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籃球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是什麼時候進入中國的?

2022-01-15 02:47:23 字數 2273 閱讀 1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新中國成立之後吧

籃球運動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2樓:

2023年,奈史密斯博士發明了籃球運動,4年後,也就是2023年,來會理博士選擇天津作為播撒籃球火種的首個地點,籃球運動至此開始在中國傳播開來。

籃球運動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籃球運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籃球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3樓:句句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國家籃球協會)。成立於2023年6月6日。成立時叫baa,即全美籃協會(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是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間,不至於閒置而共同發起成立的。

baa成立時共11支球隊:紐約尼克斯隊、波士頓凱爾特人隊、華盛頓國會隊、芝加哥牡鹿隊、克利夫蘭叛逆者隊、底特律獵鷹隊、費城武士隊、匹茲保鐵人隊、普羅維登斯蒸氣隊、聖路易斯轟炸機隊和多倫多 斯基摩人隊。2023年baa吞併了當時的另外乙個聯盟(nbl),並改名為nba。

1949-50賽季,nba共17支球隊。2023年 nba吞併了美國籃球協會(aba),球隊增加到22支。2023年達拉斯小牛隊加入nba。

2023年,夏洛特黃蜂隊和邁阿密熱火隊加入nba。 2023年奧蘭多魔術隊和明尼蘇達森林狼隊加入nba。2023年兩支加拿大球隊加入nba,多倫多猛龍隊和溫哥華灰熊隊,使nba的球隊達到29支.

2023年,夏洛特山貓隊加盟nba,是球隊總數達到了30。 $nba的由來 2023年,美國人詹姆士·奈什密斯博士在麻省的春田學院,為了給學生們找乙個冬季體育鍛煉的方式,在2023年用2只破筐和乙隻代用的足球創造了籃球運動,這才有了今天如火如荼的nba。而nba在2023年6月6日誕生時,有乙個我們陌生的名字baa。

nba的出現和發展是籃球運動前五十年積累和沉澱。自從2023年,籃球運動被詹姆士·奈什密斯博士發明之後,2023年,美國紐澤西州特倫頓的一支球隊用25美元租用了當地一家禮堂比賽並向觀眾售票。在賽後的分紅中隊長庫珀組織比賽有功,首先領到了1美元。

這場「有償籃球賽」被不列顛大百科全書認定為第一場「職業籃球賽」。 特倫頓比賽之後,「有償比賽」在全美迅速。為了保護參加「有償比賽」選手的利益, 2023年各地的球隊成立了第乙個職業籃球組織--「國家聯盟」(nbl)。

由於各球隊經濟實力和技術水平相差甚遠,加上沒有成熟的市場運作經驗和規則, nbl僅僅經過三四個賽季便名存實亡了。30年代,nbl在一些中小城市中復甦,進行一些規模不大的聯賽。但是由於缺乏足夠的資金來推廣**,籃球的影響力始終沒有形成。

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剛剛結束,寂寞已久的體育經紀人看準了這一點,他們聯絡11支球隊老闆,發起成立了baa這個組織。baa是 nba的前身,nba的真正生日應該是2023年6月6日,這一天,紐約**車站附近的「艦長飯店」裡,baa(bosketball associaton of america)--全美籃球協會的 「亞當」和「夏娃」們召開了成立大會,會議確定11支參賽球隊和每隊要進行60場常規賽。 baa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們共同發起成立,初衷是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候不至於空閒冷場。

這些體育館的老闆們對於經營體育場是行家裡手,他們針對nba「國家籃球聯盟」的球隊多集中在中西部地區一些中、小城市的現實情況提出一定要在當時的大城市內建立當地有名球隊,建立乙個全國範圍的籃球組織的概念。在常規賽季中,每個聯盟內部的球隊要打兩個主客場,和另乙個聯盟的球隊要打乙個主客場。最後按成績好壞排隊出進入季後賽的名次,只有進入季後賽才有希望奪得總冠軍。

baa採用4節共48分鐘制,人盯人防守並禁止聯防。至今這些仍然是nba區別於業餘籃球的最基本特徵。 baa的發起人之一,波士頓花園體育館的老闆沃爾特·阿布郎同時提出新的職業籃球概念,即職業籃球必須有雄厚的財力支援,一名選手只能為一家具樂部效力並要簽訂嚴格的合同,聯賽還要建立選手儲備制。

這些理論貢獻在於將鉅額資金和法制制約引入籃球,為日後的nba的發展奠定了高薪制和合同制這兩大基石。 2023年,隨著baa吞併nbl後,為了避免可能引起的法律上的麻煩,正式改名為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即nba。

4樓:帝吧有愛

,籃球運動是2023年由美國的詹姆斯 奈史密斯發明的

5樓:牛

籃球發明人是詹姆斯·奈史密斯

6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由美國的詹姆斯 奈史密斯發明的

籃球運動的特點和價值是什麼,簡述籃球運動的鍛鍊價值

球運動與其他球類運動專案的區別,在於它的運動形式的中心點是圍繞球籃與籃球而,因而由此不斷創造 發明 更新 完善 修訂與發展了各種籃球專門技術 戰術 規則 裁判法以及對活動者提出了身體 體態 素質 素養的特殊要求,其活動都是圍繞著如何激勵活動者能將籃球更快 更準 更多地投進籃筐和破壞對手投進高空的籃筐...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什麼?你知道嗎,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什麼?你是怎樣認為的?

籃球運動主要鍛鍊的是乙個人的體能,同時也會鍛鍊乙個人的核心力量。如果從嚴謹的角度來考慮的話,籃球運動其實可以幫助我們訓練到全身的各個部位。從主要的訓練功能來考慮的話,籃球主要訓練的是乙個人的體能和核心力量。很多小夥伴都喜歡打籃球,但卻不知道籃球主要訓練我們的哪些部位,我會從以下幾點做詳細解答 一 籃...

籃球運動員褲子裡面穿的是什麼啊,籃球運動員褲子內穿的那種緊身的褲子叫什麼?

在籃球褲裡面穿的就是 特作的緊身褲 這個主要有這幾個作用 1 緊貼肌肉,防止劇烈運動中的肌肉拉傷 主要作用 和艾弗遜手上的那個緊身護臂作用相同。2 吸汗,避免汗液濕滑而引起的意外受傷。3 避免劇烈運動中的意外暴光。其實它主要的作用就是避免意外受傷的,至於避免暴光倒可能是 了。對大腿起到保護作用 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