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後能轉專業嗎,專公升本可以轉專業嗎?

2021-03-04 08:56:43 字數 5747 閱讀 3708

1樓:l狐騷年

親,你好,這個有對口專業。對口專業就可以選擇自己的專業。當然這個是可以轉專業的,但是自己的專業比較靠譜點。謝謝,望採納

2樓:彝良歲月

如果你是單招進的這所學校不能轉專業,如果是統招生可以

3樓:諫項祿淳美

首先祝賀你考上了專公升本,不過自己覺得專業不理想是吧.報名檔案上不是寫了專公升本學生不得轉專業的嗎.不過這也可以是說原則上不得轉專業,但你可以去問問學校和學校商量商量,或許可以轉,去問問吧.

專公升本可以轉專業嗎?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不能可以換其他專業重新報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5樓:王小玖兒

可以換!一般來講報考的本科專業都是和自己原來專業相近的,比方說文秘專業可以考漢語言文學專業,英語專業可以考英語專業和漢語言文學專業,電子技術專業可以考計算機專業等等,在報考時老師都會給你一張單,上面寫著你這個專業的學生都可以哪些相關對口的本科專業,象跨度特別大的就考不了,如果你學電子商務的就可以考計算機專業和商業專業啊經濟管理啥的都可以,這個你最好盡快問你們老師,老師是最清楚的。

6樓:自考管家

可以轉專業。

專公升本有很多種形式,有的是統招專公升本考試,有的是自考專公升本考試。

如果是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統招專科大三的時候可以報名統招專公升本考試,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考的學校,選擇的專業可以和專科的專業不一樣,但是具體要看專公升本招考的學校有沒有專科專業要求。

如果是自考專公升本考試,是不限制專業,並且報名自考本科後,想要換專業也是可以的。

自考本科換專業,需要去新生報名現場確認的自考辦修改專業。具體每個省份的自考政策不一樣,可能流程上有所區別,但是專業是可以換的哈。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自學的一種形式,不存在什麼專公升本的問題,專公升本考試是專為統考全日制專科學生準備的一種考試制度,跟你無關。自考是不在學校的,凡是在學校全日制上課的,這個學校是助學性質。自考專科和本科不必是一種專業

8樓:

統招專公升本的學歷是普通高校,第一學歷是本科。**的專公升本的學歷是**。但是統招專公升本一般僅限在原地區範圍內,專業必須對口,學校的選擇很少;**專公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布全國各地(具體看每年當地成考期間出版的招生簡章),最後也有學位,可以考研。

9樓:奧鵬教育

統招專公升本建議不要換專業,換專業選擇的學校就少;

自考、**高考、網路教育等方式都可以轉專業的。

10樓:揚揚得意

如果是自學考試,就不存在轉專業問題,你只要一直考某個專業的課程,在畢業申請你考的專業即可,你原來准考證寫的專業自動作廢。

如果是成考也可以轉,只要有你想讀的專業就成。

全曰制的通常也可以轉,但具體的要問所在學校。

11樓:gka亮亮

可以。專公升本的時候是可以換專業的,在昇本的時候考生可以選擇任意乙個專業進行報讀,只要考生覺得合適進行。但是,專公升本換專業的時候,公升的本科專業是與專科專業不一致的時候就需要加考一些科目,考試的科目就會比沒換專業的考生多幾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我國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我國現行的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即統招專公升本)和**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即社會專公升本)。

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是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高等教育專公升本有四種途徑,即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和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但是無論哪一種形式的專公升本,只要專公升本考上了,就不能再進行專公升本了。但是,專公升本考試之前,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是不能跨專業報考的,只能報考對口專業;而**高等教育專公升本是可以跨專業報考的。

13樓:大肥仔熊貓

建議你補充說一下所在地區和政策。

另外要說一下就讀形式,是全日制嗎?

一般來說,全日制專公升本的學生,公升到對口大學的專業,再學習2年,然後獲得全日制本科學歷,以及學士學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公升本科考試:簡稱專公升本,是中國教育體制中專科層次學生公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制度。這一考試在大多數有專公升本教學系統的高等教育學校舉行,一般每年舉行一次。

專轉本是統招專公升本在江蘇省的稱呼,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是可以自先專業的,可能每個專業的錄取分數不同,所以先專業要看自己的實力而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專公升本的時候是可以換專業的,在昇本的時候考生可以選擇任意乙個專業進行報讀,只要考生覺得合適進行。但是,專公升本換專業的時候,公升的本科專業是與專科專業不一致的時候就需要加考一些科目,考試的科目就會比沒換專業的考生多幾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公升的本也是也是有分專業的。也是同樣有分數線。就相當於嗯,到時候跟填志願一樣,需要去篩選。

18樓:吸血鬼女巫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一般專公升本後學制為2年,換了專業

你必須在畢業前把這個專業需要的課程學分修滿才行的。所以時間段任務中還是很吃力的。你既然要專公升本最好專業還是和你的專科專業一樣或相關。如果你不信,以後自己可以試試。

19樓:希望不平凡

可以的 個人感覺理科可以換文科 但是文科盡量不要換理科 不是不可以 是因為學起來真的很費力 比如有些課程會有物理和化學 學起來很費力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具體可以問問老師,看看可以轉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可以換專業,只是換起來比較麻煩

2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能不能轉專業 要問一下你們學校的老師。現在的社會,你還是得有乙個技術 才行,如果沒有乙個技術 ,你不管是做什麼都是沒有發展的。像現在,學習乙個川菜,學好了就不錯的,就業 也多容易。

