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是四海為家的動物嗎,四海一家人指的是什麼動物

2023-05-23 02:25:01 字數 1703 閱讀 1469

1樓:

不是。在高寒地帶、在極地就不見豬的綜跡!其實豬對生存環境的要求還是蠻高的。

豬,古雜食類哺乳動物。分為歐洲野豬和亞洲野豬。

英文名pig。古稱豕,又稱彘、豨,別稱剛鬣。又名「印忠」、「湯盎」、「黑面郎」及「黑爺」。甘肅方言叫"舒胖子"。

朝野僉載》說,唐代洪州人養豬致富,稱豬為「湯盎」。唐代《雲仙雜記》引《承平舊纂》:「黑面郎,謂豬也。」

在華夏的土地上,早在母系氏族公社時期,就已開始飼養豬、狗等家畜。浙江餘姚河姆渡新石器文化遺址出土的陶豬,其圖形與現在的家豬形體十分相似,說明當時對豬地馴化已具雛形。

智商與嗅覺。

豬在動物裡面屬較高智商者。美國科學家經實驗發現,豬可以很快的學會一些簡單的道具使用方法,在動物中僅次於動物中智商最高的黑猩猩。

豬的嗅覺非常靈敏,不少國家海關、機場都有用豬來搜查毒品以及違禁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豬怎麼會是四海為家的動物呢?在高寒地帶、在極地就不見豬的綜跡!其實豬對生存環境的要求還是蠻高的呢,要經常給她沖涼,環境要乾淨衛生,病害還不少呢!

今年豬藍耳病就讓養豬人損失不小啊,這些只有養過豬的人才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豬是一種從野生動物人工選擇,而進化的一種家畜適應自然的環境能力可以通過人工的選育,所以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那個地方都有人吃豬肉!既然是這樣應該世界各地都有豬吧!不過有些少數民族!

5樓:可愛小蝦公尺

沒聽過南極有豬。這算四海為家嗎?北冰洋哪也公尺有把。

四海一家人指的是什麼動物

6樓:善於解答科技的小助手

四海一家的動物是龍

因為在古代神話中有東海龍王,西海龍王,北海龍王,南海龍王的傳說,且都生活在海浬,而且都是一家的,所以說四海一家的是十二生肖中的龍。

龍是中國等東亞國家古代神話傳說生活於海中的神異生物,為鱗蟲之長,司掌行雲布雨,是風和雨的主宰,常用來象徵祥瑞。龍是漢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傳說等龍文化非常豐富。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龍的形象。說文解字》載:「龍,鱗蟲之長,能幽能明,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潛淵。」

辭書之祖《爾雅》提到了鳳凰的形象,關於龍卻隻字未提。宋人羅願為爾雅所作的補充《爾雅翼》中,卻有「釋龍」:「角似鹿、頭似駝、眼似兔、項似蛇、腹似蜃、鱗似魚、爪似鷹、掌似虎、耳似牛」。

同為宋人的書畫鑑賞家郭若虛在《圖畫見聞志》中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

四海為家的動物是什麼

7樓:情是憂鬱的傷

答案是狗或者烏龜,屬狗人有這個特點,在內心裡將人們按他們的觀點劃分等次,而且是兩級劃分,別人對別人們來說,或者是朋友,或者是對手,屬狗人不相信中庸。他們同別人接觸,一定要弄清別人是哪類人。但他們不會無根據地隨意判斷別人,即使他們對別人有點懷疑,只是對別人留點心罷了。

四海為家的是什麼動物?

8樓:嘛呀呀

我認為答案是龍。

因為龍王在水裡。

也可以在陸地。

四海為家。打一動物,四海為家的是什麼動物

豬怎麼抄會是四海為家的動物呢?在高寒地帶 在極地就不見豬的綜跡!其實豬對生存環境的要求還是蠻高的呢,要經常給她沖涼,環境要乾淨衛生,病害還不少呢!今年豬藍耳病就讓養豬人損失不小啊,這些只有養過豬的人才知道了 十二生肖中四海為家的是什麼動物?能打贏就打,打不贏就跑。學會急轉彎!學會調頭。賭博常會因金錢...

四海為家,,猜一動物,四海為家,打乙個生肖

龍 原因 龍騰四海,四海龍王 因為有東海龍王 西海龍王 北海龍王 南海龍王 四個海都有龍王,龍王不是四海為家嗎。是龍啊 因為龍騰四海呀 蝸牛走到 住在 是不是鳥,因為鳥老是搬遷 四海為家,打乙個生肖 30 龍 原因 bai龍騰四海du,四海龍王 zhi因為有東 海龍王dao 西海龍王 北海龍王版 南...

四海為家看圖識成語,四海為家看圖猜成語

四海為家 s h i w i j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s h i w i ji 原指帝王佔有全國。後指什麼地方都可以當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戀家鄉或個人小天地。出 處 漢書 高帝記 且夫天子以四海為家。近反義詞 近義詞到處為家 居無定所 東奔西走 浪跡天涯 無家可歸 遠走高飛 斷梗飄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