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跨專業專公升本 5,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2023-05-23 01:40:04 字數 4401 閱讀 4019

1樓:yy禹學長

根據專公升本考試政策,考生允許跨專業報考,但是僅是允許報相近專業。相近專業:2個專業中所學的課程有一部分相同就是相近專業,或屬於同乙個院系下面的同類專業。

有些專業只能報指定的,如:醫學類專業裡面的臨床醫學、口腔醫學、醫學檢驗等,只能按學校要求報,不能跨專業的。文科類專業不能報理工類,也就是一般只文科類專業可以跨專業報。

關於跨專業的具體情況以院校的判斷為準,建議大家在決定之前先諮詢報考院校。

希望我的能給您幫助。

不介意的話,動一動小手,給乙個贊,祝你生活愉快。

2樓:都教授

不能,但可以讀相似專業。你可以在讀專科的時候轉專業到會計,財務管理之類的專業,這樣就可以好了,據我所知,一般大一第二學期都可以申請轉專業哈,如果成績優異的話,會容易很多噢!加油!

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3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統招專公升本不可以跨專業的。

原因如下: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只能選擇與專科階段所學專業相對口的本科專業,也就說與普通高考不同,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在報考專業時,必須專業對口。另外,在院校選擇上也受到一定限制,通常只能報考本省內設有相關對口專業的高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統招專公升本的招生物件:

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高職高專畢業生,某些省份應往屆畢業生均可報名,(還包括退役普通專科士兵免試進入普通專公升本)。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如上海為大學英語四級成績過425分、無不及格記錄;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專科所在省份的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目前已有某些地方允許跨專業報考。

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事實上,當你報考專公升本時,是可以跨專業報考的。當你在報考專公升本時,專業是可以任意選擇的,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就行。

但是,當專公升本跨專業報考時,因為是跨專業,就會要求加考一些科目,也就是說跨專業報考要比報考同等專業多考幾門科目。

舉個例子,比如專公升本的考生本來在專科學歷的時候是學前教育專業,昇本的時候想換現代企業管理專業,那麼,這類考生不僅僅需要考現代企業管理專業的必考課程和選考課程,還要加考《管理學基礎》

具體的加考課程的科目要看專業而定,一般是2至4門左右。

比如學前教育專科的畢業生昇本的時候想換藝術設計專業,那麼,這類考生就要加考《素描》、《色彩》和《設計基礎》這三門課程,如果是藝術設計、繪畫、雕塑、美術學、攝影、動漫、工業設計、數字**藝術、服裝設計、園林藝術設計、家具與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專業專科畢業生可直接報考藝術設計專業,不需要加考課程。

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麼?

5樓:鯨志願

專公升本可以跨相近專業,專業跨度不能太大。

考生要根據專科畢業專業和專業指導目錄中本、專科專業對應關係報考。跨專業報考前要仔細閱讀招生院校的招生簡章、專業要求等,不能隨意跨專業報考,尤其是醫學類專業要求更為嚴格,一般是只能報考相同專業。

以山東為例說明:

2023年山東專公升本考試可以跨專業報考,但要根據專科畢業專業和專業指導目錄中本、專科專業對應關係報考,選報專業對應的《高等數學》考試科目須相同。

校薦生、自薦生、建檔立卡家庭考生可根據專科畢業專業和專業指導目錄中本、專科專業對應關係,選報多個本科招生專業(以下簡稱選報專業),選報專業對應的《高等數學》考試科目須相同,一經確定不得更改。考生可根據《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專業類別設定及考試科目》,按照所屬學科門類檢視本科招生專業的相應考試科目。

6樓:

專接本(統招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報考,但是只能報考相關專業。

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只能選擇與專科階段所學專業相對口的本科專業,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在報考專業時,必須專業對口。在院校選擇上也受到一定限制,通常只能報考本省內設有相關對口專業的高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就考試科目而言,各省情況不一,但通常有3門考試科目(文科/英語/藝術:大學英語、大學語文、大學計算機;理科:大學英語、高等數學、大學計算機),藝術專業根據所報考學校規定可能會增加本科專業加試。

