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不要去考試?為什麼要考試啊

2023-05-20 18:40:02 字數 5608 閱讀 9337

1樓:墨香書閣

如果你不做會計的話,建議還是不要考,因為首先拿到會計證以後每年要回來年檢,要註冊,否則兩年以後就作廢了,其次你又不在福建,以後還要調轉什麼的,總之很麻煩,而且福建的會計考試也挺難的,很多人都是考兩三次才過的,我覺的通過率不高,不然為什麼要一年考四次,或者你就在銀川考。

2樓:瀋陽阿強

先分析一下,自己複習得怎樣了,是否已經盡全力去學習了,有多大的把握,要是以上的具備的話,和領導好好說說,給假應該是沒問題的。

要是感覺自己沒怎麼學得花,在及格的邊緣,想碰運氣的話,那還是別浪費錢了,反正明年還有機會,再好好複習一年,要不然,好不容易領導都給假了,自己再沒過,到時候多沒面子,多讓領導小瞧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考試都是在週末進行的,去考考看吧,會計從業資格還是比較簡單的,你好好看書的話是可以過的。有一門會計證在手上工作比較好找。好好加油把,我建議你去試試。

畢竟這個考試一年只有一次。

4樓:慈易夢

只要覺得有信心拿到那證。就一定去考。現在工作證件吃的香。

5樓:匿名使用者

錢沒了可以掙,機會不容錯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簡單,這點小事不用發愁。

為什麼要考試啊

7樓:佘驪文

為什麼要考試,我想如果我來,我說就是為了有乙個相對公平,公正的競爭標準,然後大家來優勝劣汰,可以這麼說,不僅僅是學生。

其實我認為,考試不管怎麼說,它給那些窮困的孩子和家庭提供了乙個上進的機會,總比社會靠你的出身,門第來決定你以後的人生道路要公平的多。你說呢。當然考試有作弊的。

沒考上大學的也有發財成名成家的,但是你如果冷靜分析分析,這些人真的都是社會的極少數,大多數的人還是要靠社會給他帶來的道路走下去,並且學出成績,幹出成績,才能得到社會認可。所以我想,你只有積極的參與到這場競爭中,別無選擇!

為什麼要考試?

8樓:昔絹希通

大家注意!考試要訣,三長一短選短的,三短一長選長的,長短不一選b,參差不齊選d,猶豫不決選c,以猜為主,以蒙為輔,**一條,必過一門,快發吧,為了過個好年。

9樓:殷簡貝樂欣

現階段,在中國考試是相對合理的選拔人才的制度,因此會有好多好多的考試。假如會有更好的方式,考試將會被替代。

10樓:酒時芳門橋

呵呵,對於如今社會的現實,可能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形式,但我們要對自己負責,所以我們應該用心面對,這也是對我們這學期的努力和付出的乙個考評,我們也能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結果,讓自己明白哪些已經學好,哪些還需要鞏固,所以好好面對吧,對自己的未來負責,加油!

11樓:答蘭英歷緞

其實考試是一種檢驗的形式而已,不過是為了讓家長,老師和同學們能更加直觀的了解自己目前的學習狀態,也是為了能及時發現自己的不足,發現自己的優勢,從而揚長避短。因此,學生並不需要太過焦慮考試,只要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為了家長和老師,長大為了生活。

13樓:亦茲華基從天而降

當是考試讓我們有了很多煩惱啊,如果沒考試我們不是很自由嗎?

為什麼要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目的在於:

1、檢測考試者對某方面知識或技能的掌握程度;

2、檢驗考試者是否已經具備獲得某種資格的基本能力。

考試是雙向的反應,一是反應一段時間學生學習的效果;二是反應老師教授知識的成果。

對於學生應積極面對考試,把考試當做學習能力的一次展現的機會,把分數放在次要位置,認真對待每一題。

對於老師應客**待學生的考試結果,不應以一次考試成績給學生下結論。不應過分強調分數,而是應該細細分析拆解試卷的每乙個題目,從而讓學生知道**應該提高,**應該繼續保持。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考試是對你乙個時期學習情況的綜合測試評價的一種方法、和體現。