川菜取材廣泛,調味多變,菜式多樣,口味清鮮醇濃並重,以善用麻辣調味著稱,並以其別具一格的烹調方法和濃郁的地方風味,融會了東南西北各方的特點,博採眾家之長,善於吸收,善於創新,享譽中外。

23樓:微笑中的憂傷

專轉本考試,原則上是不能跨大類來選擇專業,只能選擇相同或者是相近的專業。你要轉入醫學類是不可能的,學校有權力不錄取你。

例如江蘇省規定,「專轉本」考生可根據自己在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情況,按照教育部2023年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所劃分的11個學科門類,在本學科門類中選擇相同或相近專業,不得跨門類報考。每位考生最多可申報三所院校的三個專業。對於跨大專業門類、專業基礎課不符合招生要求的考生,學校可以不予錄取。

填志願的時候可以填和專科院校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的專業。有些專業是可以文理兼報;有些在校學校的專業可能在招生計畫中沒有,只能報相近的專業。

24樓:法律工作者

有兩種情況:

一、如果是統招專公升本形式,那麼專公升本考進後不可以換專業,因為專公升本要求報考專業與自己所學專業對口。

統招專公升本------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

統招專公升本的條件:

(1)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

(2)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沒有不及格科目。

(3)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

(4)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能跨省報考。

二、如果不是統招專公升本,絕大多數院校有換專業的許可,但必須符合對應的條件。

專公升本考上之後可以轉專業嗎? 15

25樓:平芽婉容

我和你一樣,其實你可以問問學校老師,如果不行,還有乙個辦法考研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可以轉專業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十八條 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 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專公升本可以換專業嗎

27樓:ch陳先生

統招專公升本入學後是不可以換專業的,而且在報名考試的時候,也只能報和專科所學專業相近或相同的專業。

招聘將專公升本招生上公升這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機構的性質和本科,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專科畢業選擇優秀學生的本科普通高等學校為進一步研究為期兩年的研究,完成了所需學分,與普通高等教育學士學位證書,符合畢業證書頒發條件的,並辦理報到上崗證的本科生就業。

本次考試後,需要再讀2年本科(全日制學習),這是屬於國家普通高等教育的,目前已納入高階招生計畫。對文憑的認可是最高的獎賞。

28樓:籮籮籮

可以。專公升本的時候是可以換專業的,在昇本的時候考生可以選擇任意乙個專業進行報讀,只要考生覺得合適進行。但是,專公升本換專業的時候,公升的本科專業是與專科專業不一致的時候就需要加考一些科目,考試的科目就會比沒換專業的考生多幾科。

29樓:夏日絕

專公升本可以換專業。在你包專公升本的學校名冊裡有學校收相關專業的專業要求,只要符合本學校的專業要求就可以報考 。

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在你包專公升本的學校名冊裡有學校收相關專業的專業要求,只要符合本學校的專業要求就可以報考

要看你專公升本報考的學校的那個專業招收那些相關專業,如果有你現在所學的專業就可以報考

31樓:卓行天下

可以的,放心。

具體的有興趣的專業,你可詢問學校招辦的同志,他們會具體給你解釋。

直接報考。

32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報本科專業,是根據專科專業大類區分的,不能報別類別。

考上本科是直接跟著大三上的,已經不能換專業了,學校也不允許換。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從2023年開始就不可以了。現在還是可以的。政策已經下來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是可以的,我是準備的其他專業後來招考人數變化很大對自己信心不足又換回自己專業的。最後英語差分,但是我兩門專業課就過了招考專業合格線11分多喲。雖然沒考上但是只能說他們不識人才了。

我準備其他專業的時候是有諮詢過那個專業學校的。他們確定說是可以考。

當然是事先就選好專業再考合格才能上...........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比較麻煩,就是早考試中你要考另外你想選的專業

36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允許。因為你這個專業已經讀了三年,學校為了維持畢業生學術質量,肯定是不答應轉的,因為意味著你又要在2兩年時間適應新專業,導致前面的也沒學好,公升入高年級,後面的也跟不上。安心公升上去搞好自己本來的專業吧。

學哪行,愛哪行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有關係,可能轉得了。

祝你好運。

專公升本錄取後能不能轉學?專公升本後可以轉專業嗎?

根據你的描述,專公升本錄取後,這時學校已經錄取投檔結束不能再轉學,除非說和學校協商調節到其他的專業。不能,專公升本由於學制較短,不會安排轉學和轉專業,建議考慮休學來調養身體,方便重新上學。轉學是不可能的,只能退檔繼續走專公升本。可以申請休學。等身體好一點再繼續學習。如果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情況的原因需要...

湖北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麼,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湖北專公升本考試可以跨專業報考嗎?可報考相近專業 根據湖北省專公升本考試政策,考生允許跨專業報考,但是僅可報考相近專業或相同專業,不能跨省報考。相近專業 即專科所學專業與本科報考專業中,所修的課程有一部分相同或相似,又或者屬於同一科類下的同類專業。注意 文科類專業不能報考理工類專業,醫學類專業對報考...

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專公升本考試可以跨專業嗎?

關於湖北省普通專公升本跨專業,教育廳表示 原則上,學生就讀的專科專業要和報考的本科專業相近。也就是說,你可以跨專業,但不能跨度太大。根據專業相通性原則,在報考時,可以選擇與專科專業相同或相近的專業,需參考往年可招生本科專業作為依據。其次,確認是否具有跨專業昇本資格。在專公升本考試政策中,可以報相近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