各省每年普通專公升本政策稍有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或教育廳公布的政策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在報名的時候選擇其他專業報考即可,但是要注意有些學校有前置專業要求。

8樓:葉孤如波

可以,但是需要滿足學校的條件,各個學校條件不同。

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9樓:北京

對所報專業沒有特殊要求的可跨專業報考,但學校對專業是有特殊要求的,不可以。

因此,凡報考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的考生應首先仔細閱讀學校的《招生簡章》《學校招生章程》等資料,而且在報名前必須與所要報考的學校取得聯絡,諮詢學校有關情況後,再進行報名。

10樓:出門騎烏龜

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的,這個沒有問題的,但前提是要專公升本的考試分數要達到跨專業的分數,這樣是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統招專公升本只限於對口專業昇本,一般選擇相同或者相近專業,不允許跨專業。

12樓:湛陽韓餘

專公升本這個當然是可以進行跨專業的,這個應該是可以進行面試,這個應該是可以進行一些學習,所以這個當然是可以專公升本的進行跨專業的。

13樓:我是假裝不在

只要你考得上,就可以跨專業,本科考研究生都可以跨專業的,所以專公升本也是可以的。

14樓:門番小屋

專公升本的專業一般來說是不能換的,但是有少數學校可以換,也只是限於臨近專業,不能跨專業。

15樓:領京桃

專公升本的話一般還是不可以跨專業的,畢竟這個還是會有限制的。但是還是要根據學校來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入學後是不可以換專業的,而且在報名考試的時候,也只能報和專科所學專業相近或相同的專業。

17樓:萌來波

專公升本是不可以跨專業的。要在本專業內進行選擇,挑選自己最想考取的專業。

18樓:張佳倩啊

具體能不能跨專業要看一下你們當地的招生公告,因為有的學校是不允許跨專業的,但是有的院校是接受跨考的學生的,你具體要看一下招生公告,如果不能夠跨考的話,也可以選擇相近似的專業。

19樓:創作者徐大大

目前管理專業是不限報考專業的,可以跨專業報。

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20樓:陡勢橫橋

一、專公升本有專業上的限制,至少不能跨專業大類。

二、專公升本在不跨大類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其他專業。

三、其實,可選範圍很小。但專公升本的關鍵是考上,其他就居其次了。

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21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專公升本是可以跨專業的,主要想報考的專業是要看你主考的院校有沒有這個專業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22樓:無心漫談

可以。如果讀研時想換個專業,在保研申請夏令營、預推免和正式推免時是可以報名其他專業的,因為保研一般是通過面試的形式進行考核,如果你是跨專業,面試時老師不會問很深的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對綜合素質的考核。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是不可以的。但各校要求不相同。建議報名之前先諮詢一下擬報考的專公升本招生院校,徵得學校同意就可以放心跨專業報考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可以換的,但也有特殊情況,這得看學校,具體的可以諮詢下院校,最快時間拿下本科學歷 了解了解鼎醉天

25樓:網友

業餘制的專公升本是可以換專業的。

26樓:愛教學好幫手

專公升本可以選擇臨近的專業。

福建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福建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專公升本是可以跨專業的,具體要根據報名學校的要求為準。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 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 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 教育大類專公升本。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 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專公升本 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

湖北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麼,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湖北專公升本考試可以跨專業報考嗎?可報考相近專業 根據湖北省專公升本考試政策,考生允許跨專業報考,但是僅可報考相近專業或相同專業,不能跨省報考。相近專業 即專科所學專業與本科報考專業中,所修的課程有一部分相同或相似,又或者屬於同一科類下的同類專業。注意 文科類專業不能報考理工類專業,醫學類專業對報考...

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專公升本考試可以跨專業嗎?

關於湖北省普通專公升本跨專業,教育廳表示 原則上,學生就讀的專科專業要和報考的本科專業相近。也就是說,你可以跨專業,但不能跨度太大。根據專業相通性原則,在報考時,可以選擇與專科專業相同或相近的專業,需參考往年可招生本科專業作為依據。其次,確認是否具有跨專業昇本資格。在專公升本考試政策中,可以報相近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