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多少水比較好,人每天喝多少水合適?

2022-12-03 13:15:06 字數 3077 閱讀 5948

1樓:情感導師沈夢依

每天喝1200~1500毫公升水最合適,如有劇烈活動、高溫等,可按需求增加攝入量。

每天喝水量是由各途徑的消耗量決定的,人體有與飲水相關的神經中樞,正常情況下會主動飲水。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和**等途徑丟失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所以,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量為2500毫公升左右,其中飲水約佔50%,食物中含的水為40%左右,體內代謝產生的水佔10%。因此,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毫公升,一般建議飲水1500毫公升。

在高溫或強體力勞動的條件下,應適當增加。出現發熱時也要多喝水,因為體溫公升高,會造成汗液排出過多,以及新陳代謝的加快。

2樓:哎家信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專家認為: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

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那麼,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科學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

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ò»ììºè¶àéù뮺ïêꣿ

人每天喝多少水合適?

3樓:閃閃惹人小可愛

正常人每天飲水量,需要根據當前人體活動量、飲食量及排洩量進行判斷。如果當前人體活動量較小且很少排便、排尿,其飲水量僅需一千五毫公升即可,如果乙個人出汗較多且進食較少,其飲水量可能需要兩千毫公升左右。

4樓:帳號已登出

人體每天由於排尿、出汗、**蒸發等原因,會造成體內1800-2000ml的水分遭到流失,一般建議每天補充1500-2000ml的水來滿足機體需求。

通常情況下,清晨起床時是身體補充水分的關鍵時刻,往往需要喝300ml的水。若人體長期處在高溫、運動、體力勞動較強的情況下,容易造成流汗、**蒸發較多,每天所需的飲水量不能少於2500ml,具體飲水量應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

如果是由於病毒、細菌感染引發感冒的患者,也需要大量飲水來促進身體內的有害物質隨尿液排出,可在一定程度上促進身體**。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為了促進小結石的排出以及減少結石形成,往往也需要增加日常飲水量,具體的飲水方案需要由專業醫生根據病情以及**方案來確定。

此外,人體每天的補水量不僅只通過飲水的方式獲得,三餐中攝入的水果、蔬菜等食物也可達到一定程度的補水效果。

5樓:昌谷之

根據醫生的說法。為了讓自己的身體更好,一些人每天要喝1500到2千毫公升的水是比較充足的,這樣可以讓自己的身體不會處於失水的狀態,喝水太少的話,身體就會有點失水。喝太多了,也不好。

6樓:白真真

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的水量約為1500-2000ml,這些水的**有飲用水、食物當中含的水,還有自身代謝產生的水。正常情況下每天的飲水量大約是1000-1300ml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人不可缺少的東西,乙個人每天喝8杯水比較合適,但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工作太累,天氣也熱,也可以適當的多喝水。

一天喝水喝多少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

2、喝水太多對身體有危害。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所以飲用水也必須掌握一定的量,而且不能喝得太快;喝水太多會引起水中毒,人體腎臟的最大持續速度是每分鐘利尿16毫公升,如果我們的飲水量超過標準,或喝水速度超過此標準,人體會出現過量飲水的現象,導致水中毒。

3、水能抑制食慾是喝水**說法的主要原因,喝水會讓口腔和胃部感受到有東西經過的感覺,水分可以撐起胃部的空間,減輕飢餓感,增加飽腹感,降低你的食慾。

人的一天喝多少水是比較合理的?是越多越好嗎?

9樓:水瓶問問額

一般喝1500毫公升到2500毫公升最好。除了直接喝水獲取水分以外,有很多的食物都能夠獲得水分,因此並不是越多越好,如果喝水太多反而會給腎臟帶去負擔,很有可能導致水中毒,各種維生素流失,出現身體狀況。

10樓:愛吃西瓜的熊

當然不是越多越好,正常情況下是8杯水最為合適。這樣不但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毒素,也不會出現水中毒的情況。

11樓:王志剛剛剛

喝八杯水是最合理的,喝多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什麼東西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到自身的身體。

人每天喝多少水最好?

1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正常人每天喝水量是在2500-3000ml左右,但是對於老年人,基礎代謝率相對較低,所以不需要攝入很多水,老年人每日飲水量是2000-2500ml。對於存在慢性疾病,例如慢性心衰、高血壓,此類患者也不可以攝入過多的水分,患者每天飲水量2000-2500ml即可。但是對於基礎代謝率較高的患者,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夏天出現過明顯的脫水的患者,如熱痙攣、熱衰竭、熱射病、高溫中暑,此時需要在正常每日飲用水的基礎上,多補充1500-2000ml的飲用水。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4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人每天喝8杯水正合適,可以滿足人體所需,能排毒祛濕,帶走身體內有害物質,所以每天要喝8杯水。

15樓:漠漠暢談娛樂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人在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

每天喝多少水比較好,每天喝多少水最好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每天到底該喝多少水。人能夠連續幾天不吃飯,不能一直不喝水,不過怎麼喝水可要講究方式方法。天氣熱出汗多,就適當多喝。天氣冷不出汗,喝水量就減少。房間裡開著暖氣 空調,環境乾燥需要多補充點水分,潮濕水氣重的地方就不宜喝太多。高矮 胖瘦 性別 食物這些因素都會...

每天喝多少水正常,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人體每天喝水的生理需要量為3000毫公升。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公升至三百毫公升為宜,不能超過1500毫公升,否則即過量。進入夏季以來,許多人錯誤地認為,大量飲水可以解暑降溫,醫生提醒人們,炎炎夏日結合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天氣情況適量飲水,謹防過量飲水引發水中毒。醫生解釋說,人們在炎熱天氣過量飲水後,一定程度...

蜂蜜水一天喝多少合適,蜂蜜每天喝多少合適

蜂蜜每天不可攝入超過100ml。不能因為覺得蜂蜜特養生就沒完沒了地吃。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屬於單醣,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入血。如果一次進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公升。長時間過量食用蜂蜜,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易引發糖尿病。每天喝兩杯蜂蜜水,一杯放一勺蜂蜜就夠了,飲食健康貴在平衡。可見,較涼的蜂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