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30 歲了,想從事計算機行業是不是已經太晚了

2023-05-23 02:15:03 字數 5333 閱讀 7840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講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但是從幾率大小上來講確實有點晚。

因為聽你的描述好象以前並不是做計算機的,也不知道你了解多少,不管做硬體還是軟體,首先你要系統地學習計算機硬體原理,掌握2門左右的計算機語言,而這些不僅僅是光靠學就能用起來的,必須有實戰的機會。想獲得這個機會的難度比較大,如果你年輕一點,有個過硬的學校文憑,也許企業會出於培養人才的觀點招收你,但是以30歲的年紀來確實大了,企業要考慮人力成本的問題的。

再一做計算機的確實辛苦,很多人在高薪水的計算機企業拼到30就走了,一是怕有命掙沒命花,二來這個行業需要創造力,30歲之後精力會減弱(隨著年紀的增長,家庭等因素會讓你分心),思維也會有一點固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但是你想做點軟體開發了什麼的就有點晚了。

你可以從事計算機行業的創業嗎。

從事創業的話你現在正好是**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 要看你的理解能力 適應能力 發揮能力 學習能力。

4樓:網友

要看你有沒有基礎,基礎有多深。

現學可能有些困難。

硬體還好上手些,軟體就成問題了。

5樓:燦爛燃燒

我認為做軟體是晚了,不如考慮向職業經理人等跟技術靠點邊的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氣想做什麼事情的話,都不會晚。

7樓:網友

不晚,關鍵還是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頭腦了。

8樓:雨後楓

你是做硬體還是做軟體?硬體的話都可以做啊,軟體的話就得去進修了,別說太晚不太晚,關鍵是你有沒有花那個時間去學習。

9樓:小散徐大佛爺

不晚,只是起點比別人晚些而已,不過要看你從事技術類的哪方面,若是程式類的,若你腦子有點記不住的話,會比較困難。其他的還好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個網咖~你就進來了`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關鍵看你的想有多深,熱度有多久。

12樓:沾光帶電所

如果想從事計算機的軟體開發我想是有點晚了。

計算機專業到了35歲真的會失業嗎?

13樓:ccc菜辣椒

計算機程式設計師工作年限 網上總說超過35歲的程式設計師要失業是真的嗎。

1、程式設計師技術能力上公升是可以到50歲或60歲的,所以說只要能力強,年限是可以到50歲或60歲的。

歲以上的程式設計師,面臨失業主要是那種高不成低不就的。那些甘於滿足現狀的人,則裹足不前,自然沒有了競爭優勢。倘若遇到了行業寒冬或是公司,部門業務調整,就回成為裁員的目標。

即便被裁,也不意味著找不到工作。

3、只要調整好心態,擺正位置,從實際出發,還是可以找到乙份程式設計的工作。說失業的,大都是那種技能不高,想憑自己的工作年限獲取乙份高回報的工作。

4、只要認認真真的提公升自己,在遇到外力影響時,35歲以上的程式設計師憑藉技能還是能找到乙份不錯工作的。

14樓:卿若不笑

是否會失業,其實無關乎年齡,一般也無關乎行業,除非該行業確實已經日落西山瀕臨消失。而對於it行業,顯然還方興未艾,所以,要談是否失業,就不能僅拿年齡說事了,因為它的縱向分層是覆蓋到各年齡層的,就看你是要幹啥了。

搞開發?這可能真的與年齡有關係了,畢竟主體幾乎是藍領工作,但核心開發卻未必,仍然是資深開發為主,但也要做好轉型或公升級的準備,畢竟更多的新手們正隨著時間及經驗的積累朝資深挺進著;

技術背景搞管理帶團隊,這個年齡段其實還是比較合適的。估計有些人會說,it技術更新快,年齡大了學習新技術就慢了,其實並非如此。當你有了深厚的技術積累和透徹的基礎技術理解,那麼目前湧現出的那些所謂新技術,其實更多的是新概念包裝、新思維視角牽引或微創新微變革,你只要瞟一眼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還用得著學習?!

