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填志願能報幾個學校,專公升本可以填幾個志願

2021-04-02 11:52:04 字數 3602 閱讀 9958

1樓:落俗

可以報五個學校。 5個志願是絕對平行的,錄取是從高分到低分乙個乙個篩選。

考生可以在提前及本科各批次中分別填報a、b、c、d、e、f、g、h 8個平行院校志願,在專科各批次中分別填報a、b、c、d、e 5個平行院校志願。各院校志願之間是平行關係。另外,每個院校志願下可填報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志願。

專公升本平行志願的錄取原則:

平行志願將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錄取。

分數優先:對於招生學校來說,不再優先關注考生的志願順序,而是以分數高低為錄取的順序。即只要你的分數高於別的同學,哪怕他把某學校放在一志願,你放在了二志願,也會優先錄取你。

遵循志願:對於考生來說,你填報的志願順序就是招考部門對你的投檔順序。當第一志願分數不夠時,順延繼續投檔你的第二志願。如果你的分數已經夠被第一志願錄取,則二志願就不再有投檔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以前的普通志願報考方式,招生院校非常看重第一志願,第一志願是非常重要的。平行志願不等於各個志願沒有先後次序、沒有第一志願,但平行志願與以前的志願不同的是,只有考生和招生辦知道你的志願順序,招生院校是不知道的,因此原來只招收第一志願的大學就無從知道報考它的考生是第幾志願報考的它,因此是不是第一志願就沒有以前那麼重要了。從而,第一志願還是很值得冒險的,但在這種情況下,第二志願就應該與第一志願有一定的級差,以防萬一。

為了確保錄取,所有志願最好都填滿。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個,選乙個學校的乙個專業,如果沒進,其他學校沒招滿,還有一次調劑的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近幾年從國家、從學校、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統招專公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乙個理想的途徑,專科同學一般都想上本科學校的,不願就停留在專科層次上,每年都想報的人很多,競爭很激烈,希望想要專公升本的朋友們要提前作好準備。

5樓:月如飛雪

一般在考試之前就確定要考的學校了,所以說只有一次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專公升本考前 是要報志願的,是先報後考看清楚,對自己的實力要估計清楚

可以報2個志願,錄取時是按照第一志願開始 擇優錄取,從分數最高開始錄,錄滿為止。 如果第一志願沒錄滿才從第二志願開始也是從高到低分數錄取,直到錄滿為止。

滿意就給個紅旗。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可以報考幾個專業,考試難度大不大?

專公升本可以填幾個志願

8樓:蟲心菜

分析如下:

可填報8個志願。每個志願包括乙個院校和乙個專業。考生只能在本人所選定的錄取類別內填報志願,跨類別填報的志願無效。

考生填報志願前,須認真仔細檢視擬報考院校專業的招生要求,確保本人符合相應條件。

拓展資料

1、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2、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9樓:空空天氣

一所院校,三個志願。

考試之前會有招生簡章,按照你要報考學校的***碼填寫,有點類似於高考填志願,如果真的想專公升本就報個自己把握的學校,因為如果報考好學校沒有考上的話,再補錄可能連不好的學校也沒有名額了 因為補錄的時候是按照成績來的,另外我覺得有什麼不懂得都可以問導員他們都會告訴你的。

拓展資料:志願填報是高考錄取之前的乙個專案,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乙個必經專案,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高考志願表中,在院校、專業的下面設定乙個「專業服從調劑與否」欄目,究竟填報「服從」還是「不服從」,要求考生必須在學校與專業之間進行一次博弈。

10樓:默默她狠傷

一般來說可以填一所院校,三個志願。但是如果以後開始實行平行志願,會對各位專公升本學生更有利。

但是自2023年起,專公升本錄取也將首次實行平行志願。根據錄取規則,為了保證錄取質量 ,設定總成績最低錄取分數線,且分專業錄取人數不超過報考人數的50%。達到最低錄取分數線者,根據考生類別和志 願分專業依據考試成績擇優錄取。

最新資料:自2023年起專公升本錄取實行專業內平行志願,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按照平行志願規則投檔,考生畢業學校提供過程性評價電子檔案資料,招生院校認真審閱考生電子檔案並在投檔範圍內參考過程性考核結果擇優錄取考生。

拓展資料:

專公升本平行志願填寫:

考生要按照要求填報院校和專業志願。同乙個考生只能選報乙個專業。2023年實行專業內平行志願,考生可填報不超過12個院校志願,並在「院校是否服從調劑」欄選擇「是」或「否」;

專業內平行志願,意思是你報考的專業是不變的,根據你的分數以及競爭來投檔學校,最後分數沒有被錄取的,只是學校進行了調劑,不會換專業。

11樓:定一日便是舊

一所院校,三個志願

考試前,將根據您要申請的學校的專業守則填寫招生演示文稿。 它類似於高考志願入學。 也許壞學校沒有地方,因為重新招生是基於年級的。 另外,如果您什麼都不懂,可以向指南諮詢。

志願報告是高考前的一項內容,是考生進入大學必不可少的專案,這與大學生的命運有關。 在高考志願**中,大學和專業下設有「是否專業服從」欄。 報告「下屬」還是「不聽話」要求候選人在學校和專業之間進行遊戲。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12樓:拉不拉卡

8個。如果是以前的普通志願報考方式,招生院校非常看重第一志願,第一志願是非常重要的。平行志願不等於各個志願沒有先後次序、沒有第一志願,但平行志願與以前的志願不同的是,只有考生和招生辦知道你的志願順序,招生院校是不知道的。

因此原來只招收第一志願的大學就無從知道報考它的考生是第幾志願報考的它,因此是不是第一志願就沒有以前那麼重要了。從而,第一志願還是很值得冒險的,但在這種情況下,第二志願就應該與第一志願有一定的級差,以防萬一。為了確保錄取,所有志願最好都填滿。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具體而言,平行志願中考生報考的各個院校在考分前是平等的關係。只要考生達到了這個批次的錄取控制線,就按考分從高分到低分的循序,由計算機對每個考生所填報的5個院校,依次檢索。「分數優先」是其投檔基本特點,簡單可理解為高分先投檔。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可以填6個志願,一定要選擇好才可以。

14樓:雲漫筆海

可以填2個志願,乙個是專業志願,乙個是院校服從志願(院校相同或相近專業服從)

15樓:陳興隆

只能報乙個學校且只能報乙個專業

湖北專公升本可以報哪些學校,湖北專公升本有哪些學校可以報考,有什麼要求?

專公升本是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公升本科考試的簡稱,是國家教育部認可專科層次學生公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制度。專公升本考試為 全國考辦許可,各省 市 區 教育行政部門設省考委的工作管理機構 簡稱省考辦 統一組織進行的省級統考考試,各省區一般每年舉行一次。根據招收物件不同及社會認知,專公升本考試可...

財務管理專業專公升本可以報西安的哪些學校

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 3 2模式 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 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 參加的昇本考試,一般是公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只要有財務專業的一本二本院校都可以報!不過你要結合實際,西財...

第一志願可以報幾個學校,高考第一志願怎麼填可以報幾個學校 填報流程是什麼

高考第一志願一般可以報4至6所學校,每個學校可以選擇6個專業。但是各個省市高考政策不同,志願填報也會有所差異。比如,浙江高考可以填報80個志願。高考第一志願一般都可以選擇服從調劑,對於服從調劑來說,就是如果你前面幾個專業都沒有被錄取,但是達到了這所學校的投檔線,此時就可能被調劑到其他專業。服從調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