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的技巧,投籃基本的技巧?

2023-05-22 08:15:04 字數 3161 閱讀 91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不停地投籃來找感覺,這個感覺就是你覺得在出手前你應該注意籃筐,跳起時你的肘尖不應該外放,投出球時,力量從肩、手臂、手腕透過手指撥出球。

重要的是找到在什麼位置投多大力量的球,當你熟練了,就神投了。比如聯盟紐約尼克斯隊的前隊員「中投王」阿蘭·休斯頓就擅長在幾個點投球,因為在那幾個點用多大力量他最熟悉最拿手。

賣油翁的故事你知道不,他的話很有道理,「無他,手熟耳。」

認真練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使力,用腕力!讓球投出去的時候它是轉著的進入籃球筐,右手投球,左手扶住,而不是雙手一起投!頭的瞬間右手不要改變方向,保持球的去向和之前面準的弧線一致。

3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支撐球為槓桿點……右手用力……再跳在半空中時,手肘彎曲90度,然後投向籃筐。

4樓:漫漫人生路

用心去感受 感受進球的時候手腕的感覺 最重要是有乙個好的姿勢 腳也很重要要和手形成一體 瞬發而出 感覺整個身體協和就好。

5樓:網友

看灌籃高手,有教櫻木花道投籃的片段。

6樓:智慧型之杖

你要記住投進多少球,不要想投多少球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壓手腕。

多練習投籃。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練習 注意弧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參加比賽多多鍛鍊。

10樓:ky計畫

動作要自然,日後需多練。

11樓:我與籃球

球聚過頭頂與手臂成九十度夾角,手肘衝向籃框左手方後面右手投籃。

投籃技巧

12樓:至東深晴

一. 單手肩上投籃。

1. 雙腳自然站立,雙手握球,兩手的拇指指向呈90度。

2. 雙膝微驅,球舉過頭,在頭前上方,此時大臂與身體軀幹呈90度,大臂與小臂呈90度。

3. 由腳發力,雙膝伸直,同時手腕發力,輔助手離開皮球,將球撥出,同時手臂自然伸直。

4. 球出手後,保持投籃動作,並且手指食指指向籃筐。投籃動作完成。

二. 雙手胸前投籃。

1. 雙腿微曲,左腳右鍵前後稍微開立。

2. 雙手持球於胸前或更高。兩隻手對稱,自然分開,左右手大拇指呈現漢字「八」形狀,用真根手指加指根接觸籃球,注意手心不可碰球,否則會減少手指對球的彈性。

3. 投籃時,右腳向前上步,稍微超越左腳。

4. 小臂用力往上推球,在小臂即將伸直之際,手腕準備快速下壓,下壓之際,手指將球彈出去。小臂伸直、手腕下壓、手指彈球基本同時。

5. 投完球後,兩手食指指向籃筐兩側,手臂伸直。

投籃基本的技巧?

1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投籃技巧:1、投籃準確的三個必要條件:精準度、穩定性、重複性。

2、精準度取決於靈活的控制出手距離和方向。

3、穩定性要求用最小變化的力度出手,擁有穩定的投籃力量。

4、重複性意思是整套技術已經完全純熟。

投籃技術動作包括兩個方面,其一是投籃時的身體姿勢,其二是持球手法。

原地投籃時,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重心落在兩腳之間。這樣,既便於投籃集中用力,也利於變換其他動作。移動中接球跳投、運球急停跳投或行進間投籃時,跨步接球與起跳動作既要連貫銜接,又要迅速制動,使身體重心盡快移到支撐面的中心點上,以保證垂直起跳。

投籃時,無論是單手還是雙手,持球時五指都應自然張開,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觸球,增大對球的接觸面積,以保持球的穩定性,控制球的出手方向。

籃球投籃技巧

14樓:戴先生

籃球投籃技巧如下:

技巧:投籃的時候注意弧線的水平。投乙個好的拋物線可以大幅度增加命中率。

投籃後球的最高點應該在輪圈上1公尺左右。瞬間出手要捲起來扔在手掌上,中指指尖是最後離開身體的部位。手腕和手掌應該柔軟。

方法:用籃球投籃持球時,用五指手指持球,手指自然分開,手指觸球,手掌離開不觸球的球後腰部分,手腕彎回90°,前臂向上,用手指控制球,球的重心落在食指和中指之間。眼睛盯著輪圈的後邊緣。

雙手投籃。準備動作:兩肘自然下垂,將球置於胸前。

目視瞄準點,兩腳左右開立,兩膝微屈。正確的投籃姿勢會使球正確旋轉。一般外圍投籃時,球沿橫軸向後旋轉。

這樣既有利於保持球飛行的穩定性,也有利於控制飛行弧度。當碰到籃筐時,球向下彈,這比不旋轉的球更容易掉進籃筐。

注意時機: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乙個好的得分機會是個人和整個團隊共同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中的時機。

投籃球員要觀察防守者的重心和位置。一旦防守者失去正常防守位置,無法干擾投籃,就要果斷出手。

投籃手如何用力,投籃手指發力技巧 投籃手指怎麼發力

手勢 手勢有3個90度 手臂與身軀成90度,肘部成90度,手腕成90度 手腕大概90度就行,很多人做不到 手勢擺好後球一般都高於頭部,在頭部的側前方,投籃時手千萬別擋住視野。然後就是手指的問題,拇指和小指要盡量撐開,在左右兩邊控制球的平衡,球和掌心之間留有一定空隙。另乙隻手則請扶著籃球的側面。投籃時...

怎樣練好投籃,打籃球如何練好投籃?有什麼技巧嗎?

單手原地投籃 單手原地投籃,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

誰告訴我投籃技巧呢

投籃是將籃球從籃圈上面投入球籃的各種動作的總稱.籃球比賽的勝負是由比賽雙方得分多少決定的.一單手原地投籃 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