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殼上市是怎麼一回事?什麼是借殼上市

2023-05-23 02:20:05 字數 1317 閱讀 3057

1樓:

借殼上市就是將上市的公司通過收購、資產置換等方式取得已上市公司的控股權,這家公司就可以以上市公司增發**的方式進行融資,從而實現上市的目的。

與一般企業相比,上市公司最大的優勢是能在**市場上大規模籌集資金,以此促進公司規模的快速增長。因此,上市公司的上市資格已成為一種「稀有資源」,所謂「殼」就是指上市公司的上市資格。

要實現借殼上市,必須首先要選擇殼公司,要結合自身的經營情況、資產情況、融資能力及發展計畫。選擇規模適宜的殼公司,殼公司要具備一定的質量,不能具有太多的債務和不良債權,具備一定的盈利能力和重組的可塑性。接下來,非上市公司通過併購,取得相對控股地位,要考慮殼公司的股本結構,只要達到控股地位就算併購成功。

借殼上市帶來的問題:

借殼上市易滋生內幕交易,由於借殼上市會導致殼公司的股價大幅度飆公升,所以一些知道內幕訊息的人會在借殼之前購入殼公司**牟利,構成內幕交易。

**「殼資源」擾亂估值基礎。經營不善的公司可能被借殼,由於借殼公升值期望,扭曲了市場對公司的估值,讓一些爛公司的市值依然很高。

借殼重組削弱,現有退市制度。由於借殼的原因,讓很多經營不善應該退市的公司最後都被借殼併購,導致原先應該淘汰的公司沒有被淘汰。

什麼是借殼上市

2樓:知23743陡謎

借殼上市是指一間私人公司(privatecompany)透過把資產注入一間市值較低的已上市公司(殼,shell),得到該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權,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資產得以上市。通常該殼公司會被改名。在實施手段上,借殼上市的一般做法是:

第一步,集團公司先剝離一塊優質資產上市;第二步,通過上市公司大比例的配股籌集資金,將集團公司的重點專案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去;第三步,再通過配股將集團公司的非重點專案注入進上市公司,實現借殼上市。與借殼上市略有不同,買殼上市可分為「買殼——借殼」兩步走,即先收購控股一家上市公司,然後利用這家上市公司,將買殼者的其他資產通過配股、收購等機會注入進去。

什麼叫借殼上市呢?

3樓:阿跪的幸福生活

我賣肉夾饃的想上市,但是上市流程太複雜,然後我發現一家上市的涼皮店,股價很低,所以我就購買了其大量**,拿到了公司的控股權,把肉夾饃合到涼皮店,這麼一操作,我就相當於借涼皮店的殼讓我的肉夾饃成功上市了。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

增資擴股是怎么一回事,增資擴股是怎麼一回事

增資擴股是指企業向社會募集股份 發行 新股東投資入股或原股東增加投資擴大股權,從而增加企業的資本金。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而言,增資擴股一般是指企業增加註冊資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東認購或新股東與老股東共同認購。公司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 或股東會 特別決議 必須經代表2 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增加的註冊資...

占卜是怎麼一回事,占卜術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樣判斷占卜術真假?

占卜是算命的一種方法。占卜,意指以小明大 以微見著,通過微觀與巨集觀的聯絡為原理,用龜殼,銅錢,竹籤,紙牌或佔星等手段和徵兆來推斷未來的吉凶禍福為諮客分析問題指點迷津的方法。原始民族對於事物的發展缺乏足夠的認識,因而藉由自然界的徵兆來指示行動。但自然徵兆並不常見,必須以人為的方式加以考驗,占卜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