況且,對大部分企業應用而言,穩定成熟的技術還是首選。所以,這個年齡段還有足夠發揮餘熱的空間,只是,除了要保持技術視野的跟進外,更要提煉積累非技術方面的核心競爭力,發揮更大的價值。

技術背景搞其他方面,比如創業,投資,教育,**,自由職業等等,可選的範圍還是很廣泛的,根據自己所擁有或積累的資源及自身背景來作乙個中長期的規劃並選擇,未必一定要守在it公司去幹coding的活。coding久了很容易形成「坐久了」的惰性,懶得改變,懶得應對改變,乃至不習慣改變。這種思維意識需要磨滅掉。

所以,不必懼怕失業。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才35歲左右的年齡,一切的改變都還來得及,只是比起20多歲時可以任性的毛躁衝闖,這時會更多一些慎重與睿智,而不至於肆意莽撞。

人生多些不同的職業或經歷,儘管會伴隨壓力、挫折和挑戰,不斷的學習與變現,這樣堅挺下去,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一生了。

15樓:江淮一楠

大部分不會的!

計算機專業從事it的同學(都過了40歲),目前被行業淘汰的還真沒有乙個。而且,過了40歲還堅持在這個行業的同學們,大部分人的工作還和技術相關。所以,以個人的統計樣本計算,計算機專業35歲的硬門檻並不存在。

但是,雖然大家都沒有失業,但生存的艱難程度各有不同。過的最好的是在體制內從事技術的,例如研究院、大型國企。這些同學雖然年輕的時候的薪資比資本大廠低一點,但從長遠看卻有相當的優勢。

其次最的優勢是體制內的穩定,在年長之後沒有失業之憂。而這一點隨著年歲增長,精力健康的下降,顯得尤其珍貴。

在一流外企工作的同學。這些同學相對於體制內的同學,年輕時既享受了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同時還比體制內的同學工資略高。缺點是外企的穩定性比體制內差,始終有被裁員的風險。

好在外企裁員都很規矩,如果工齡夠長,裁員費還是很豐厚的。

16樓:互信互助互愛

知識衰退速度。

網際網路行業更新迭代相較其他傳統行業要快得多,程式設計師的領域更是如此。所學的程式設計知識都有乙個「有效期」,隨著技術的發展很容易就「過期」了。23歲所學的知識,到了33歲可能已經用不到了,知識的衰退速度更快。

知識累積速度。

在所有領域,必須滿足一定的知識門檻才能獲得「工作認證」,在it程式設計領域,因為知識的衰退速度問題,為了延長職業生涯、提高職業水平就必須不斷的學習,似乎程式設計師們從未真正的度過「學生時期」。

在職業生涯早期,處在熱切的學徒階段,年輕有活力,積累知識比較快。但隨著工作晉公升,薪資提高,工作任務也越來越重,再到成家、養家,用來學習知識的時間被刮分了,你不再有很多時間去讀科技部落格、文章。你的知識積累速度變得遲緩,慢慢地能體會到所學知識慢慢「過期」。

當你知道的有用知識比起最初階段要更少了,也明白沒有足夠的時間與精力積累新知識,也許這時候會開始考慮轉向管理、測試或是其他行業。

阿里程式設計師吐槽:35歲失業真是乙個死結。

那是不是該趁早想想其他出路呢?其實不然,它也有著獨有的優勢:

知識獲取渠道相對容易。

一台電腦一根網線足夠,對比攝影,**等行業動輒上萬的裝置,程式設計師行業的投訴成本相比要好不少。資訊獲取也更為方便,畢竟it是離世界前沿最近的行業。

職業薪資起點高。

這個不用多說,程式設計師的起點薪資一直是排在行業前列,能力出眾者也有機會搏一搏百萬年薪 實現財富自由。

競爭相對公平。

程式設計師都是看技術的,誰行誰上,誰厲害誰薪資就高。更多少數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在短短幾年間,隨著自身技術的猛漲,薪資漲幅也飛快地漲。另外,程式設計師這一行不像一些傳統行業看資歷來論資排輩,能力再強沒個十年八年的很難出頭,it 行業還是非常適合想要出頭的年輕人。

當然不止如此,它對自身其他方面也能帶來明顯的提公升,學習能力、時間管理能力、思考能力等等,程式設計師職業有著很多其他行業所不具備的優勢,不要放棄想象力,不要給自己設限,保持你的熱愛與專注,**敲到 60 歲沒什麼問題。

17樓:生活de正能量

這個不一定。到了35歲就失業的,主要是指程式設計師。因為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勞動強度非常大,過了35歲由於身體家庭等諸多因素精力跟不上,無法勝任程式設計的工作。

