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的投籃姿勢怎樣練?正確的投籃姿勢

2023-03-27 06:35:03 字數 4228 閱讀 8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力氣大不代表腰腹力量大,還有手指手腕的力量。

練過是有區別的,你用跳投三不沾就證明腰腹力量和手指手腕力量都還要加強訓練下。

不過還是建議你先把手感練好,再去考慮姿勢~~最舒服的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2樓:網友

對著鏡子,做投籃姿勢,手掌在射球的時候要垂直向上,多練幾次,做到不歪的時候就練習力度,聯絡定點射球對你可能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撐球,左手扶球,右臂呈90度,靠手腕的力量將球推出去。

4樓:夢開始的地方

能進球的姿勢就是好姿勢,馬里昂的三分不也很準嗎?沒人笑話過他。

標準姿勢要注重壓腕,既然你手勁大,那就主要用手腕投,那樣準。

5樓:~你是我的貓

練習一下你的手腕控制力量。注意角度。手型。

其實最主要的是,多打那種實戰型的比賽,那樣可以鍛鍊你的心裡素質。

力氣大並不表明你的技術好。

每個人的條件是不一樣的,但是空手的時候誰都認為這是最好的動作。

6樓:我與籃球

球聚過頭頂與手臂成九十度夾角,手肘衝向籃框左手方後面右手投籃。

7樓:

1、手腕要柔和。

2、不能猶豫。(不是叫你浪投)

3、要有跟隨動作。

4、勤奮多投。

祝你早日成為神投手。

正確的投籃姿勢

8樓:娛樂八卦愛好者

正確的投籃姿勢:

一、右手五指張開,程度適中即可,慧者用5個手指及手掌邊緣觸球,手心處不與球接觸。因為手指對球的撥動更柔和,且容易控制。

二、右手將球舉過頭頂,剛剛過頂即可,太高不易發力,太低又容易被蓋帽。球保持在頭部的正上方或者適當偏右,右手臂不可遮擋住眼睛。

三、左手在球側輔助,扶住籃球,保持穩定。

四、投籃時,保證右手食指或中指為籃球的中心發力點。

投籃前腿部微曲,雙腿分開站立於肩同寬。投籃動作開始,腿部發力伸直的同時,帶動腰部、上臂、小臂、手腕、手掌、手指連貫順序發力,出手要柔和,出手瞬間要給球乙個後旋的力量,這樣投出去的球穩定性高。

投籃的練習方法:

1、原地中等力量向上跳,可核兄以閉眼睛體會向上的力。

2、練手上的投籃姿勢,坐在地上,兩人相隔2~或對牆),將球舉到最高點時,手腕、手指自然用力(要求放鬆、伸展、重複的出手姿勢)。

3、站起來,依然只用上肢力量,假設空中有籃筐,兩人相對練習。

4、間隔拉大到3m,加上向上跳的力量練習。

5、慢慢的拉大距離,繼續往高處瞄改碧襲準,觀察出手姿勢是否變化。

正確的投籃姿勢

9樓:yilong逸龍

投籃與天賦有關,但是只要有正確的方法和勤奮的練習。就能有好的結果!

在此我只能做個簡單的指導!

第一,手的姿勢是三個90度。

第二,手掌的手心空出,五指盡量張開,用手指觸球,主要是食指、中指和無名指去撥球。最後球出手後注意看你的五指方向是否和籃圈的方向在一條線上。因為你手指所指 的方向就是球投出去的方向。

第三,剛開始練的時候,最好是原地投籃,這時一定要雙膝委曲以便登力。

最後就是,所有的動作一定要一氣呵成,同時到位!當然,剛開始有點做不到,但是,多加練習你就會有感覺了!

希望我的對你有用!謝謝!!!111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的前期多練習 等球感達到一定水平的時候就可以做到了 不過閉眼進球是不可能的了 進了也是蒙的。

11樓:說走就

找適合自己的,快速,安全,方便的投籃姿勢。

12樓:李高猴

你說的那種境界估計沒幾個人能夠做到,只要平時沒事運運球,練習練習基本功,慢慢就會有手感了。

13樓:啊哈小

看灌籃高手三井壽。

14樓:根本不醉先生丨

一鼓作氣,從腳下發力直到出手!!!

