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5,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2023-05-20 16:20:01 字數 4503 閱讀 1850

1樓:湧延

多做題 總結一類題目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公式,知道它是怎麼來的,多做題目,熟悉就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記多練,筆記用於當晚的複習和考前的複習,練習是鞏固,無論課堂多麼清楚明白,記住當晚一定要以配套練習加以鞏固。當然,題型和解題思路的歸納總結也是不可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高三數學老師,通過多年的教學,我總結了如下幾點,以幫助你學好數學課!具體如下:課下要學會「三種複習」(1)及時複習——

5樓:素素

多做多練多總結 總結非常重要 一直傻做是不行的。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才能學好高中的數學,我認為。上學期學一四下學期學二五進度快的話,那麼會講一些必修三進度稍微慢的吧,必修三就被遛到高二上學期就行。選秀一起學高中數學必須的更新一般是12453或者說14253。

學習高一數學基本上是要和初中的學習方法搞在上課的過程當中先要跟住老師哥哥覺得自己的學習方法不正確,可以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改進。數學是乙個理科科目做題來鞏固學習內容是比較的特別是數學的必修課程。在數學在高一打下基礎是很重要的,在高一學習數學的時候,如果是數學成績一般的人可以不要做很難的。

白且記住性的數學題都做好了,就可以了,這樣在高二的數學來看就。到了高二的時候呢,主要是承上啟下的乙個作用,一定要把書本上的知識學好,學好到了高三的時候呢,高中的數學那基本上是進行綜合性的一些試題,把前面的那些試題。進行進行綜合使用,那麼就要靠乙個人的一種能力了。

這個時候你就要多做題才能夠把高中的數學學好。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多做題,要仔細分析透徹每道題,同一型別的題要多找幾題來加以鞏固。

8樓:新天際課後輔導

要善於總結歸類,尋找不同的題型、不同的知識點之間的共性和聯絡,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舉個具體的例子:高一代數的函式部分,我們學習了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等好幾種不同型別的函式。

但是把它們對比著總結一下,你就會發現無論哪種函式,我們需要掌握的都是它的表示式、影象形狀、奇偶性、增減性和對稱性。那麼你可以將這些函式的上述內容製作在一張大**中,對比著進行理解記憶。在解題時注意函式表示式與圖形結合使用,必定會收到好得多的效果。

祝你數學學習愉快!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寫的,你可參考下。

要想學習好,首先要有正確的合適的學習方法,然後要加倍努力,要勤奮。理科的學習方法是相通的,以下是我以前學習數學的方法,僅供參考。

1.先買2本參考書,一本是課程精解,一本是解題方法和技巧(例題精講);

2.上課前一天自己先看完課本,參照第一本參考書,還有弄不懂在書上做好標記,上課側重聽這塊,重在理解,筆記盡量記在書上,例題記在筆記本上;時間充裕也可以看第二本參考書。

3.上完課後,及時做作業,晚上回家抽空看看今天上課講的內容,溫習一下,該背的要背,看完第二本參考書的對應章節內容,在下次課講之前。

4.把課後習題做完,除老師布置的作業外。如果覺得沒掌握好,找其他的相關習題做。

5.學完一章節,把課本重新看一遍,參考書也瀏覽一遍,總結知識要點和解題方法好技巧(這個老師會總結,你也要總結一下),記在筆記本上,方便以後考試複習。

6.考試前,不用安排太多時間來複習,看看筆記就行了,瀏覽下課本和參考書,考完後重點是查缺補漏,分數次要,要總結哪些知識和方法技巧沒掌握,一定都要補上。

7.以上是我以前數學學習的基本過程,僅供參考,那些地方你覺得簡單就少花點時間,困難點的就多花精力,時間要靈活安排,另外自己也要多去總結自己怎麼學更好,平時也跟學習好的同學多交流,向老師多問問題。

8.知識都理解了(這是重點,是基礎),加上熟練的解題方法和技巧,再加上良好的考試技巧和心態,考試小菜一碟啊。

10樓:你好哈哈

掌握問題的本質。

我們教授如是說。

其實有些問題 你去針對題目做題。

所謂應試能力 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功課裡面數學 是比較考頭腦的 除了上課聽課 還有閱讀相關資料 進行做題 練多做多 掌握數學的公式 當然這要花你相當大量的時間 除睡覺之外的8個小時 剩餘時間百分之80左右都要是學習 只要你有耐心 雖然到高中了學習等等方面的壓力會很的所以還是要休息的偶爾活動活動總是必須的 你可以加入網上的數學團進行討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祝你學好高中數學。

12樓:許vs新

上課認真聽 下課做題。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要求基礎,小概念一定要清楚,一般試卷的前幾題都是概念題,很簡單,但是如果你忘了,就完了,高考數學選擇題12題,填空題4題,時間最好不要超過40分鐘,所以做的時候要善於發現規律,找簡便方法,否則後面6個大題目就沒戲了。