考試,是一種嚴格的知識水平鑑定方法。為了保證結果的公平,考場必須要求有很強的紀律約束,並且專門設有主考、監考等監督考試過程。絕對禁止任何舞弊行為。

考試主要有兩種目的:一是檢測考試者對某方面知識或技能的掌握程度;二是檢驗考試者是否已經具備獲得某種資格的基本能力。從這兩種目的看,考試可以分為效果考試和資格考試。

16樓:煉焦工藝學

外國人考試,為了發現問題,改善之;

中國人考試,為了發現問題,淘汰之。

外國人考試為教學服務;中國人教學為考試服務。

17樓:學金生伯雁

考試是對你學習的情況進行測驗。

一般來說。考試的成績代表著你學習成績的好壞。

所以有許多人認為考試成績的好壞直接說明了學習的好壞這也是你問的原因吧。

18樓:彧宸禕

考試是為了檢驗一段時間的學習成果,其實無非也就是一張寫滿題目的紙,做出的每一道題都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19樓:歲月神坑

考試的目的有很多,但是主要的目的應該有這樣種:

1、檢測學生對所學知識的掌握程度,如果考試成績好,那麼可以說明他對知識的掌握程度高,如果錯題不少,說明他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很一般,需要繼續努力。

2、教師可以運用考試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調整自己的複習計畫3、用人單位通過考試可以檢測出學生對理論知識的了解程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檢測對乙個階段學習成果的掌握多少。

為了公平嚴謹地展現所有考生的知識水平。

為什麼要考試?

21樓:開心醬排骨

1.其實考試是乙個工具我們的記憶分為識別,儲存,提取。你看到乙個蘋果,識別出來,然後儲存進大腦,下次再見到蘋果提取出來。

考試就是記憶提取的乙個過程。提取的越多記得越老。這個有相關的心理學實驗做支撐。

研究表明,時時參加考試的人記得更好,學的更好。所以,老師們一般都會運用這一手段。教師間也對這句話有共識:

如果想讓孩子進步快就要多考試。大到期中期末考試,小到平時的聽寫,都是考試提取記憶的過程。從政方面來說,考試是不可少的。

平時學習了,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多考考自己。比如讓別人提問等,都會對學習很有幫助。

2.考試可以查漏補缺你學習了一段時間,學得怎麼樣了。通過考試一考就知道了。

那些知識點會,那些不會。不會的重點補足。老師也通過這種方式知道自己教學的疏漏,學生知道自己學習上的不足,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3.選拔性的場合需要考試很多時候競爭是很大的,比如好學校就那幾所,你要上他也要上。人多了就亂成一鍋粥了,那怎麼辦,考試,考的分數高的上。

比如高考。高考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知識點就那些,誰能在這些知識點上學得更好運用得更好,誰就勝出。

有些可能有失偏駁,但是這已經是最公平的方式了。

**參考百科)

22樓:帳號已登出

從古到今,從中到外,無論是上學的機會、工作的機會,甚至是某一件事情,只要它不是人人有份的,只要是人多機會少的情況,就需要通過選拔來決定誰能擁有這樣一次機會。於是就出現了考試以及各種比賽等等,這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考試、比賽等形式是源於參與的人多需要的人少,所以必須通過一些手段來決定誰可以擁有這樣的機會,有資格獲得這樣的機會,考試就因此產生了。

當我們認識到考試產生的原因,我們便應該清楚的知道,它只是一種手段。而且,面對機會,就一定會有運氣的成分,更準確的說是能力加運氣。那麼,怎樣才能擁有好運氣呢?

