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預備大學生活 想來個飛躍

2023-05-22 09:40:02 字數 1900 閱讀 798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厲害了 大學最重要的事就那麼幾件。

1、過cet4,6

這個以後你工作主要就看這個,用不用得上都看。

2、培養能力。

所謂能力,大部分就是你的組織能力。大學不比高中,各有志向,如果能在大學從事一些組織和領導工作,出了大學,你的能力肯定會有很大提公升。怎麼進這些組織,全看你個人努力,想去,就能去。

最重要的是為人處世的能力,一句話說完了,但是其中事情多了去了,你要自己理解。

3、培養乙個特長。

以後出去了,你要有特點,別人才能看見你。什麼特點都好。這個你上一年,基本就明白了。

最後,大學是個大染缸。是無數人墮落的地方。希望lz挺住,在大學真的學到什麼東西。你想做的事,在大學都能做。

gl ps.想學英語,想要口譯或者同聲傳譯的話。最好是有國外的經歷,如能留學一年半載,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在中國,口語最好的,也不如出國鍛鍊歸來的。 如果條件所限,上乙個國外知名大學,如ucla的暑期課程,乙個月,也好。英語最重要的是環境。

2樓:手機使用者

英語學習先解決單詞關再說。沒有單詞做後盾,其餘神馬聽力閱讀完型寫作了都是浮雲。先找到適合自己的科學的記單詞方法,方法對了事半功倍,方法不當事倍功半。

記單詞最忌諱的就是記了忘忘了記,總也沒有提高。 我的經驗是用單詞卡片的方法來記憶單詞。也就是那種一張卡片上乙個單詞,正面單詞反面意思的單詞卡片。

一般不好買,高中的時候我們老師讓我們做過這種卡片,哇卡卡效果奇好。不過就是做卡片很麻煩,**網上也有賣四季傾城單詞卡片,不想做的話可以去買這種卡。第一遍先把已經熟悉的單詞全部挑出來,不用去管他們了。

然後就是那些不是很熟的單詞,和完全不認識的單詞,分類進行,各個擊破,有計畫和重複。重複記憶是記住的關鍵,而這樣的方法可以省下很多的重複記憶的時間。呵呵,就看你去嘗試不去嘗試了,效果是你想不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四六級並不代表實際應用能力,英文最終還是要用的,四六級通過靠高分當然好,但上大學之後要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比如你們學校組織的英文實踐社團或者跟你父親去參加學術會議之類的,如果學術會議只是中國人開你就學不到啥英語,不過可以見見世面。我記得我大學也是同屆學生中第一批過6級的,畢業後工作第一次聽老外講英文給我聽愣了,壓根沒聽懂,後來才知道英文跟咱漢語一樣是有很多方言的……,最好的學習方法是多出國。當時我有很多同學都上了什麼國內的加強班,還有一部分畢業後到英國及澳大利亞留學,學出來的比較少,大部分人都是在那個國家的華人圈裡混,什麼也學不到。

如果條件允許就多去一些英文口語地道的國家旅遊下,盡量多待一段時間。

關於學生會,那些東西好進的很,只要你是性格開朗的或者是有一技之長的人都很容易進去,進去後幹什麼職位都不重要,重在參與一些活動豐富下生活經歷,如果能當組織者當然更好,可以鍛鍊下自己的組織能力,組織能力是很重要的,需要注意的是,參加學生會的目的是參加實踐活動和鍛鍊組織能力,職位,榮譽之類的都是浮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多應用,才可以,試著和別人多那英語和別人對話。

5樓:山羊鬍的怪叔

多練習 結交一些相同愛好的知己。

畢業了的高中生大學生活有什麼打算

6樓:湖北

再見了,高中三年!參加高考後,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績,是高興,是傷心?是憧憬,還是猥瑣?是興奮,還是沉默?……不論是誰,高中畢業後,都會想想自己的大學生活。

第一,大學入學,要認識行的同學,熟悉生活的校園,軍訓力爭出彩,迎新晚會要好好表現自己吆!

第二,平常除自己的專業課程外,要廣泛攝取知識營養,幾年大學生活一晃就過去了。

第三,學會統籌安排自己的生活,包括學習、生活、交友、短期實習,等等。

第四,珍惜大學期間的每一天。每個讀過大學的人,都有值得回憶的地方,比如,朋友,兄弟,初戀,友誼,實習……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有什麼不同嗎,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有什麼區別

大學生活更自由,大學生活更多元化,有很多機會。高中生活和大學生活有什麼區別?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有什麼區別.高中是競爭式學習封閉式生活,大學是自律性學習寬鬆式生活。還有一點兒值得注意!只要專業選的好,年年期末賽高考!尤其是你考到乙個優質如211985之類的學校 1 學醫的 2 學建築的 3 學經濟的 ...

關於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不同的英語短文

大學的英語短文要顯的成熟些,更注重細節,短文的範圍更廣,可能會包括政治,農村建設的相關知識,大學英語短文的文學色彩要更重一些!college life大學生活 high school life高中生活 英語作文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的不同 大學的英語短文要顯的成熟些,更注重細節,短文的範圍更廣,可能會包...

如何看待把大學生活當成高中生活過的人

很優秀 雖然旁人不一定喜歡。在沒上大學以前肯定會認為,大學還是應該豐富多彩一些,鍛鍊社交能力,學習許多興趣愛好。所以這些人分成兩類,一類就是特別能搞學生活動,積極表演節目參加社團等等的人,一類就是認準學習,天天學習,不比高中輕鬆地過大學生活的人。當然在我心目中,最完美是二者結合,可人的精力有限。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