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如何佈線,家庭裝修如何佈線

2023-05-20 16:15:02 字數 3704 閱讀 1565

1樓:煚南城舊夢

電力線路主要用於人工照明和電器使用,日前裝修時都要重新鋪設。一般的標準是:

1)主線用平方銅線。

2)空調線要用4mm平方的,且每台空調都單獨走線。

3)**線、電視線、寬頻網路、背景音響、衛星電視。等訊號線不能跟電線平行走線。

強電電路劃分:2房2廳的強電電路一般分8-10路,3房2廳一般分10-13路,電器的功率直接決定電線的橫截面。此外,客廳一般選用櫃機空調,因此電容要比臥室大;冰箱是一年四季常開的電器,出於安全考慮,冰箱電路一般與廚房分2路走。

家庭裝修如何佈線

2樓:齊家

水電佈線是房屋裝修中重要的環節,需要講究原則技巧,否則鋪設完成後,便難以改動了。那麼家庭裝修如何佈線?家居佈線有哪些注意細節?帶著這兩個問題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要進行綜合設計,考慮插座及家電的位置,一般**線與雙絞線要間隔20cm,否則會造成干擾;其次家居佈線不要配線架,只要將雙絞線一頭連資訊插座,另一頭直接接集線裝置即可,管理更輕便;最後佈線時,盡量將電纜埋於地板或瓷磚內,既美觀又互不干擾。

家居佈線有哪些注意細節:

1、微波爐、冰箱預留單獨的線路。

首先家中的冰箱、微波爐由於功率較大,在佈線時要預留獨立線路,而且管線的位置與燃氣灶距離要遠一些,避免管線接觸到熱源。

2、空調粉刷前鑽好空調孔。

其次牆面在粉刷前,要選擇好空調的規格型號,提前鑽好孔,裝上掛鉤,否則會影響牆面的美觀性。另外插座的方位也要提早預留,最好跟空調近,但需要使用單獨插座。一般選擇10a的插座即可。

3、音響鋪地前布好線。

接著不管現在有無打算購買音響,最好都在地上佈好線路位置,如音箱線、**線等。否則後期如果有這方面需要,臨時連線線路,是很難看的。

4、洗衣機預留排水、進水通道。

最後在裝修時,要將洗衣機的排水管口固定好,而且要將插座設定在乾燥區,如果洗衣機是擺放在洗手間內,注意插座和地面的距離要在公尺以上。

總結: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家庭裝修如何佈線和家居佈線有哪些注意細節的相關內容,希望能為有需要的朋友帶來幫助,後期如果還需要了解更多相關知識,歡迎關注齊家網資訊。

家庭網路佈線有什麼考究的?

3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只要您家裡使用方便,使用者只需要準備電腦,如需使用wifi那麼還需要購買無線路由器,寬頻裝置由運營商提供。如果是定製中國電信全屋wifi的使用者,會有電信級專家上門服務,溝通需求、現場勘查、wifi環境測評、設計組網方案,為你配置最高網速。不管你在陽台還是廁所,wi-fi訊號都很強。

4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現在的家庭網路一般都採用無線這種方式,所以很少再用這個網線了。如果你需要高的傳輸速率的話,那麼在佈線的時候,毛坯房裡面都有這些相應的管道,可以把線布在這個管道裡。

家庭網路佈線有什麼考究的?

5樓:帳號已登出

1、家裝佈線規則之綜合佈線

在佈線設計時,應當綜合考慮**線、有線電視電纜、電力線和雙絞線的布設。**線和電力線不能離雙絞線太近,以避免對雙絞線產生干擾,但也不宜離得太遠,相對位置保持20cm左右即可。

2、家裝佈線規則之簡約設計

由於資訊點的數量較少,管理起來非常方便,所以家居佈線無需再使用配線架。雙絞線的一端連線至資訊插座,另一端則可以直接連線至集線裝置,從而節約開支,減少管理難度。

3、家裝佈線規則之注重美觀

家居佈線更注重美觀,因此,佈線施工應當與裝修時同時進行,盡量將電纜管槽埋藏於地板或裝飾板之下,資訊插座也要選用內嵌式,將底盒埋藏於牆壁內。

4、家裝佈線規則之適當冗餘

綜合佈線的使用壽命為15年,也許現在家庭擁有的計算機數量較少,但是沒有人能夠**將來的家用電器會發展到什麼程度,或許不需要幾年的時間,所有的家用電器都可以借助於internet進行管理。所以,適當的冗餘是非常有必要的。

關於家庭網線佈線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理了,一般來說網線是不能直接擰到一起的,雖說這樣也可以用,但訊號會衰減的很厲害,當然只有用專業的工具才能看出來。針對你的問題我看可以這麼做,把貓接到你的進戶線上,現在貓都有四個網口,你把進入兩個臥室的網線直接裝上水晶頭接到貓上就可以了,沒那麼麻煩!

