候運動最好 分類 體育 運動 健身。解析 專家們研究證實,在一年之中,只有夏天和秋天的空氣...

吃香蕉是利於大便的嗎,香蕉什麼時候吃有利於排便?有什麼方法能改善不排便呢?

是的,因為香蕉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有利於排便。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回覆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泌,無需服用輕瀉劑。香蕉由於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有利於排便。在飯後30分鐘到60分鐘左右的時間內食用香蕉是效果非常好的。因為,這時的香蕉能增加腸道蠕動,增強胃酸分泌,促進消化,潤腸通便的作用能即可體...

高中生物,有關細胞呼吸的時候,什麼時候有利於水果的儲存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總和最小時。具體來說,低溫低氧的條件有利於水果儲存。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總和最弱的時候 這個可以問你老師呀 我學的都忘記的差不多了 急!關於水果儲存的呼吸作用!哈哈,莫急莫急!高濃度的氧氣才會導致細胞呼吸作用加強a 至於低溫肯定是降低了細胞呼吸酶的活性,導致細胞呼吸再次下降!低氧而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