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一些主題是年夜飯的帖子

2023-05-23 02:20:04 字數 778 閱讀 4157

1樓:素雅

第一道菜是炸魚,黃花魚,這是我們家年夜飯不可少的菜,不知道有什麼講究,但是每年都有。

第二道菜是糖醋蘿蔔絲,年夜飯講究的是葷素搭配,蘿蔔絲是清淡食品,解膩的最好菜品,而且這道菜是我的拿手,看看我的刀功不錯吧!如果看不清,左下角的那一盤子也是,我也沒有想到乙個蘿蔔切了這麼多。

第三道菜是魷魚炒蒜苗。

第四道菜是墨斗魚,個頭很大,是三叔從天津捎過來的,滿肚子都是子。

第五道菜是軟炸蝦仁,這是我媽媽的拿手菜。

第六道菜是涼拌芹菜,這是冷盤,也是解膩的佳品。

第七道菜是清蒸平魚,這麼大的平魚很少見的,新鮮美味。

第八道菜是紅燒排骨,雖然是家常菜,但是一看到就想吃,現在想想都流口水。

第九道菜是肉絲炒蒜薹,家常菜,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都會做。

第十道菜是炒蠶蛹,蠶蛹是三叔在超市買的成品,但是經過我的精心加工,真是色香味絕佳,把蠶蛹鋪到最底層,上面散上蔥末、香菜末和紅辣椒丁。各種顏色的搭配讓乙個普通的炒蠶蛹都那麼誘人。

第十一道菜是豬手,這也是我們家年夜飯不可少的菜,每年過年前我媽媽就做一些豬手存起來慢慢吃,過年吃豬手,「有抓頭」,好讓我們抓世界的人好好抓世界。

第十二道菜是清蒸大蝦,葷素要搭配,海鮮也要搭配,蝦是海鮮的上品,過年當然少不了。

第十三道菜是皮蛋,也是冷盤。

第十四道菜是白菜心拌海蜇皮,這也是我們家年夜飯不可少的冷盤。

第十五道菜是肉片炒芸豆。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年夜飯半成品預定網,裡面有不少,介紹年夜飯的文章。

一般是什麼時候吃年夜飯的,年夜飯什麼時候吃的?

大年三十吃年夜飯。年夜飯,是春節習俗之一,又稱年晚飯 團年飯 團圓飯等,特指年尾除夕的闔家聚餐。年夜飯源於古代的年終祭祀儀,拜祭神靈與祖先後,團圓聚餐。年夜飯是年前的重頭戲,不但豐富多彩,而且很講究寓意。吃年夜飯前先拜神祭祖,待拜祭儀式完畢後才開飯。席上一般有雞 寓意有計 魚 寓意年年有餘 蠔豉 寓...

年夜飯的主食是餃子,這有什麼含義

餃子諧音交子,交子是古代的一種貨幣,餃子形狀象元寶,整個意思就是希望財源滾滾,發大財 年夜飯的餃子的象徵意義是什麼?吃餃子,是取新舊交替 更歲交子 的意思。又因為白面餃子形狀像銀元寶,一盆盆端上桌象徵著 新年大發財,元寶滾進來 之意。有的包餃子時,還把幾枚沸水消毒後的硬幣包進去,說是誰先吃著了,就能...

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是一種什麼體驗?

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感覺特別的溫馨,因為年夜飯象徵著家庭的和諧,這是一種幸福的表現。感覺很幸福,大家在一起吃飯,聊天,討論著一年發生的事情,大家臉上都洋溢著幸福。想想就覺得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情。記不清有多少年沒有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吃年夜飯了,那種感覺,只能活在記憶裡了。記憶是美好的,現實是心酸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