7樓:哈哈哈老趙來了

根據所述,進戶線應是**線。若這樣,接法不合理。

1,入戶線應先接個分離器,再接貓。否則電腦會與**幹攏。

2,入戶線與一根網線擰在一起雖然可以,等於是將**外線延長到了臥室。但接觸不一定好。

3,在臥室接入分離器,一口接**,一埠接貓連路由器wan口。

4,路由器兩個lan口出來分接兩個電腦。乙個直接網線接臥室電腦,另乙個接牆上插口,利用牆內網線到另一房間接電腦可以,但前提一是牆內網線要通,二是牆內網線的其他埠如到其他房間或入戶的埠全空,未接入裝置。

8樓:網友

接的合理 但最好不要那樣接 做成水晶頭插路由上 他那肯定是沒擰好 這樣擰到一起也會影響網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一根網線其實就夠了,網線裡面八根線,上網其實只用四根,還有的就可以接**了。 你說的方案可行 只裝乙個、聯絡營業廳、會有人上門安裝,只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1 進戶線是一根網線?

2 隔壁屋子,網線是從牆上的網線介面接出的嗎?

家庭裝修電線佈線怎麼布?麻煩詳細點!

11樓:手機使用者

家庭用電安全,是確保乙個家庭成員的安全的最大保障,因為幾乎每天們都需要和電打交道,所以在裝修房屋時,就不得不對裝修佈線這一環節,引起高度重視。但是,家裝過程中的佈線要求極其嚴格,對這些嚴格的要求您了解多少呢?下面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1、配電箱戶表後應根據室內用電裝置的不同功率分別配線供電;大功率家電裝置應獨立配線安裝插座。

2、配線時,相線與零線的顏色應不同;同一住宅相線(l)顏色應統一,零線(n)宜用藍色,保護線(pe)必須用黃綠雙色線。

3、導線間和導線對地間電阻必須大於。

4、各弱電子系統均用星型結構。

5、進線穿線管2~3根從戶外引入家用資訊接入箱。出線穿線管從家用資訊箱到各個戶內資訊插座。所敷設暗管(穿線管)應採用鋼管或阻燃硬質聚氯乙烯管(硬質pvc管)。

6、直線管的管徑利用率應為50%~60%,彎管的管徑利用率應為40%~50%.

7、所佈線路上存在區域性干擾源,且不能滿足最小淨距離要求時,應採用鋼管。

8、暗管直線敷設長度超過30公尺,中間應加裝過線盒。

9、暗管必須彎曲敷設時,其路由長度應≤15公尺,且該段內不得有s彎。連續彎曲超過2次時,應加裝過線盒。所有轉彎處均用彎管器完成,為標準的轉彎半徑。

不得採用國家明令禁止的三通四通等。

10、暗管彎曲半徑不得小於該管外徑的6~10倍。

11、在暗管孔內不得有各種線纜接頭。

12、電源線配線時,所用導線截面積應滿足用電裝置的最大輸出功率。

13、電線與暖氣、熱水、煤氣管之間的平行距離不應小於300mm,交叉距離不應小於100mm.

以上就是關於家裝電線布局方面的一些分享,另外,需要們特別注意的是:穿入配管導線的接頭應設在接線盒內,接頭搭接應牢固,涮錫並用絕緣帶包纏應均勻緊密。

家庭裝修的弱電佈線可以實現哪些功能?

在家裝電路施工中特別需要關注以下幾點 一。施工人員應具有當地勞動部門核發的在有效期內的崗位操作證書。二。所使用的材料應是國標產品,或具有安全認證標誌,以確保安全使用壽命。三。施工應嚴格執行規範和工藝標準。1進行各種線路移位改造時,應首先確定線路終端插座的位置,並在牆面標畫出準確的位置和尺寸,然後向就...

室內裝修電路暗線圖,家庭裝修電線佈線圖

家庭裝修沒那麼複雜,地形不同也不可能給太符合的圖。一般電工去現場一看需要多少開關多少照明,位置,大腦裡就會有個線路圖了。若是委託裝修公司 正規 裝修的,一般都會有燈 插座 等配線圖,並同時有安好管線以後的實圖 相機拍的 提供給你存檔 你不會是要我給你份圖吧 如果在裝修公司裝修的,基本上都是會給你乙份...

怎樣看裝修電路佈線圖,求一套完整家庭裝修電路圖和走線圖用來學習

看裝修電路佈線圖,可首看與實際需要所吻合?其次細看安全措施安排科學性及用料合理性?求一套完整家庭裝修電路圖和走線圖用來學習 分析如下 1 依次是頂面圖 電路圖 插座圖,也就是強電弱電,自己畫過的乙個家裝別墅,做個參考吧 2 現的家裝比較常用的就是分線制了,也就是把家中的照明,插座,空調,廚房分別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