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鼻塞怎樣治療 孩子鼻塞怎麼辦

2023-05-21 08:40:03 字數 686 閱讀 2117

1樓:落拓戮

小兒鼻塞可以用乙個簡單有效的方法:1.將生薑切成沫 2.用鍋炒熟後(即加熱) 3.用紗布包好敷在小孩的腳心即可 小孩可以安心熟睡了。

2樓:桂娥淳於丹萱

多讓他喝水,尤其現在入冬,室內不應過於乾燥,通常鼻塞可以用棉籤沾少量香油進行滴抹鼻腔,手法一定要輕,待鼻涕自然流出為好!

孩子鼻塞怎麼辦

3樓:線線學姐

孩子鼻塞可能有多種原因,建議醫院就診,明確**後**,這樣才能有效地緩解症狀。

孩子鼻塞可能由感冒可引起,而急性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腔異物也可引起鼻塞。對於急性鼻竇炎引起的鼻塞,寶寶可能有流濃鼻涕等症狀,嚴重時還可能出現發熱、咽喉腫痛等。

感冒引起的鼻塞,要注意保暖,對鼻部進行熱敷;對於孩子鼻塞,可小心清除鼻腔分泌物,若有鼻痂堵在鼻孔處,可使用消毒小棉籤將其卷除;可使用生理鹽水洗鼻,清除鼻腔分泌物;另外可使用溫熱毛巾敷鼻,緩解鼻塞;還要注意保持環境濕潤,可一定程度緩解。鼻塞嚴重時可使用呋麻滴鼻液滴鼻,但注意連續使用不超過1周。

但由於孩子的鼻腔狹窄、鼻黏膜嬌嫩,非專業人士處理得不好易傷到孩子,故建議及時至耳鼻喉科或小兒科就診,請醫生進行處理,必要時可能需使用一定藥物。

另外,要注意是否存在鼻腔異物的情況,可至醫院進行檢查,若有鼻腔異物,需及時清除。

鼻塞如何治療,怎樣治療鼻塞

教你三個鼻塞小妙招。有鼻炎的朋友傷不起啊!要想鼻炎好得快,趕快選擇鼻炎周。嘿,是我朋友說的,不是我在賣廣告哦。具體的東西您還是吧應該對你有幫助的!鼻塞 護理方法。1 自我按摩 患者平坐,用拇 食兩指在鼻翼兩側自上而下揉摩3分鐘,再揉壓迎香穴1分鐘,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 3小時做一次,2天後...

嬰兒鼻塞怎麼辦,小孩鼻塞怎麼辦好的快

寶寶鼻子裡有鼻屎,但因為孩子還小,不會自己擤鼻涕。小鼻屎擋住了鼻子正常呼吸,影響寶寶喝奶和睡覺 如果寶寶出現鼻塞,應及時用軟棉籤輕輕捲出分泌物,小孩鼻塞怎麼辦好的快 小貓鼻塞不通氣怎麼辦?建議用態趣滴眼液,滴下鼻子,讓貓咪好通氣。感冒期間給貓咪餵食一些流食,比如小公尺粥,泡軟的貓糧,營養公尺粉等,少...

鼻塞怎麼辦,鼻塞怎麼辦?

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 洋蔥 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側臥按摩法 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