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親人小練筆,《再見了,親人》課後小練筆

2023-05-22 08:10:04 字數 3853 閱讀 4579

1樓:第七人偶雪華

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志願軍為了戰勝敵人。奮不顧身地去敵佔區偵察敵情,而老王就是偵察員隊伍中的一位,他有著多年的偵察經驗,還被人們稱為「百事通」呢! 有一回,志願軍總部遭到美國鬼子的攻擊,四面都有美國兵埋伏。

糧車不得開進,美國兵斷了志願軍的食物**,想把志願軍「包餃子」似的一網打盡,可他們哪知道,我們的志願軍戰士比鋼鐵還要硬呢?經過志願軍總部的一番考慮,志願軍總部決定派偵察員老王去敵佔區偵察,他們為老王規劃好了行動路線,老王立刻準備出發! 老王偷偷地來到了敵佔區,神不知鬼不覺地溜過了哨兵的眼皮子底下,來到了美國鬼子第二道防界線。

他趁哨兵轉身的那一剎那,迅速地躥走了,行動是那樣的迅速敏捷,似野貓一般。這時,老王順利地來到了敵人的第三道防界線,獨身闖完了這一關,他就可以到達敵人的司令部了。老王發現,這裡的兵力很多,而且很嚴。

老王用了乙個「調虎離山」之計,引開了哨兵,安全地抵達敵人的司令部,老王調查著敵人的下一步行動計畫和兵力分布,好各個擊破,就在這時,敵人好像發覺到了不對勁兒,結果抓住了老王,將老王關在一所小房子裡。 小金花的媽媽知道了,帶著小金花混入敵區,她故意跟哨兵爭吵,引出敵人,小金花乘機救出老王。不幸的是,小金花的媽媽拉響手榴彈跟敵人同歸於盡了,小金花失去了媽媽。

大家都傷心地痛哭起來,其中,老王哭的最傷心了。要知道,他上半輩子還沒有哭過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偵查員老王為朝鮮人民偵查敵人的訊息。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是是是同情我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願軍叔叔,請您快上火車吧!您已經八年沒有回家了,您是多麼盼望回家的這一天啊!快上火車吧!

為什麼搖頭呢?難道您擔心我會把您這位中國志願軍叔叔忘懷?不,一輩子都不會。

八年來,你們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犧牲,讓我們終於過上了寧靜而又安逸的生活。記得那一回,您正在帳篷裡給我講您童年生活的故事,您給我講那麼投入,我聽得那麼起勁,情報員快速跑了進來,大聲喊:「快撤啊!

小金花,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和奶奶,還有大家。你在這裡等著叔叔,叔叔一會就回來。」我焦急地等待著您,過了幾個小時,另幾位叔叔把您攙扶了進來,我看到您臉上蠟黃蠟黃的,左腿流著鮮血,我頓時「哇」地一聲哭了出來,您卻若無其事地說:

小金花,別哭了,叔叔沒事。」想想幾個小時前,您還英俊威武、氣宇軒昂,剛才還利手利腳地幫奶奶挑了幾桶水,而現在,您卻只能靜靜地躺在病房裡,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活蹦亂跳了。我怎麼會不哭呢?

是您,為了我們的和平,失去了雙腿,付出了如此高的代價,您說,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麼能忘懷?

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今天,與朝鮮人民分別的今天,您卻落淚了。

再見了,志願軍叔叔!再見了,親人!

您快上火車吧,趕快回去和你的家人團聚吧!

再見了,親人!我們的心永遠跟你們在一起。

5樓:手機使用者

年輕的志願軍戰士們,請擦乾惜別的眼淚趕緊上車吧。你們接到回國的命令後,幾天幾夜沒閤眼為我們建造房屋。快吃些朝鮮阿媽妮煮的雞蛋,補一補身體吧。

為什麼搖頭呢?難道你們擔心我們把你們志願軍忘懷?不,永遠不會!

八年來,你們為我們花了多少心血,做出多少犧牲,給了我們那麼多親人般的溫暖。記得五次戰役的時候,敵人狂轟濫炸,我們的家園被炸成廢墟,我們的親人被炸死炸傷。是你們帶著親人志願軍,趕跑了敵人,並幫助我們蓋房子恢復家園。

你們真是一群俠義熱血、英勇善戰和熱愛百姓的好戰士啊!當時,許多群眾都感動得流下了眼淚。在你們的幫助下,我們終於可以過上安定的生活了。

我還記得,我家的小孫孫由於不太識路,結果跑到了前沿戰鬥陣地玩,我的心揪得緊緊的,那太危險了。是你們冒著生命危險,把我的小孫孫救了回來。當我進屋給你拿水時,你又回去戰鬥了。

6樓:小可2023年

如果選擇小金花的話:

清風拂過,縷縷髮絲貼在臉頰上,你顧不得梳理。看著中國人民志願軍長長的隊伍,從身邊走過,你跟著奔跑著,手臂在空中使勁的揮舞著!小金花,停住你追趕的腳步吧!你的深情厚誼,我們明白。

你說我們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我們說,你是個堅強的孩子,你更是有愛心的孩子。記得,那天夜裡,我們的一名志願軍戰士在前線受了重傷,昏迷不醒,是你把一束花放在他的床邊,希望他醒來能聞到花的芳香。看到那一場景,我們都感動得溼了眼眶。

鴨綠江畔的花兒依然綻放,我們就要回國,在這裡,雖然我們穿梭在槍林彈雨中,但是經歷了生死考驗的我們,心與心相連,我們的情誼不是親人,勝過親人。

今天,我們要跨過鴨綠江,回到祖國。再見了,可愛的小金花!讓我再與你揮一揮手,道一聲:再見了,親人!