15樓:沐氏軒

先練習運球,還有馬步。

標準的投籃姿勢 20

16樓:黑馬250王子

1.雙腿微曲,左腳右鍵前後稍微開立。

2.右手持球於肩部前上方,左手扶球。

3.投籃時,右腳向前上步,稍微超越左腳。

4.兩隻手腕成倒v字,手肘成90°彎曲,眼睛從手肘之間瞄準籃筐,注意此時左手不要用力,僅僅起扶球的作用。

5.瞄準籃筐或籃筐上部的方框,撥球,注意球離手時左手沒有接觸籃球,主要靠右手的食指來撥球,最後食指指向籃筐的方向。

6.手肘伸直,全身之前彎曲部位自然伸直,這個力是從腳一直傳到手腕上的。

17樓:

你不感覺樓上的太麻煩嗎?其實投籃的姿勢很簡單:

1.要知道投籃的發力點是腳底板 不是腰部,所以剛開始聯絡的時候不用跳,感受用腳發力將力傳到手上的感覺,然後再慢慢的輕跳。

2.投籃的手型和胳膊的位置很重要 ,如果你不是左撇子的話應該右手托球,注意大臂端平並且對準籃筐,一定不能向外撇。左手只需稍微護一下球就好了。

3.手腕的動作很重要,需要你在投籃的瞬間不需要用力推出,只起到壓弧線的作用。

4.眼睛看著籃筐的內沿,不要看別的地方,心理面要有決心能投進。

5.要想形成自己的投籃姿勢,當然是命中率較高的那種都需要運用乙個標準姿勢一直投籃達到總數上3000次以上,那樣的話你一抬手便會是你的姿勢,而且命中率都很高!

18樓:那花蕾丶好美

雷阿倫 科比的投籃都狠標準。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標準不標準 只有更合乎規律的姿勢!

有標準的投籃姿勢嗎?最簡單就行。

20樓:網友

球高舉過頭,盡量舉到最高。投籃時以手腕力量為主導,全身力量輔助。瞄準籃筐後沿將球撥出。或者打板。

21樓:第二個夏天

投籃的最終目的是把球投進去得分,別人的投籃方式不一定適合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籃節奏,就是最好的投籃。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臂伸到最直,壓腕用食指呼出。由近至遠練習,每天一千個。

這樣可以保證出手時手形不變,從而是最簡單、有效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什麼標準的姿勢,只要你感覺舒服就行,真的!

24樓:凌穎飄

撥球的胳膊要直,70度角,用食指推球。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你多看看諾維斯基投籃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這麼多了 你去**查 雷阿倫投籃姿勢 你就知道了。

怎樣才能練好投籃姿勢

27樓:孔子曰帥

控制好大臂和小臂的角度。肘關節不要外展。固定姿勢以後,最好用重物輔助你大臂的力量,控制好角度以後,姿勢就基本標準了。再注意出手時的姿勢,就會很準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有3個要點。

1.右手握球,手臂彎成90度,左手護球。

2.左腳在右腳的後面,兩隻腳面向籃筐,左腳的腳尖對右腳的腳跟,調整到舒適的位置。

3.雙腿彎曲。

然後雙腿發力投出去!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單手投籃練練感覺。

怎麼投籃姿勢標準

30樓:我與籃球

姿勢不一定要完全標準, 但一定要適合自己。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是整個投籃命中率的基。

31樓:凌晨

投籃的標準姿勢就是起跳,揚手投籃像雷阿倫的那種標準,投籃以及麥迪的幹把護欄都是你參考的標準。

怎樣的投籃姿勢才算標準,標準投籃姿勢是什麼樣??

無所謂標不標準 以下是我摸索到的方法,你可以試一下 我原來跳投時身子都會很歪,總是單腳著地。投出球都不穩。後來試著站正,重心放在雙腳上,然後雙腳同時用力起跳。這時候你得身子是很平穩的。將球持在正中的位置,跳到最高點要下落的時候,是速度接近於零的時候,最平穩,這時候投籃,五指用力要正,感覺上就是用中指...

投籃姿勢的問題 更新版 投籃的正確姿勢

缺陷 後仰 多了,理論上講會導致球是被甩出去的,而不是通過最後的撥指動作,將球呼出去的。就算是呼出去的,對球出手的力量也有影響。傾斜 理論上講對球的飛行方向有影響。當然這兩點只是在理論上來說的,個人有個人的習慣。分析 有可能你是擔心球出手的力量不夠,使小臂 後仰 或者是跳起時,瞪地 擺臂沒有協調好。...

怎樣糾正錯誤的投籃姿勢,如何改正投籃姿勢

分為單手投籃和雙手投籃,姿勢如下 一 單手投籃 雙腿微曲,左腳右鍵前後稍微開立。右手持球於肩部前上方,左手扶球。投籃時,右腳向前上步,稍微超越左腳。兩隻手腕成倒v字,手肘成90 彎曲,眼睛從手肘之間瞄準籃筐,注意此時左手不要用力,僅僅起扶球的作用。瞄準籃筐或籃筐上部的方框,撥球,注意球離手時左手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