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測量專公升本,可以報到城鄉規劃專業嗎

2021-03-22 01:53:04 字數 1764 閱讀 6842

1樓:永遠的開心鬼

測繪工程和工程測量專業的學生也可以報專公升本報到城鄉規劃專業,途徑有以下5種:

1、統招專公升本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公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電大專公升本

電大與其他高等教育層次的區別。俗稱的電大並不是指某一所具體的學校,它是由**廣播電視大學,省級廣播電視大學,地市級、縣級廣播電視大學分校和工作站組成的覆蓋中國大陸的遠端教育系統。與其他**高校一樣,主要面向高考落榜或因為其他種種原因喪失學習機會的社會人員,和需要提高學歷層次的在職人員。

與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類似,寬進嚴出,學習形式有半脫產(半工半讀)、業餘。不同的是自考以自學為主,電大通過計算機網路、衛星電視等現代傳媒技術進行學習,參加國家安排的統一考試,獲得專科本科學歷。

3、自考專公升本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學考試或自考,是中國的一種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考試制度。該制度創立於20世紀80年代初,是新型的開放式的社會化教育形式。參加考試者不受性別、年齡、職業、種族、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

已為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等眾多國家的認可和承認。

全國統考,畢業證蓋主考大學章和省自考委的章,國家承認,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存疑),同等條件下,自考畢業證和成考畢業證和遠端教育畢業證的,就業相對來說基本上沒有區別,通俗來講有助學單位幫助下社會考生、在校生獲得第二學歷、自考文憑的最佳途徑。

4、成考專公升本

「專公升本」招生是指具備大學本科辦學資格的高校,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畫,以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的大學專科畢業生及以上學歷者為物件,通過**高校「專公升本」統一考試進行錄取的本科招生類別。成考專公升本與普通本科教育的最大區別在於,普通本科教育是以高中為起點的。

報考成考專公升本的學生需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專科及以上畢業證書。此類畢業證書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網路教育等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專及大專以上文憑。

成考專公升本考生在規定年限內修滿專業規定學分,並通過考試者,將獲得由各**高校頒發的經過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大學本科文憑,符合學位申請條件者將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5、網路教育專公升本

網路教育(又稱遠端教育),是學生與教師、學生與教育組織之間主要採取多種**方式進行系統教學的學習模式,它相容面授、函授和自學等傳統教學形式。專公升本是網路教育學習的乙個層次,只有具備了大專畢業證書才可以報讀本科,而且通過各科考試後如果滿足院校條件即可申請學位證書

湖北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麼,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湖北專公升本考試可以跨專業報考嗎?可報考相近專業 根據湖北省專公升本考試政策,考生允許跨專業報考,但是僅可報考相近專業或相同專業,不能跨省報考。相近專業 即專科所學專業與本科報考專業中,所修的課程有一部分相同或相似,又或者屬於同一科類下的同類專業。注意 文科類專業不能報考理工類專業,醫學類專業對報考...

福建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福建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專公升本是可以跨專業的,具體要根據報名學校的要求為準。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 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 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 教育大類專公升本。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 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專公升本 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

專公升本可以自學嗎?專公升本自學可以嗎?

1 b站 bilibili 上面也有很多免費的專公升本課程值得看一下。當然也有一些付費課程,大家自己判斷看要不要購買,我是建議不要購買,如果你是完全免費自學的,一些難點知識點課程倒是可以買,或者你追求系統的複習進度和有老師講課,那可以試試。3 優酷。優酷上面會有一些不錯的課程,但是部分課程並沒有很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