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2023-05-12 14:20:04 字數 5281 閱讀 1857

1樓:小熊維生素

高一高二時,主要還是注重基礎,把基本的定理公式弄懂,可以通過做適當的試題來掌握基礎知識,但是我強調一定要注意做題的質量,不要盲目的做很多的題,這樣才能保證第一次不會做的題,下次再遇到時就會做。(時間充足的話高二時就可以買些歷年真題做做,這樣對提高能力還是很好的。)

高三時,主要是系統複習大一大二的知識,這個階段主要是訓練題型,可以買本5+3(我當年就是做的這個,感覺很好),另外還得買本歷年的真題,認真的把題做完,時間不夠的話,強調反覆的做那些自己做錯的題型,可以自己專門準備個筆記本,歸納題型,尤其是那些歷年高考出現的題型,而且自己又不會做的。(如果大一大二基礎牢固高三系統複習就會輕鬆許多的。不過,只要不斷努力,高三還是可以有很大提高的。)

2樓:周翔宇

高中數學啊、課堂好好聽 最重要的是做題 做很多題目 題海戰術很有用!!

3樓:微笑_上演

唯一的出路 做題目 做到手抽筋。

4樓:阿雄的

當然得先看書,重要的是理解,學數學重中之重在於興趣,你做出一道難題的時候,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是你下一次做題的信心!從簡單題開始做,沒做出一道題,大聲說一聲yes!必須自信!

享受過程,慢慢的,數學會學的越來越好!我想相信你能行!思維方式,那就得看書,不過,一有興趣了,後面是簡單的多了!

多看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目的的做題,做典型題,將高考經常考的題型做好,有把握的要確定能夠萬無一失,沒有把握的題型會有相對簡單的,將難題中的簡單題做好,那樣失分就不會很多 ,做的好還有可能考乙個好的分數。

6樓:奧陶紀科技

有不會的題當然是先獨立思考,實在不會才去問老師。

獨立思考你會在解題的過程中有自己的思路,鞏固一些知識點。

解題方法有好多種,找到合適的方法,得到正確的答案,就像在遊戲通關一樣有成就感。解題要找到主要矛盾,找到已知條件和未知條件,多讀題,有時候答案就在題目中,開拓自己的思路,勇闖難關。

如果實在不會,帶著問題去聽課,或者問老師。才能真正的弄清楚此題考察的是哪個知識點,解題思路怎麼捋順。想想自己的思路和老師的思路有什麼不同,老師為什麼用這個思路?

做到融會貫通,舉一反三,以後遇到相同的題就迎刃而解了,也增加了自己的解題思路。

在學習中不可能每乙個題目都是一看就會做出答案的。在遇到有難度了問題時,首先獨立思考是一種正確的學習態度,經過自己各種的分析計算雖然不能得到正確的答案,但是確也可以總解乙個方向。

在經過自己最後的努力後還是沒有結果,這時候可以向老師請教做出正確的答案。經過了前面自己用心的獨立思考以後,在經過老師的講解你會更加能夠理解難題的解答方式。

7樓:人文漫步者

學生公升入高中後,由於對高中課程特點的認識不足,起步階段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開始的兩個月學得一塌糊塗,成績一塌糊塗,後來一次又一次地往上趕,發現怎麼都上不去,怎麼也進不了門。針對這些問題,在長期的實踐中,筆者總結出高中數學學習方法幾個詞:思考、運算、積累。

但願對你有用。

數學。在學習的整個過程中,我們要把思考貫穿在數學學習的全過程中,不管是教師在課堂上提問,還是在課下自己做題,當老師提出乙個問題後,同學們的大腦就會在老師提出問題後積極地,這樣的過程學習效率就會非常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對大多數人來說,學數學就是應對考試的,我們日常生活很多時候學好小學數學就夠用了,誰以後買菜會用到三角函式呢。既然是針對考試,那麼換句話說,那就是針對考試題目。看到這裡估計大家腦子裡想到了兩字,就是刷題,這也是很多老師告訴你的,想學好數學,一定要刷題。

刷題,確實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你們刷題的方法對嗎?

