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煩惱小學生作文,關於成長的煩惱小學生作文 500字

2022-04-11 21:00:12 字數 4600 閱讀 6142

1樓:兒時的花

成長的煩惱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乙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 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陽光照……」每次聽正在讀小學的妹妹唱起這首歌時,我的心裡總會湧起一股莫明的失落與悵然。

屈指一數,四千四百多日子已在我彈指一揮間悄然流走。我早已告別了幼稚,告別了純真,邁進了初中的大門。我們早已失去了遊戲、玩耍的權利,失去了老媽子紅顏色的快樂與笑聲,只留下一片藍色的憂鬱在身邊。

「童年」這個詞語離我們已經很遠很遠,那金色的時光早就如同滔滔東去的長河,不再也不能復返了。玩耍時歡悅只能成為我心中美其名曰好的回憶,取而代之的是那依然在艱難消化難點、重點的我們。

早早地起床,早早地上學,早早地記憶;匆匆地走來,匆匆地聽講,匆匆地走去……早早——匆匆,匆匆——早早,它們交替著,一天的時光便在這交替中流失著,消逝著。

回到了家中,回到了這個溫馨的家裡,卻依然如此——早早地進門,匆匆地扒幾口飯……緊接著,就是從背上取下份量滿滿的書包,又開始奮戰,在那茫茫題海中奮戰,在那所謂的定義中奮戰,在廣大無邊的夜幕裡奮戰……我們脆弱的心靈早已不堪這學習壓力的沉重負擔而支離破碎!

「少年不知愁滋味」,恐怕辛棄疾老先生少年之時沒有我們這般負擔沉重吧!若他能親身體驗一番,必定感慨萬端,寫一首《成長煩》流傳於世!

回首想想,童年時期多麼美好啊!想玩就玩,想睡就睡,想跑就跑……無憂無慮,快樂自在,神仙佛祖也羨慕三分!

成長之路是漫長的,是曲折的,也許我們會遇上煩惱,遇上憂傷,但是要堅信——「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是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乙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乙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成長的煩惱

成長——煩惱並快樂著,而更多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乙個快要成為花季少女的女孩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我卻在為乙個雙面的我煩惱著。

在家裡,我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透露出來。這個雙面的我,使我困惑,我無時不刻不想重新紳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媽媽卻一直在為有我這樣乙個女兒而感到自豪。

可是,在我心中卻有難以言語的悲哀……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個坐樣,站要有個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複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披上一層虛偽的外套。

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同學們大聲地笑,盡情地舞,隨心所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著成長的歡樂。儘管街上路人看見了都感嘆我們這些少年太瘋狂,沒規矩。

可是這些並不能阻擋我們,我們依舊進行著我們的歡樂。

我是乙個什麼樣的我:媽媽的乖乖女?活力的青少年?

還是路人眼中的瘋狂少女?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飾我自己,我是乙個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長大了。

以後,不,從現在開始,在家裡,我文靜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瘋狂。這又是乙個雙面的我,可是,我愛這個我,這個雙面的我。

成長的腳步離不開煩惱,我成長著,感受著成長,享受著快樂,也享受著煩惱!

成長的煩惱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天還是一樣的開,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緒引到從前,不知不覺的,幼稚天真的我已長大,進入了青春期。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鼻子上冒出了幾顆小痘痘。從這以後,我天天照鏡子,看著這些痘痘們的「生活」變化。我開始詢問媽媽**痘痘的方法,我用洗面奶、蘆葦等多種去痘的護膚用品,期待痘痘消失的那一天。

可乙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星期過去了……我等了好久,但痘痘依然未見有起色。哎!青春真煩!

放假了,回到家希望自己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時父母的問候卻讓我感覺是一種嘮叨。但回到學校了,遇到一點挫折或困難(如生病)竟有強烈的想家意識,思念父母,有時還會偷偷地哭。我自己也感覺奇怪,我希望獨立擔又很依賴父母。

我想,這應該是成長的過渡期。

最令人煩惱的就是連自己也無法接受的脾氣。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差。往往,與父母討論或商量一些事時,當我不同意時便會頂起嘴來,媽媽常常說我:

「哎!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倔強,真拿你沒辦法!」經過一論爭吵後,我總想到自己錯了。

這樣一來,和父母的關係沒有以前那麼親密了。

公升中學以來,我長高了不少,舊衣服全不合身,便要買新的了!媽媽陪我去買,逛了很久,看上眼的不過三兩件,但媽媽說小孩子不要衣著太成熟。最後,只好買了幾件大童裝。

但買東西加起來不少了,我想這趟又花不少錢了!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必須

4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乙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關於在成長中有哪些煩惱的小學生作文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 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 你已...

小學生關於介紹蘋果的作文怎麼寫,小學生愛國作文怎麼寫

秋遊了,秋遊了,秋遊那天真美好!背上書包帶零食,歡天喜地來到絲博館。絲博館,絲博館,紮染真好玩,我們笑得像蘋果。絲博館,絲博館,花樣真多呀!小時候,我只吃過番薯,但是從來沒有挖過番薯,我就過了一回挖番薯的癮。我和婁家怡為一組,挖番薯的工具也只有一根竹籤。老師把我們帶到一塊番薯地,並告訴我們,莖很多的...

小學生作文《媽媽陪我讀課外書》,關於小學生學習的作文

從小時候開始,媽媽就天天陪我看書,先是從那些盡是插圖的小圖書開始,媽媽告 回訴我,那時我還不懂答得拼音,只能認得一整頁彩色的圖案,所以,媽媽就指著一頁頁圖,讀著上面的故事給我聽,我也就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到現在,媽媽還是經常陪我看書,我們閱讀的書都十分廣泛,如 草房子 兒童文學 簡愛 西遊記 和楊紅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