但計算機不僅包可程式設計,還有硬體設計,網路通訊等諸多方面,要做得有深度必須有。經驗積累和知識沉澱。這些頂尖領域年輕人是做不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35歲以後,雖然記憶力相對下降,靈活度有所減弱,但實際操作經驗豐富了。計算機專業是靠頭腦吃飯,35歲以後,人的記憶力開始下降,如果你在專業比較好,你當然可以繼續工作,比那些未達到高峰的年輕人還是要強,如果你在這個領域沒有成就,35歲以後就開始真正的淘汰了,你面臨不了年輕人的衝擊,因為這個專業更新換代比較快,你跟不上這個節奏,肯定會被淘汰。

1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計算機專業競爭壓力特別的大,而且新陳代謝也比較快。如果沒有相當強的專業能力和業務水平,絕大多數到了35歲以後都會失業,所以想辦法提高自己的技能是生存下去的根本。

20樓:維修那點事

計算機專業35歲是不會失業,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計算機已經滲透到各個領域,如果你會程式設計或者是做程式的話,這個年齡的計算機專業人才還是比較缺的,多學習一些計算機方面的畫圖,或者是設計類的工作,對以後還是有很大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年輕的時候,沒有積累足夠的經驗和人脈,在35歲以前,還不能成為技術大咖或者被提拔為管理人員的話,如果僅僅是寫**的程式設計師,在國內,35歲以後真的是不具有競爭優勢,很容易失業。

2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計算機專業到了35歲並不會失業,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到了35歲應該積累了非常多的經驗,所以這個歲數來說,對於it行業,還是非常吃香的,應該是不錯的,並不會失業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會失業,但是如果計算機專業的人員到了35歲時,還是在一線敲**而沒有自己的管理能力和其他能力,那麼競爭力就會下降,失業也就是遲早的事情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目前計算機專業的人才缺口還是非常大的。

只是說計算機這個職業,基本上到35歲之後由於身體健康的原因就會走下坡路。

如果35歲還是在普通的技術崗,而且公司用這個人的成本還非常高,他又不能為公司做出更高的價值,要是遇到一些霸道的公司,很有可能就會被強行全勸退,當然,這也不是一定的,我們所看到的也只是個別案例,至於其中究竟緣由這不是我們能夠理解的。

25樓:吉運公升

計算機專業到了35歲也不會失業的,畢竟只要你有足夠的頭腦而且很靈活。你就會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只要自己努力認真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相信肯定會有新的突破,新的發展,所以說即使是學計算機專業也不可能是青春飯。人要腳踏實地,這樣才能夠有前途。

26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計算機專業大了35歲,失業和年齡是沒有關係的,只要你的計算機技術好的話,35歲他是不會失業的,但年齡大了對於這項工作是會比較累的,只有自己的身體吃不消,有激素的情況下,他是不會失業的。

計算機網路方面的工作有什麼,想從事計算機網路方面工作都需要學些什麼?

面向崗位群 1 網路管理與維護 主要工作內容為 計算機裝置安裝與除錯 網路執行監控 網路安全監控 網路裝置管理 網路產品銷售與售後服務 網路安全管理。2 建設與維護 主要工作內容為 規劃設計 素材採集與加工 建設 執行維護。3 網路程式設計 主要工作內容為 資料庫程式設計 開發c s和b s構架的應...

27歲想從事健身行業晚嗎,28歲了,想做健身教練,現在晚不晚?

當然可以啊。很好的選擇,這行的發展是非常好的,收入也非常的高。27歲還好不算年齡大,一般超過30歲就不再建議去從事健身行業了。28歲了,想做健身教練,現在晚不晚?想開始什麼時來候都不晚的,只要有自夢想在,你要你bai今天又努力像夢想du邁進了一步,你就zhi離成功近了dao一步,現在健身教練是個朝陽...

29歲了報考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怎麼樣

經濟學現在也有許多經濟模型需要計算機輔助設計。現在可以工作,在工作中豐富自己的計算機能力。挺瘋狂的,但不想為以後留遺憾,跨專業考計算機 考全日制研究生不太合適,太折騰了,架不住 建議考個在職研究生,對事業家庭影響不太大,而且計算機專業靠吃青春飯的,年齡也稍微大了一些。挺好的呀。計算機行業發展和就業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