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輸入全血,什麼時候輸血漿什麼時候輸全血

2021-03-04 09:01:02 字數 1386 閱讀 6119

1樓:錢之哀傷

沒血的時候,需要輸出全血。例如被吸成了屍幹,復活的話必須輸入全血!

2樓:手機使用者

身體裡大量失血,如大出血。

什麼時候輸血漿什麼時候輸全血

3樓:崤陝

血漿裡主要是營養物質,在失血過多導致體力透支而沒有導致供氧能力嚴重降低時用血漿,如果導致了紅血球嚴重缺失,就用全血。

4樓:叮叮貓

這個要按照紅細胞壓積來確定。紅細胞壓積高於35%,一般輸血漿。低於35%才輸全血。

急性失血大於血容量的30%時,也要輸全血。

5樓:匿名使用者

失血 10%輸晶膠體

20%輸濃縮紅

30%輸全血

50%加凝血

輸注全血、成分血或生物製劑的輸血器應多久更換

6樓:匿名使用者

成份輸血與輸全血相比有以下優點:(1)純度高,療效好。血液通過提純得到高濃度、高效價、容量少、療效高的有關成份。

例如:每立方公釐全血中含血小板10—30萬,對ml小板減少引起的出血至少需輸入3000ml新鮮血,才能使血小仍提高到1l—血所需水平。而成份輸血可使這3000ml全血中的血小板濃縮到300—350m1血小板濃縮液中,就能起到止血的效果。

同時這3000ml全血中的其它成份可用於其它病人。(2)輸用安全,副反應少。成份血有效成分濃度高,其它成份少,因此可減少由於輸注全血而發生的過敏反應等的可能性。

(3)穩定性好,便於儲存和運輸。(4)綜合利用節約用血。提高了血液的利用價值。

成份輸血原則(1)白細胞、血小板:不是非輸不可(如感染失血無法控測)的情況下一般不輸,不宜少量多次,應一次足量,以達到預期效果。(2)對於非貧血病人急性失血的輸血:

失血量低於血容量的30%一般不需要輸血,只補充膠體和晶體溶液。失血量達血容量30—50%輸代漿血或濃縮紅細胞十晶體、膠體溶液。失血量達血容量50—80%輸全血十白蛋白液失血量達血容量80%以上:

輸全血十白蛋白液十新鮮冰凍血漿十血小板濃縮液。(3)對於其它病人的輸血應要根據病人對失去6k液成份的恢復能力和所輸成份的壽命,掌握缺什麼成份補什麼成份的原則,絕不可千篇一律輸全血。

為什麼不提倡輸全血,而提倡成分輸血

7樓:拯舊

(1)全血中除紅細胞外,其餘成分濃度低,有的在儲存過程中已喪失功能或活性,起不到**作用;(2)全血中主要有效成分是紅細胞,其療效與紅細胞製品相似,而全血中保留的各種其他成分不良反應卻比紅細胞多;

(3)成分輸血有很多優點:一血多用,節約血源,製品濃度與純度高,療效好,混入其他成分少,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輸血反應和疾病的傳播

蠶豆什麼時候種植?什麼時候收穫,蠶豆什麼時候種植,蠶豆的種植時間和方法

蠶豆是固氮能力很強的作物,也是各種大秋作物的良好前茬,在種植結構和耕作制度的高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蠶豆不宜重茬連作,由於受鐮刀菌根腐病等的影響,連作常使植株變矮,分枝減少,結莢率降低,產量下降。1.輪作倒茬 在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的廣大水稻區,自然條件優越,一般人多地少,複種指數較高,不管是雙季連...

果樹什麼時候施肥,什麼時候澆水,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果樹什麼時候施肥好

果樹施肥,要根據果樹的生長期合理施肥,果樹生長期要使用福進門促生根專專用水溶肥,能夠促進果樹根屬系生長期,提高果樹的長勢,開花坐果期使用高氮高鉀型水溶肥,能夠提高果樹開花坐果率,保花保果效果好,膨果期使用膨果專用水溶肥,讓果樹優質高產。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果樹什麼時候施肥好 果樹施肥 肥料是保證果...

There be句型什麼時候用is,什麼時候用are 那從中文翻譯到英文呢,怎麼分辨

所指事物單數用is,複數用are,中文的話我給你舉個例子吧,那裡有乙個女孩,there is a girl 那裡有很多樹木,there are many trees is 用於可數名 詞的單數或不可數名詞。there be 句型裡的be跟後面的名詞的數一致。如 there is a tabl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