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快樂或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快樂或成長的煩惱作文700字

2021-03-03 21:23:55 字數 4864 閱讀 1602

1樓:home達人

作文: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幹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揹著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放學後,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著,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著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

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著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

還是地理?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

可玩著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

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

所以,煩惱仍像乙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自從我開始上學。不必說那麼重的書包,也不必說那被稱為「含金量」較高的書。就光是父母的嘮叨和他們的壓迫就已經夠我煩幾個月了。越長大。煩惱越來越沉重,直壓得喘不過氣來。

時間一點一滴悄悄地溜過,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已成為了回憶,踏入了乙個嶄新的中學時代,然而煩惱已經臨近,一塊塊地向我衝來了。

那天我剛放學,恰好作業已被我在學校做完了,本想輕輕鬆鬆的坐在沙發上開啟電視放鬆一下緊張疲憊的身體。還沒等你做下,「機關槍」就瞄準你開始對著你「開槍」了:「還不趕快去複習,都初中生了,還不自覺去學習,還有閒功夫乙個人在這悠閒的看電視!

」這時的我,只好負著「重傷」回到自己房裡埋頭葬在書海浬。為什麼家長不能體會一下現在孩子們的心情?只會動不動就罵,甚至……哎!

沒辦法,和媽媽抗衡簡直就是自討苦吃,那又是何苦呢?還不如看下書……

以成長的煩惱為主題寫一篇700字的作文

2樓:小筱筱人

成長的煩惱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乙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關於成長的煩惱的作文。7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七情六慾,都會有煩惱。我也不例外,我的煩惱是:家長和老師為什麼就不能體諒我們呢?

在學校,老師只知道要我們寫作文,做數學題,背誦英語單詞;只一味地要求我們遵守紀律,考高分,**知道我們心中的苦衷呢? 在家裡,我做錯了事,爸爸媽媽就會罵我,而我卻不能說出心中的痛苦,只能甘受委屈。有時候跟他們爭辯幾句,他們就會批評我不該頂嘴,難道我們連申辯的權利都沒有嗎?

大人們總是固執地認為我們小孩子不懂事,他們說話時,我們如果上去搭腔,他們準會說:「大人們說話,小孩子不要插嘴,一邊待去。」他們**知道,有的時候小孩的話也是很有道理的!

大人們總是羨慕小孩無憂無慮,其實我們也是很辛苦的,在他們的心目中,我們只是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他們認為,小孩子就要聽大人的話,他們說什麼我們就得做什麼。可是,現在這種觀念已經是不可取的了,現在的大人不應該把我們當小孩子看待,而是應該當我們是朋友,用朋友的待遇去對待我們,因為現在是21世紀了,我們的觀念應該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老觀念不要再去想了,不然你會被我們這個社會給淘汰。

不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50000懸賞幫你寫

作文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或成長的煩惱與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不知不覺中,又到了一年中的變更時期。在每乙個和我一樣的孩子的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灌溉著我們的成長。

快樂與煩惱永遠是兩個不離不棄的靈魂,它們互相照耀。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煩惱留在身邊,他們只要快樂,以為沒有煩惱,快樂就會永遠伴隨在身邊。也有的人覺得世間並沒有快樂,命運時時都在捉弄他們,腦中充斥的煩惱讓他們不能去想象快樂的模樣。

可我卻不這麼認為,造物主創造了事物的兩極:光和暗,黑和白,正義與**……只有快樂和煩惱同在,才能有乙個無悔的成長經歷。 成長中的快樂,錯過了嗎?

匆匆忙忙地過了一年,當零點鐘聲敲響,我又長大了。數數過去一年開心的事,一開始還真想不起來。再仔細想想?

有了!參加學校的軍訓,真有趣!學校組織去秋遊,玩得好高興啊!

還去看了演唱會,那場面真激動人心啊!還有我每次做作業,速度總是比其他同學快一倍,別人都還沒有做完,我已經在看課外書了!還有競賽得獎的時候;交到新朋友的時候;節日收到禮物的時候……認真想想,就這麼短短一年,我的成長記錄上就增添了這麼多亮閃閃的星星。

這不是「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能學到的文學知識,也不是在奧林匹克數學中能領悟出來的解題思路,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樂。我還有不服輸的倔強,還有調皮的叛逆,在成長中神采飛揚地追趕成長的腳步,緊握住璀璨的年華。 想到這裡我咯咯地笑了起來,原來成長中的快樂並沒有溜走,都被我盡獲囊中。

