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2000字

2022-12-19 23:20:04 字數 3610 閱讀 38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我們在不停的長大,然而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同學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兒子,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乙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唯一能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我們在成長的時候,煩惱也隨之而來。但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成長的煩惱作文20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自己體驗,這也是一次吐露心聲的機會,機會來了,就不要錯過。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盼望長大,可是一旦長大了,我又害怕。長大了,煩惱的事情就多了。

長大了,我們不能躺在媽媽的懷裡撒嬌,否則,別人笑你「羞羞臉」;長大了,我們要開始學會獨立生活,獨自睡覺。

長大了,我們不能像三歲毛孩那樣一天到晚吃零食;長大了,我們要學會克制自己。每天揹著書包去上學,路過學校門前的小攤點,我們總想進去看看,買點什麼吃的,可是摸摸口袋沒有錢,口水只好往肚子裡流。

長大了,我們不能呆在家裡吃乾飯;長大了,我們要學會幫助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掃地、洗碗、擦桌子樣樣要能行,不然,別人會說你「好吃懶做」。

長大了,我們要懂得謙讓,要學習孔融,把大的梨子讓給哥哥吃,小的梨子留給自己吃,不然別人會說你「沒禮貌。」

長大了,我們再也不能像三歲小孩那樣瘋瘋癲癲,整天在外面玩;長大了,我們要像大人那樣「老成持重」,說話、做事都要懂得講規矩,坐有坐姿,站有站相。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能插嘴,否則別人會說你「沒教養」。

長大了,我們要學會自覺,放學回到家要主動寫作業;每次考試要得100分,否則爸爸媽媽準會說你「沒出息」。

長大了,我們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不能向別人哭訴;長大了,我們要學會獨自忍受。

長大了……哎,長大了的煩惱有這麼多,我真不想長大。要是不長大,那該多好呀!可這又是乙個無法抗拒的事實,問題是我們該怎樣面對。

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4樓:忘不了的三

成長的煩惱。

人成長就有煩惱。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隨著年齡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

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風雨雨。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我在不停的長大,然而成長的煩惱也毫不落後的追上來。讓我的心情總在憂鬱當中。

金色的童年是那樣無憂無慮,天真爛漫;童年是那樣五彩繽紛,如詩如畫。我一天天長大,漸漸成熟,學到了許多知識,也懂得了人生的真諦成長,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

放學後,我不能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著,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著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乙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

有時我自己常想,成長到底是什麼?成長有時充滿苦澀而又令人欣喜,成長有時也摻著幾分遺憾,即使這樣,成長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人需要成熟,人也需要成長,這是人類繁衍生息的自然規律。

煩惱使我變得善於思考,在煩惱中我一天天長大,我知道煩惱便是成長的催化劑。

的確,成長的代價帶給我們的許多煩惱就像是為自己通向成熟交納的乙份很重的稅,但是我更喜歡一句歌詞:「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卻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5樓:函玉巧孫黛

人生煩惱無數。

先賢說,把心靜下來,什麼也不去想,就沒有煩惱了。先賢的話,像扔進水中的石頭,而芸芸眾生在聽得「咕咚」

一聲悶響之後,煩惱便又漣漪一般蕩漾開來,而且層出不窮。

幸福總圍繞在別人身邊,煩惱總糾纏在自己心裡。這是大多數人對幸福和煩惱的理解。差學生以為考了高分就可以沒有煩惱,貧窮的人以為有了錢就可以得到幸福。

結果是,有煩惱的依舊難消煩惱,不幸福的仍然難得幸福。

煩惱,永遠是尋找幸福的人命中的劫數。

尋找幸福的人,有兩類。

一類像在登山,他們以為人生最大的幸福在山頂,於是氣喘吁吁、窮盡一生去攀登。最終卻發現,他們永遠登不到頂,看不到頭。他們並不知道,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

另一類也像在登山,但他們並不刻意登到**。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山嵐、賞賞虹霓、吹吹清風,心靈在放鬆中得到某種滿足。儘管不得大愉悅,然而,這些瑣碎而細微的小自在,縈繞於心扉,一樣芬芳身心、恬靜自我。

對於心靈來說,人奮鬥一輩子,如果最終能掙得個終日快樂,就已經實現了生命最大的價值。

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所以,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你,而是你撇不下它。

這個世界,為什麼煩惱的人都有。

為權,為錢,為名,為利……人人行色匆匆,背上揹著個沉重的行囊,裝得越多,牽累也就越多。

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著人生的幸福。然而,就像卞之琳《斷章》所寫的那樣,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乙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6樓:迮晤次陽羽

這個最好自己回憶的寫最好,別太在意文字的多少,而是那些美好的回憶,雖然有煩惱的,但痛並快樂著。

成長的煩惱作文800字 30

7樓:168吉祥如意

給個思路吧,寫你畢業的時候,和好朋友分開的事情吧,那個好寫。

8樓:匿名使用者

費腦筋啊,不過剛好之前寫過這個題目,給加點分我就寫。

成長的煩惱作文 600字

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450字

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篇1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 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 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 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 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 得有意識,有...

成長的煩惱初中作文,成長的煩惱 初中作文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2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 愈 進學解 3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增廣賢文 4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幹 象 5 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 修身 6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荀子 勸學 7 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誡外生書 8...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在我們這個21世紀這個光明時代中,我們每乙個家庭中的每乙個孩子,一定都是沐浴在愛的陽光之下,尤其是現在的絕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在家中,不管是爺爺奶奶,還是爸爸媽媽,都圍著我們團團轉。可這並不是多麼的好,也同樣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埋下禍根。小時候的我在親戚朋友的口中,都說我是享盡了全家人的福,是屬於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