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好高中數學差

2022-07-02 04:20:05 字數 1704 閱讀 4680

1樓:零星地思念

要對症下藥,你高幾了?你們的教育情況怎麼樣?

至於方法,數學不做題是不行的,關鍵是總結,說簡單點就是「做一道題就像一道題」。不行就把一道好題多做幾遍,好好體會,漸漸就會有感覺的,高中數學不同初中,更講究系統的學習,靈活地運用,當然,這些是對數學巨集觀的認識,而具體到細節,就需要具體去理解題目了。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書本是基礎,千萬不要說書本簡單就可以拋棄不看,一定要看,還要細看,書本的東西理解了,及格就不成 問題了(過來人的體會,如果看不下去,就把資料上的例題乙個個做一遍,再去實戰,不會的題用心看答案的講解思路,去學習,做了幾種型別差不多的題及會感覺舒服點,不管怎麼說,先要培養興趣,有點自信,不要氣餒,比的就是個精神氣,累了疲了可以買本勵志書籍給自己鼓鼓勁,當年的經驗啊),慢慢培養興趣,分數就漸漸高了。希望你能用心去體會,等你見效果了來回覆我。不著急,不懂的可以追問,加我好友,畢竟學習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不是這兒幾句話就能起到長期效果的。

我高中時候也有累的時候,那種時候特希望有人可以肯定我,幫助我,現在自己過來了,也希望可以幫助到可以幫助的人,呵呵,說的有點遠了,有點激動,不要見怪。

2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下高中數學的基本思想

代數:初中數學,題目中的條件除了要解算的未知數,其他的都是已知值高中數學,題目中的條件,除了要解算已知數,他們的係數也有變數a、b等,為了要用原有的原理、公式去解算,需要對變數a、b等分情況(分情況的原理就根據公式的係數去套,一般都是圍繞大於小於0,某個代數式大於0)討論,在每一種情況中,得到乙個結果,然後對能合併的結果進行合併。這也叫分析,分析——貫穿高中代數的基本方法!

幾何:立體幾何,從平面發展到立體,多細細構想分析幾何,把代數的方法和幾何結合起來,用數和方程把幾何圖形描繪出來,然後按照代數的方法去分析公式

概率:額,全新的,對組合好好理解吧

題海戰術有兩用:1、對已學習的原理方法從多個角度反覆鞏固運用記憶;2、少數較難的題通過接觸了解下各個原理方法的巧妙運用,數學的抽象和巧妙性就通過這裡來體現。當然一般也是接觸過一些,基本也就差不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數學分塊看能分為代數,幾何及概率,三者間關聯不是很大,當然基礎數學知識還是要有的。高中大致分這幾類:函式,三角函式,不等式,解析幾何,立體幾何,向量,概率,導數等。

高中各個章節的知識點很多,定義定理推論你要乙個不納的記住並會應用,所以剛上高一的時候會不習慣,趁寒假鞏固一下。高考的時候會考的很細的。至於題海戰術嗎,那是一定有效的,因為裡面融合了很多的高考知識點,在有時間的情況下多做題肯定是有好處的。

題海戰術沒用你可以這樣,從書本做起,課本上的題目都要會做,直到會為止。做老師布置的課外習題,你自己在準備一本有詳細解析的習題冊,試試吧!如果你是天才以上你就可以忽略了!

4樓:

基礎不牢 地動山搖

先把課本上的題做一下再開始題海戰術 不然只會更加痛苦

5樓:恍恍惚惚的藝人

你是剛上高一嗎。哪不會啊?你要注意基本問題的思路和解法。

6樓:羅因斯坦

數學是考基礎知識的應用加思維能力!首先你的基礎知識應該很紮實!思維能力軟點!

不能死記硬背那些概念理論;做題都有它的規則;一般的型別都是代數和幾何的統一;

思路都是差不多;就是應用的知識有些改變!不能糾結!做題得長做!常思考;不求多做題!需要的是做過的題都能理解!都能靈活應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5,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多做題 總結一類題目的方法。記住公式,知道它是怎麼來的,多做題目,熟悉就會了。多記多練,筆記用於當晚的複習和考前的複習,練習是鞏固,無論課堂多麼清楚明白,記住當晚一定要以配套練習加以鞏固。當然,題型和解題思路的歸納總結也是不可少的。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高三數學老師,通過多年的教學,我總結了如...

怎麼樣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

學習數學要講方法的,要注意如下幾點 1 要培養對數學的興趣 如果沒興趣,看見就繁,那肯定是學不進去的。2 計算一定要過關 即使會做,但計錯數就等於白忙。3 對所有的公式 定律 法則要熟 這樣你才能運用自如。4 平時要多思考 以達到善於分析和解決問題。5 最關鍵的還是要多做習題 所謂熟能生巧嘛。做錯的...

怎麼樣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

我是一名跨過高三要進入大學的河南考生,我們河南分數很高很好,但是學生們可以跨越。我就我自己說一下看法,希望對你有用,數學是很費時間的課程,要求基本功紮實,老師常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所以一定要把課本看透,也就是深入理解。我們這裡有個女生學數學只看課本不做資料考了145,充分說明了課本的重要性。當然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