大題目會考一題三角函式,公式背會了就不難了。

一題立體幾何,建議你平時訓練時用傳統方法做,訓練思維,考試使用向量方法做,因為向量方法很死,可以節省時間。

還會考一題導數與函式結合,分類討論很重要。

一題概率題,剛開始學概率可能有點困難,題目做多了就好了,而且我個人認為,概率題在高考中算是比較簡單的了。

一題解析幾何,一般思路非常簡單,計算非常麻煩,與韋達公式結合非常緊密,做時最好能找到稍微簡便一點的方法,否則算死了也算不出來。

一題數列與不等式結合,很難,對思維要求很高,一旦沒有思路,就翹了,不過第一小題一般是送分題。

機智做題。努力思考。

變題找思路找技巧。

學會用最簡單的方法解題。

上課認真聽講;

課後作業獨立認真完成;

多思考,多練題。

一、上課認真聽講;

二、課後作業獨立認真完成;

三、多思考,多練題。

學習態度端正、認真,是一切的前提)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先思考你到底為數學做了啥?你真的認真做了嗎?學數學就像和人交往一樣,你真心對他他也會真心對你,你認真對他,他也會認真對你,關鍵還是你是否真的花時間去了解他,還是你僅僅停留在乙個膚淺的認識層面上。

要想把數學學好,得愛他!!!

15樓:

考試考的好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考試的技巧,考試的心理,靠前的複習準備都很重要,如果因為覺得自己平時刻苦而考前放鬆是不對的。希望你不要因為一次沒考好而苦惱,迷茫,要注意調節自己。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

課後及時的複習。

準備一本錯題本 將不會的題目整理出來。

經常問老師題目(不能害怕~~)

做填空時要細心!(填空能拉分)

多做填空和中等題(學有餘力再做難題)

平時把基礎抓抓勞考試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17樓:蛋定爺

首先看你的基礎如何,如果基礎不行,那麼需提前預習,否則沒必要預習;

接下來的就是一樣的適合兩種狀態的學習數學的方法:

上課沒必要抄大量的文字筆記,關鍵是理解概念和聽懂老師講的例題,必要時,有些經典的例題不妨抄在筆記本上,以後複習時看這些效率較高;

當然這遠遠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做題,那麼做題第一能夠進一步對概念的理解,第二能夠靈活的把相關的概念和公式運用到題目中,一定要多做,以後上大學也是一樣!

18樓:星見舞

1.上課認真聽講,並且聽懂,不懂的下課要馬上問同學或者老師,大一點的問題最好問老師,他會給你拓展一些思路,這將成為你優於別人的知識;

2、課間最好就直接把課後練習題中一些簡單的填空選擇給做了,再試著做大題,這樣對你的記憶力很有幫助,等回家再做,效果就沒有這麼明顯了;

3、除了老師布置的作業和課後練習(有些課後練習是不用做完的,知道會了就可以),還要去買一本好的參考書,上面不用都是習題,而是一些經典的重點難點題型,附帶詳細講解,最好看下編排,不然那些密密麻麻的一看就想睡覺了,每次挑幾個例題看看,要知道思路就和解題方法,因為考試的時候考的就是這些拓展的思路;

4、每次考試前都把課本上面的公式和定義背一遍,每次考試都背一遍……即使覺得煩,也要堅持,這些利於打下牢固的基礎;

5、在做題的時候,要下意識的記住思路和方法,以後再看到同型別或者是有相關性的題目的時候,就可以舉一反三了。

最後,學習數學一開始可能不是十分得心應手,但是只要堅持,慢慢的會做的題目多了,就有了興趣,接下來自然水到渠成了。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19樓:網友

上課認真聽,下課好好學。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20樓:小針扎

高一的數學只是初中數學的加強,不難學的,難學的是高二高三的。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物理和化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和化學?

不要緊的,初中的數學和高中聯絡不大的 本人初中數學也不算太好,但高中卻還是不錯的個人的學習方法 高1一定要把基礎打紮實。第一 多做題目,高中的數學就是靠多做題目來提高的,只要你題型見多了,考試也就不怕了。這一點十分重要!第2 老師課上講的要認真聽,不懂的做筆記,尤其是講習題的時候,這才是數學提高的重...

怎麼樣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

學習數學要講方法的,要注意如下幾點 1 要培養對數學的興趣 如果沒興趣,看見就繁,那肯定是學不進去的。2 計算一定要過關 即使會做,但計錯數就等於白忙。3 對所有的公式 定律 法則要熟 這樣你才能運用自如。4 平時要多思考 以達到善於分析和解決問題。5 最關鍵的還是要多做習題 所謂熟能生巧嘛。做錯的...

怎麼樣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

我是一名跨過高三要進入大學的河南考生,我們河南分數很高很好,但是學生們可以跨越。我就我自己說一下看法,希望對你有用,數學是很費時間的課程,要求基本功紮實,老師常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所以一定要把課本看透,也就是深入理解。我們這裡有個女生學數學只看課本不做資料考了145,充分說明了課本的重要性。當然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