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投籃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投籃能力

2023-05-19 21:10:02 字數 5695 閱讀 4239

1樓:淺淺的傻

這個東西是沒什麼捷徑的,需要堅持不懈的練習,分享一些我的經驗吧!先通過反覆的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籃動作,這個得你自己仔細揣摩,找到後先自己乙個人反覆練習,形成你自己固定的投籃動作,然後和自己的朋友多打比賽,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在實戰中訓練自己的投籃能力,否則的話,你就只是自己平時投籃比較好,到打比賽時,面對別人的防守和干擾就不知怎麼辦了!

這僅是我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是個艱苦活,不是一下就可以變的神準,要有對籃球的熱愛和堅持不懈。

首先投籃時,左手握球起固定作用,左臂近似於直伸(僅限於右手投籃球員),右手屈肘90-105度之間(屈肘度數偏大會導致力量下降,偏小又會導致力量偏大,投籃不舒服),手腕撥球,手掌中間要有空隙,食指發力,將球投出!

最後建議慢鏡頭看一下nba明星們的投籃,如科比,雷阿倫,雷吉公尺勒。

願你有好的投籃手感和技巧!!

3樓:進行糊

一定要科學!從小科學,首先要有自信,定點投籃,折返投籃,後仰投籃等等一定要全面,投籃方式一定要多種多樣,以適應實戰需求。科比每天要投上萬個籃子,量是需要的,我們健康運動的,每天100足矣,沒力氣的每天做30個正規的俯臥撐就行了:

希望你也能從正確姿勢上去投籃,這樣更有型,據說能加強弧度,球會很容易進的。望君!

4樓:馮德康

告訴你乙個好的投籃動作但還需你自己反覆去練;乙隻手臂抬起,大臂和上身保持乙個90度,小臂和大臂保持乙個90度,手背再和小臂保持乙個90度,這叫三個九十度,另外乙隻手只做扶球——投球時不動,然後再將球投出;投球的動作想你的手放在你的投球手的下方頂你的投球手,然後還需甩腕和撥指,最後離開球的兩個手指是中指和食指。

希望這能幫助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打板,找到板上的位置,然後投籃增加後旋,這樣命中率就能提高。最重要的還是找準球碰到板的位置。

6樓:黑眼逗逗

選中你的榜樣,不斷學習他的投籃姿勢,比如雷阿倫,然後拼命練習就ok啦。你可以的。

7樓:網友

練習,不斷練習,反覆練習。科比的投籃能力就是練出來的。

8樓:建宇何

每天固定投籃幾百個,肌肉形成固定姿勢了,科比每天投籃幾千個。

9樓:

彈跳,練習反覆練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的練習,糾正錯誤的姿勢。

11樓:壞小子丫i個

每天普通練習之外要加點快速出手練習。

12樓:x雪域天下

每天固定投籃 倘若想科學些 可以上虎撲 上面有很多教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籃球帶來的樂趣。

14樓:我與籃球

分享幾個投籃的方法。

如何提高自己的投籃能力?

15樓:拐崽崽

第一: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球,五指自然分開。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只有練好正確姿勢,投籃命中率才能上去。

第二: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右手力度要根據你投球位置離籃筐的遠近而定,投球時,手掌要撥一下球,讓籃球在空中有些迴旋,這樣命中率比較高。投出球后右手手臂要伸直。還要掌握好左手的輔助作用,控制好球的執行方向,要朝著籃筐正前方投出。

投球時盡量把球往高投,這很像數學裡的拋物線,時間長了就會找到同乙個落點,即籃筐。這樣投籃命中率會提高很多。第三: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你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盡量選擇有空檔的時候果斷出手,避免有人嚴防死守時還勉強投球。

有時候你遠投手感不好,可以試著突破上籃,增加手感的同時也提高了命中率。當感覺狀態不佳手感不好時,不要硬投籃。

怎樣練好投籃

16樓:蘇州南紅網

1、瞄籃 投球始於瞄籃點籃圈上離你最遠的一點。當你看到籃圈後面的點時,就能看「進」籃圈裡面,這裡才是球要去的地方。當瞄籃於籃圈之後,籃圈看起來顯得更大一些。

因為你注意籃圈的部分變多了。大目標總比小目標更加容易把球投入網中吧。

2、投籃站立姿勢。

雙腿不要併攏,而是分開,以便能向各個方向移動。對於右手持球者來說,右腿應稍領先於左腳,指向籃圈**。每次投籃你都做同樣的姿勢。

這種固定化模式非常重要,是關鍵所在。左手的話就換左腳在前。

3、持球。開始投籃時持球要小心謹慎——像拿住乙個雞蛋,而不是檸檬一樣。持球方法與此有關:

它能緩衝球觸籃圈的衝量,如果未直接命中,球在籃圈上的時間能更長些,這樣滾入網的機會就越多。

4、膝 膝關節不要過分彎曲。輕微的屈膝才是正確的。過分注意身體運動只能增加不中的可能性,特別是在以下這些不適當的場合:

對方教練叫暫停來分散你的注意,最終影響你的出手習慣。應該在罰球時努力爭取簡單流暢的運動,最大限度減少不必要的身體和上臂的運動。

5、球出手和出手後手臂跟隨動作。

整個投籃,從開始到球出手的跟進,應該連續地一次性地流暢進行。應該訓練這一點,即使一開始你的準確性不高也應如此。柔和地撥球在動力定型中非常重要:

柔軟而流暢的出手有助於球命中籃圈而入網。應該使腳跟稍稍抬起。

籃球技術怎樣提高,投籃。

17樓:js_小

多練練跳投,一定要利用手腕和臂力射球,記住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柔和,投籃是個全身的動作,發力要完全,要有節奏,頂肘,壓腕,撥球是個連貫的順暢動作。投籃還要有弧度,撥球那一下要迅速。先從定點練起吧,不要著急去投三分。

聯絡投籃是個相對緩慢的過程。

19樓:小胖盾

投籃這種事當然是要靠多練習了,慢慢的手感就會變好,我以前有一段時間每天去打一會兒球,堅持投中100個再走,之後的一段時間手感就變得特別好,一開始練的時候不要加太多的急停,轉身之類的動作,就穩穩地好好投,找到自己的習慣動作和節奏感,動作當然是越標準越好,慢慢的達到"動力定型"的程度,你就會發現在你很累或是身體失去平衡的時候出手的動作也不會有太大的偏差。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身體素質的加強,要多練習彈跳,如果你跳的比別人高,在你出手的時候,別人就很難干擾到你,而且你的身體素質變好以後,在空中對自己的身體也會有更好的控制能力。想練彈跳的話上網查查aa4,加油吧。

20樓:梔耳鹿先生

首先要從力量和穩定性出發, 每天根據自身的身體素質來制定俯臥撐或是引體向上之類的關於臂力的訓練,讓自己投籃的動作變得穩定。

之後就要掌握適合自己的投籃方式,如果想打出來漂亮去看喬丹或是科比,如果想打著舒服那就自己慢慢找適合自己的投籃動作。

最後就要不斷的訓練來找那種投籃的感覺,如果想當射手就要把投籃當做一種習慣。

本人比較菜, 只是說一下自身的感受。

21樓:網友

沒有捷徑,多投吧,找到自己出手的感覺。

22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性多投,量變引起質變。

23樓:扣扣的天空

助跑,多投,手不交叉。

24樓:顏智榮

不停的練習,姿勢要對。

籃球技巧是什麼?如何提高投籃能力?

25樓:精彩百曉生

提高籃球命中率的方法與技巧:

1、手型的固定,出手時手型很重要,往往看乙個人投籃是否命中,在他出手的一剎那看他的手型就可以了。練手型方法其實很多,多拿球在頭頂上方比劃,沒有球的時候雙手呈抱球狀,兩手呈90度,然後勤加練習。這樣當我們投籃時命中率提高一成。

2、多練習罰球,罰球雖然只有一分,但是往往在籃球比賽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多站在罰球線前投籃,掌握好力度。罰球還有乙個重要的作用那就是練習穩定性,這在投籃時也很重要。

3、也要練習一些定點的投籃,這個和罰球差不多只是地點並沒有固定。在場地的任何乙個位置都是可能投籃的地方,所以自己就要多多練習了。很多的籃球明星都有自己的「甜區」,意思是屬於自己的獨特位置,在這兒命中率要高一些。

要多練習,找到屬於自己的甜區。

4、還要練習行進間的投籃,這就包括了跳投,拋投等等。在運動中投籃顯得很重要,因為這裡包括了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例如跳躍的高低,力量的大小,有無封蓋等等。這最主要的還是要在實踐中才可以提高。

自己可以運球多跑動然後起跳投籃多加練習。

5、培養自己的手感,當看那些籃球明星投出5佳球,10佳球時往往覺得不可思議。這裡除了他們籃球技術高之外,也有運氣的因素而運氣其實就是手感的意思。乙個人投籃投出手感,往往不用看籃筐就可以命中,這就是一種籃球的獨特魅力。

當然這也是建立在刻苦練習的基礎上的。

6、除了上面的幾點外一些客觀因素也是要注意的,籃球是一項運動,它就代表了力量和速度。投籃要想命中率高,自己的身體素質也必須過硬。尤其是上肢的力量,自己在平時就應該加強上肢的鍛鍊,多舉槓鈴做俯臥撐等等來鍛鍊自己的肌肉,這樣在真正的比賽中才不至於體力耗盡了。

怎麼做才能使投籃更有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怎樣提高自己的記憶能力,如何提高記憶能力?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 多用腦,勤思考 這一點對中老年人尤為重要。不斷地學習與識記,可延緩腦的衰老。2 保持良好的情緒 培養學習興趣 積極參加文體活動,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保證充足的休息與睡眠,有利於心境平穩 提高記憶效果。3 掌握遺忘規律,及時複習 遺忘有先快後慢的規律,即識記的內容可於...

如何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

1 多學習。都說活到老,學到老,知識的 是學習,要想提升工作能力,必須堅持不斷地學習,從學習中獲取新知識,做好知識儲備。2 多琢磨。作為職場人,遇事要多想多琢磨,想清楚了再去實施,要想到才能做得到,把事情考慮得更周全,防患風險,規避風險,少讓甚至不讓自己犯錯誤。3 多練習。無論什麼事,都是熟能生巧,...

怎樣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

提公升表達能力的萬能公式,你學會了嗎 充滿著信心。我們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就需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不斷的利用各種機會來鍛鍊。多去閱讀。如何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充滿著信心。我們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就需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不斷的利用各種機會來鍛鍊。多去閱讀。鍛鍊自己的膽量 不要放過那些可以發言的機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