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滿足,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乙個目的地。 成長中的煩惱,是喜是憂? 每樣東西都有不足之處,也正是這瑕疵造就了真正的完美,是煩惱讓原本多彩的成長路更加絢麗。

成長,就是告別過去,告別我留戀、不捨的一切。童年的往事回味無窮,每一樣都讓我們開心,讓我們感動。洋娃娃、冰淇淋、旋轉木馬,這些美好的東西在成長中都會拋在我們的身後。

突然從夢中醒來,我哭著要媽媽。媽媽說,我長大了,要獨立,不能再依靠別人了。身邊的夥伴和我一起長大,我發現他們越來越不了解我,還經常說我的壞話;老師也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卻有了越來越多的不理解……我經歷了許多我害怕,我討厭的事,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和我作對。

我的煩惱數也數不清,理也理不齊,可正是這煩惱教會了快樂不能給我的知識:堅強,理解,寬容……它就像一杯茶,剛品時苦澀,可回味卻無窮。 成長的腳步還在繼續,它不能回頭,也不需要回頭。

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長大,才能好好的去成長,不辜負這幾年的歲月。不管是快樂還是煩惱,都灌溉著我的成長,都是我需要的營養。

成長的快樂和煩惱600字作文

6樓:薄荷天微涼

轉眼間,我已經是14歲的一少女啦!經過了14年的成長,有多少煩惱心裡自知!

成長有什麼嗎?煩惱是哪些?想要我告訴你聽啊!那只能引用周星馳的一句了:「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斷;亦猶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我雖然已經14歲了,可還是乙個孩子啊。玩固然是我們做孩子的天性,說霸道一下也算是我們的權利哦!但是,步入學生階段的我們,那有玩樂可言?

想玩?「做完作業了嗎?」「做完了」「檢查了嗎?

」「也檢查了。」「那複習複習以前的功課,或者預習預習明天的課程!別閒著啊!

」像這樣的對話,不知道出現過多少次了。要學習,但也不能阻止我們休息一下吧?爸媽、老師,作業少點,練習少點,督促也少點,給我們一些時間休息吧!

「長大了,你應該自己做家務。」「長大了,怎麼都不知道懂事?」「長大了,怎麼越來越不聽話?

」這些對話,可一點都不陌生,在大家的成長中,也常聽過長輩對你說起這樣的話吧?聽了之後,心裡是多麼的不舒服啊!我們現在是在成長,是向成熟的階段發展。

說我們長大了,卻這樣……那樣……的,不擺明還把我們當孩子對待嗎?既然我們還是孩子,而又把我們當孩子看待,就不要這麼著急著催促著我們成長嘛,我還不想這麼快長大咧!爸爸媽媽,請多了解我們的心裡世界哦!

哎呀呀——成長的煩惱太多啦!考慮著明天的數學測驗,晚上10點後還有兩篇作文、三張試卷、四本練習題還沒做,爸爸媽媽不了解我,父母總偷看我的日記,同學們不跟我交往,朋友誤會我了……這些煩惱太多太多啦,讓我們少了多少歡樂,多少嬉笑?我多麼依戀自己還在呱呱墜地和蹣跚走路的時候啊?

可是,成長就是這樣的,有快樂就有煩惱,有憂愁就有歡欣。像架起的彩虹橋,赤橙黃綠青藍紫,雖然繁多,卻不遜色於五彩繽紛。也像調味瓶,酸甜苦辣鹹,其中的滋味試過才知道!

鬆開你的雙手,接受你的煩惱吧,把你傷心的,高興的所有時事繪成你的彩虹橋。把你所有的生活成長的小插曲,組成獨一無兒的調味瓶。

寫作文成長的快樂或成長的煩惱順便說一

成長的煩惱 我很煩惱,自從我開始上學。不必說那麼重的書包,也不必說那被稱為 含金量 較高的書。就光是父母的嘮叨和他們的壓迫就已經夠我煩幾個月了。越長大。煩惱越來越沉重,直壓得喘不過氣來。時間一點一滴悄悄地溜過,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已成為了回憶,踏入了乙個嶄新的中學時代,然而煩惱已經臨近,一塊塊地向...

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450字

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篇1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 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 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 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 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 得有意識,有...

成長的煩惱初中作文,成長的煩惱 初中作文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2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 愈 進學解 3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增廣賢文 4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幹 象 5 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 修身 6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荀子 勸學 7 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誡外生書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