我們的心態又顯得尤為重要了!其實歸根結底,我們在機會面前能否獲得成功,心態很重要。當然,同時,機會也是永遠青睞於有準備的人。

如果你毫無準備,當然就會與機會擦肩而過。所以,考試也是非常必要的。

如果不通過考核,沒有乙個標準,那麼選擇誰,我們都會認為不公平。考試,就是為了讓這種太過於碰運氣的、按運氣的成分來做的選擇,讓它相對顯得公平一點,實際上也很難做到絕對的公平。其實所有的標準就是給我們選擇提供乙個依據。

我們要明白這一點,就會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考好了,也沒有什麼太值得得意忘形的,因為這裡面有運氣的成分;沒考好,也無需太過沮喪,因為只要是有考試這樣一種形式,就是有機械教條的一面。因為在眾多的人當中,我們沒有辦法一一地做深入了解,只能靠考試這種機械的辦法,以一張試卷來做判斷,這本身是不客觀,不科學的。

但除了考試,我們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在千軍萬馬之中,挑到最對的人。

23樓:工業設計那點事

考試是評價的一種形式而已,很多時候都需要評價,在學校叫考試,或為了獲得某個證書你也需要考試,這是篩選的乙個途徑,為了那些付出的人有回報~

24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考試可以說是對所學知識的乙個總結或者說檢驗,考試後才有成績,證明自己學的怎麼樣。

25樓:過芫

就是為了檢查一下學生們的學習質量。

26樓:在江嶺騎馬的金銀花

通過考試可以看看你這乙個階段學的怎麼樣,所以要考試。

27樓:s楊

為什麼要考試?考試是分階段性的。也就是看你乙個人這一階段努力了沒有。考的好,證明你努力的好。

28樓:友聽芹

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讓自己變得更好。

29樓:拱慧俊

只有通過考試才能選拔人才。

30樓:

沒有關係,這是迷信。

有真的知識就能考好的。

31樓:謝三春色上眉梢

駕校系統出問題了,給駕校打**反映。

32樓:不懼利是功名

。一一一一一一一熊孩子。

為什麼要考試?

33樓:竹長菁淦縈

考試是主要是為了檢測你這段時間學到的知識,當然在同時也會檢測你的老師的教學水平。

考試有很多種,而因為你在學校內接觸最多最直接的便是各個科目,所以你的試題自然你各科直接掛勾,你總不能讓你的語言試卷用來考核你的思想道德吧。所以你應該理解這個道理。

當然考試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有些更注重你的語言表達能力,如讓你朗誦、演講等,有的注重你的文筆能力,如作文;有的注重的邏輯思維,如數字、物理等。

成績的確不能代表一切,但它代表著你某方面的能力,而這些能力都是你將來的工作生活中必須用的。同時成績也是一種標尺,表示你在這一方面的能力到達哪個水平。就如你自己說的綜合水平與素質,如果沒有考評,沒有成績,你又如何知道自己的綜合水平與素質是怎樣的呢?

雖然學生時代都對考試、成績有相當大的牴觸,但生活中、工作中同時一直存在考試和成績,只是也許你沒注意到。就如地上有十塊錢,你是拾起來放在包裡自己用,還是交給相關部門處理,這便是一次道德的考試,同樣有你的成績。

我要不要去

既然是真心相愛,那肯定還是要去的。兩個人的感情就建立在這些細微的表現上,逐步牢固起來。其實沒有必要去的 因為畢竟還沒有正式見過父母 父母雙方也還沒見過 所以可以不用去看望 你可以問一下你男朋友需不需要你的陪伴,你可以自己主動去一下,這樣會讓他的家人感覺到,你是在關心他們的會更好一點。去,連雲港蠻好的...

我到底要不要去

沒事的,相信你女朋友也有思考的能力,她既然都說不用你去你就放心吧,而且一有事她就會打 你的啊 第一,你自己的意願。第二,去之後可能發生的事和後果。要注意安全啊朋友。去與不去,決定權在你的手中。感覺得出來你對去與不去這個問題很是糾結,如果真的下不決定,我教你個方法或許對你有些幫助,在去與不去之間你肯定...

求價格點彈性公式中到底要不要加負號啊考試的時候到底加不加

我們計算 點彈性的時候都是要加負號的,因為需求量和 是呈反方向變化的。再在負號外面加個絕對值。因此 點彈性的計算結果都是正值。希望能幫到你 已知需求函式,求需求 的點彈性時公式到底要不要帶負號?也就是得數是正還是負?要帶負號,你想,需求彈性公式中有一項是q的改變量除以p的改變量,這兩個變數的方向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