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棟別墅使用太陽能地暖真的靠譜嗎?

2023-05-23 05:35:04 字數 1203 閱讀 9722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如果你不是新建建築,建議你不要使用,太陽能在冬季所能提供的能量很有限,供暖的介質溫度也不是很高,達不到暖氣片供暖所需要的問題,所以太陽能採暖一般使用的是地暖,不是新建建築做地暖是很麻煩的事情。

2、太陽能採暖對建築的要求特別高,必須是節能建築,普通建築使用太陽能基本沒什麼效果。

3、效果,我所見到的例項,建築節能65%標準建築的新建獨棟建築,使用以平方公尺的集熱器帶動大約8平方公尺的建築面積,在提供少量輔助能源的情況下,室內溫度可達12-15度。

4、做好一套太陽能採暖系統所需要的**幅度是很大的,要想得到好的效果,太陽能集熱器使用量加大,那它的成本是非常高的。

5、太陽能採暖需要一套系統,對太陽能熱水器,特別是緊湊式的全玻璃真空管家用太陽能熱水是不能改裝的。

6、最後,太陽能採暖投資大,**期特別長,採暖效果一般,現在有兩種人群在做個,乙個是特別有錢的,不指望太陽能採暖省燃料費的,一類就是有國家政策扶持進行推廣的,一般情況下不建議使用。

2樓:龍山路上

要想達到太陽能地暖全自動不間斷向室內供暖並且能夠滿足室內採暖負荷需要,不是單將太陽能與地暖連線就能夠實現,在配置方面需要五個系統聯合工作:

1、太陽能集熱板集熱系統 生產熱水;

2、太陽能控制器、水箱 系統控制;

3、電輔助加熱系統 供熱補充;

4、恆溫蓄熱模組 等溫儲存熱能並在供暖不足時向室內散熱;

5、地暖系統 高密度的地暖充分換熱,一部分向室內供暖,一部分儲存在恆溫蓄熱模組之中,只有如此才能夠達到真正意義上的全太陽能地暖。但是,太陽能地暖存在很大的侷限性。在利用太陽能取暖時,想要得到一定的轉換功率,往往需要面積相當大的一套收集和轉換裝置,造價較高。

另外,由於受到晝夜、季節、地理緯度和海拔高度等自然條件的限制以及晴、陰、雲、雨等隨機因素的影響,為了使太陽能成為連續、穩定的供暖能源,成為與常規能源(比如燃煤)相競爭的替代能源,就必須很好地解決蓄能問題,即把晴天的太陽輻射能盡量貯存起來,以供夜間或陰雨天使用,但蓄能也是太陽能利用中較為薄弱的環節之一。倘若直接採用電輔助加熱,又會提高供暖成本。綜上,目前不建議獨棟別墅使用太陽能地暖。

3樓:世界格局大佬

可以。太陽能採暖技術已相當成熟,晴好天氣使用太陽能,太陽能供暖不足時自動啟動輔助能源,輔助能源:可以是太陽能儲存的熱能,也可以使用燃氣壁掛爐 電壁掛爐,或空氣源熱幫浦。

合理的供暖方案要根據客戶需要和安裝場地而定。

新房如何改水電,太陽能熱水器怎麼和地暖連通

如果只是一台普通的太陽能熱水器就不要考慮和暖氣片連線了,那點熱量對於取暖來說基本可以忽略。屋頂能放置大面積太陽能集熱器,安裝銷售單位會給提供暖氣的連線方案及施工。裝修前水電怎麼改?壁掛爐,太陽能熱水器,地暖分水器的水管連線圖 石家莊地區我們可以給你做套具體方案的,專業舒適家居,石家莊威爾沃特環境工程...

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

太陽能兩個水閥乙個是進冷水的,乙個是出熱水的,如果你分不清兩個各是誰,你可以直接把兩個都關著,然後把能放熱水的龍頭開啟到熱水的這邊,再試太陽能兩個水閥,分別開啟,看是哪乙個開啟時放熱水的龍頭開始出水,這個水閥就是管熱水的,另乙個就是管冷水的。如果是兩個水閥分別開啟,放熱水的龍頭都沒水流出,檢查熱水龍...

為什麼太陽能汽車還不能廣泛使用?

這個問題非常的簡單,儘管太陽能在當今社會不是什麼及其先進的技術,但是如果要將這項技術整合到汽車上並非易事,首先汽車本身就是標準化的精密儀器,要讓一台燒油的車發展到純依賴光電能需要經歷由液氣燃料到油電到純電到光電四個過程,而現今最環保最先進的汽車也不過才發展到油電混合,考慮到研發 投入製造一起生產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