《再見了,親人》課後小練筆 20

7樓:還得看韓劇

有一天,一位志願軍叔叔在敵佔區發現了乙個洞,裡面有個朝鮮小女孩就要掉下去了,因為小女孩抓著的那根樹枝就要斷了,而且洞底都是荊棘藤。周圍沒有任何人,也沒任何工具,眼看著小女孩就要死了。志願軍叔叔便奮不顧身的跳下去,拉住一條荊棘藤,雖然手流血了,但最後救了朝鮮小女孩,可志願軍叔叔自己犧牲了。

戰鬥剛剛結束,到處一片狼藉:房屋倒塌了,樹木燒焦了,村子裡到處濃煙瀰漫,人們驚恐不安。乙個幼稚的小孩子到處張望。

不停地詢問過路的大娘、大嫂:「我的媽媽哪去了?」大娘嘆了口氣,搖頭走了。

他又問小夥伴,他們也不知道。小孩子茫然不知所措,他圍著廢墟不停地轉著,可那個熟悉的身影始終沒有出現在他的眼前。他不知道,媽媽已經死了;他不知道,媽媽不會再回來啦;他更不知道,媽媽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輕輕撫摸著他的頭,用溫柔的聲音給她講故事了。

就在他茫然若失的時候,志願軍戰士出現在眼前,幫助了他,他重新站立起來,他的生活再度充滿希望。難道說這還不能表達志願軍戰士對朝鮮人民的熱愛?

記得有一次,乙個大娘昏倒在路旁,已經奄奄一息了。正好乙個志願軍通訊戰士路過這裡,發現了她,趕快進行急救。他把大娘移到了一棵大樹的旁邊。

通訊戰士問:「大娘,您怎麼會昏倒在這兒?」大娘有氣無力地說:

我剛從陣地上下來,一陣敵機轟炸,我們急速隱蔽,我好像看到大家都臥倒了,後來的事我就不知道了。」志願軍戰士繼續說:「大娘,我送你回家吧?

大娘說:「不用了,待會兒,我就會好的。我自己可以回家去,你還是自己執行任務要緊。

不,大娘。我還是送你回家吧。我剛從陣地上回來。

通訊員一直把大娘送到了家。大娘連聲說:「謝謝!

有一天,一位志願軍戰士從敵佔區偵察回來,發現了乙個坑道邊有個孩子在呼救,原來有個朝鮮小孩掉下了坑道,雙手還緊緊抓住溪邊的樹枝。小孩抓著的那根樹枝就要斷了,坑道深不可測,邊上荊棘叢生。周圍沒有任何人,也沒任何工具,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這位志願軍戰士便奮不顧身的跨過去,一手抓住一叢荊棘,猛地用另乙隻手拉住孩子,雖然手流血了,但朝鮮小女孩終於得救了。

這孩子就是小金花。

再見了親人的小練筆..400字.最少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的都不會,上課有沒有聽老師講課的呀.那裡抓住了三件事情來詳寫,那你抓住其中一件事來豐富的聯想就行拉.

怎麼樣,我的答案接受嗎,看了後可別生氣喲.我不是故意說你的.

再見了親人課後小練筆(300字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志願軍叔叔啊,你們歇歇吧!你們已經幾天幾夜沒閤眼了。來不及喝一口水,來不及吃一碗飯,沒日沒夜地打仗!

為了我們中朝的和平,為了保衛我們的祖國,我們原本美麗的家園!你們的付出,比山還高比水還深!那次,我和媽媽來到前沿幫助你們送**,不料被敵人發現,暴露了身份。

當我們認為要死於敵人槍口下時,準備與敵人同歸於盡時,是你們——志願軍叔叔,來救我們母女。你們故意和敵人周旋,用你們的智慧型和勇氣進行戰鬥,救出了我們,讓我們獲救,我們怎麼也想不到你們會為了一對不受人注目的母女,冒著受傷甚至犧牲的代價,救我們!志願軍叔叔啊!

你們對我們比親人還親,讓我們感受到殘酷的戰爭時期少有的溫暖!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不能依賴手機!

再見了親人小練筆,再見了親人小練筆450字

志願軍們擦乾眼淚吧 為了幫我們打勝每場戰役,你們已經為我們戰鬥了八年了,也已經八年沒看見自己的親人了,你們想念他們嗎?為什麼搖頭呢?是不是捨不得我們,是不是擔心大娘把你們忘記了?不,再見了親人作文.八年來,你們為我們犧牲了許多,為我們失去自己的同事.你說這情是不是很深,我們怎會忘懷了?志願軍叔叔們我...

《再見了,親人》小練筆,《再見了,親人》小練筆450字

好作文。再見了親人小練筆500字 20 大娘 年輕的志願軍戰士們,請擦乾惜別的眼淚趕緊上車吧。你們接到回國的命令後,幾天幾夜沒閤眼為我們建造房屋。快吃些朝鮮阿媽妮煮的雞蛋,補一補身體吧。為什麼搖頭呢?難道你們擔心我們把你們志願軍忘懷?不,永遠不會!八年來,你們為我們花了多少心血,做出多少犧牲,給了我...

再見了親人小練筆,再見了親人小練筆250字

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志願軍為了戰勝敵人。奮不顧身地去敵佔區偵察敵情,而老王就是偵察員隊伍中的一位,他有著多年的偵察經驗,還被人們稱為 百事通 呢!有一回,志願軍總部遭到美國鬼子的攻擊,四面都有美國兵埋伏。糧車不得開進,美國兵斷了志願軍的食物 想把志願軍 包餃子 似的一網打盡,可他們哪知道,我們的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