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要富強,作為國民我們應該怎麼做些什麼?

2023-05-23 01:45:02 字數 1695 閱讀 86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很極端啊,乙個國家要富強並不是乙個人或者以百個人努力就可以了的。這個包括這個國家的文化,歷史,背景,軍事外交手段,和人民的素質和收入,當然在這樣乙個大環境下只注重gdp的增長而忽略實際老百姓的收入,只注重書面或者表面的數字而忽略民生問題,這樣是很不可取的。我們的一線城市的房價已經和國際大都市的**接軌了甚至是超過了,而我們的年平均收入是美國的十分之一,這就相當於人家買個房子就和我們買個十幾萬的轎車差不多,而我們買個房子就和乞丐要在五星級大酒店吃一頓海鮮大餐一樣困難。

所以你的問題之能是最保守的,就是做好自己,當然如果多出來個陳游標的話那局面估計是會好一點,單最重要的是解決當下的通貨膨脹問題和高物價問題。畢竟老百姓才是國家的最強和最大的群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中國百姓沒有任何關係。勤勞善良的中國百姓已經作了自己能做的一切。

3樓:網友

幫人民吃掉地溝油 三鹿 染色饅頭 雙匯 就給人民們去憂患了。

4樓:仙溫瑜

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對祖國的最大貢獻。

5樓:狹斜遊

安分守己~該上班上班該上學上學~

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富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國家的終極目標了 也是個人需要努力的了。

在近代中國,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富強的前提條件?

7樓:愛永不止息

富強:乙個是物質的,乙個是精神的(兩條腿)。能發現自家的弱點才會不斷的進步,能很好的延續下去,偉人就是不一樣,說:

你們就像早上的太陽,希望寄託在你身上。物質富裕了,成年人高傲了,孩子們學會啃老族了。物質越富裕 精神越是空虛了,富裕當然是最好的事,得在一定條件下富足才是美事。

成年人也好孩子也好。成年人成熟了嗎!用乙個假設:

乙個15歲不懂事的(不懂社會)孩子,正在讀書,突然父母中獎500萬,給這孩子100萬,看看這孩子還能好好讀書了嗎?沒有成熟的成年人也是如此,暴發戶,包工頭家庭破碎一定很多。條件是,有錢了,能離得起,可以買幾套豪宅, 也有貌美女追逐。

不成熟的人,生孩子了,孩子還能成熟?沒有一定的好基礎,富裕就成了壞事。老子說:

人以無為本,以有為末。那名人名言說的好:知識改變命運,沒有說:

錢改變命運。就是普及大學,也不成功,很多大學生也是沒有基礎的高樓。法律叫你知罪,不能悔改罪。

**罪的**,不是不能解決,有最好的答案。

用發展的觀點談談我國如何實現民富國強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富民強強調藏富於國,是通過國家富裕帶動人民強大。民富國強強調藏富於民,是通過人民富裕帶動國家強大。希望你能理解! .兩個觀點都是片面的。首先,..

9樓:依舊隨緣

題目的意思就是用發展的觀點看問題,如何做實現國富民強參考《政治必修四 哲學與生活》64頁。

1.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我們既要對未來的國家建設充滿信心,熱情支援和悉心保護新政策新事物的萌芽,促使其成長壯大,又要做好充分準備,不斷克服發展道路上的困難,勇敢的接受挫折和考驗。

2.做好量的積累,實現質的飛躍 量變是質變的必要準備,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中國要積極做好量的積累,為實現事物的質變創造條件。要果斷的抓住時機,促成質變。

我們應該如何做教師,作為教師我們應該怎麼做

點點燭火聚成光 編輯手記 江西省永新縣教體局教研室李成斌 抓住暑期空閒,頂著史上最高溫主編研究成果彙編的行為本身就是回答如何做教師。封面語 世人讚美老師是 蠟燭 燃燒自身 照亮學生。我們或許就是這樣一群蠟燭,燃燒出點點燭火,聚合一起形成亮光,照亮學生的成長。為了使燭火不斷發出智慧型的光芒,我們思考和...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麼關心弱勢群體

社會中處境不利的人,我們有無限的責任去關注 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學會尊重,學會關心,學會寬容,學會理解,學會幫助 給予他們支援與尊重 乙個信任的微笑,乙個激勵的眼神,一句鼓勵的話語 扶弱濟困,樂善好施。做為中學生 我們應該學會關心,學會尊重,學會幫助,學會理解,學會寬容,不僅在物質上幫助他們...

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對待以儒家思情為代表

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對儒家思想存在的敬畏。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樣的思想方針對待以儒家思情為代表。鹿晗拍過半 嗎?為什麼我在有乙個說是鹿晗的空間裡找到了一張鹿晗半 是p的嗎?不過,好像不像 親故,不可能有這種 的,都是假的,p的,勳鹿吧裡可以p一些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