如果說方法不正確,僅靠題海戰術來提公升數學是非常低效的,真正的學霸,刷個四五道題,就能考出好成績。

關鍵啊,是掌握了這三點:

一、先掌握知識,再去刷題。刷題前要把基本知識搞懂,基本的公式、定理、數學名詞都要提前搞清楚。記住這句話,刷題是為了學會知識,連知識點都沒有搞清楚,就是一頓刷,不要,真的不要,一點用都沒有,這樣只會是假努力,你最後連知識點、公式定理都記不住。

二、題型歸納,真的特別重要。每一道經典題目都要去細細分析,並且記錄以下幾點①題目的條件,②隱藏條件,隱藏點是怎麼看出來的?③解題思路,解題思是怎麼來的?

用到的公式、定義或者知識點。總結雖然很麻煩,可是能夠最快的幫你提公升學習成績。對了,不要忘記經常反覆**。

這裡是我做的高考數學題型歸納,對每一類高考數學題型都詳細的做了講解。

9樓:西夜的衡虛

高中的數學他有每道題中他有很多的彎,很多的坑,所以學號這個數學要思維要開啟。

10樓: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高三數學老師,通過多年的教學,我總結了如下幾點,以幫助你學好數學課!具體如下:

課下要學會「三種複習」

深摳理論(概念、定理、公式、法則)。

深摳例題。要做到 「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才能舉三反一和舉一反三。

2)單元複習——每個單元學完後,要做單元複習,完成以下任務:

整理、串聯知識點,形成單元的理論系統。

歸納單元理論的數學思想和數學方法,使理解達到更高的層面。

篩菜單元中的典型例題和習題,以利於進一步研究和以後的複習。通過單元複習,徹底解決周清問題。

3)考前複習與考後總結。很多學生考前不會複習,只知道找題做,記題型。這樣往往會使知識系統記憶不全、丟三落四,沒有練過的不敢做,平時做過的題不一定做對。

因此,考前的系統複習很重要。通過複習,使學生能發現知識之間的內在聯絡,掌握各種概念、原理的豐富內涵和本質,將分散的知識集成為系統知識,進而形成一種新的「自主型」知識結構。①把單元的理論系統及其內涵合上書從頭到尾說一遍,說不上來時,開啟書看一看,繼續往下說,直到能全部說清楚;

把單元複習整理過的中心課題、數學思想和方法照上面的辦法也說一遍,這樣重點突出,針對性強。

把典型例題和習題分析一遍或者做一遍。

考試後要做總結,既要總結成功的經驗,更要總結失分的原因,找出改進的方法,並把失分點記在「錯題本」上,力爭做到對失分點日後「不二錯」。解決月清問題(不要求月考,但要求章節過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本的例題,然後多做題,再多思考 。其實我覺得應付考試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做題。做的多了,自然就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吃透課本的題!然後自己找一些難度大點的題來做!

13樓:無敵又婉麗灬繁花

在學習數學的時候,你會遇上難題,在這時候,你就要拿出不恥下問的精神。向老師或能力較高的同學請教。因為不懂就要問哦。

在做數學題的時候,千萬不要抱著這個題太難了,都研究不出來,問下別人的心理。因為這樣會使你丟掉自信。你要拿出那個題是小兵,而我是大將的心態,我一定可以打敗它。

這或許會有很大的作用哦,幫你樹立強信心!!!

14樓:界方及書嘟

多做題 看糾錯本 適當鍛鍊身體 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15樓:ai在星期

以書本為主,搞懂書本,再多做練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預習很有幫助。

1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錦信科技與教育資訊科技服務平台怎樣學好高中數學學好數學的有效方法。

很多文科生都在為數學頭疼,數學對於他們簡直是致命的弱點,那么究竟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使自己的成績不因為數學而拉分呢?整理一些學好數學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同學們找到學習數學的方法。

1數學學習經驗,如何學好高中數學?1.聽課認真學習即學然後再溫習。

高中數學並不難,只要上課認真聽講,跟著老師的思路去思考,學習起來就會很容易。上課需要聚精會神,並且記筆記。有疑問的地方重點標記。

2.多練習題。

數學學習僅僅靠聽是遠遠不夠的。除了認真聽課還要多做習題。從習題中找到解決此類問題的方法。從習題中得到昇華。遇到不會的重點標記,習題課的時候找到解決方法。

3.記下錯題。

在習題課上,要認真聽老師的講解,主要是掌握講解的方法。就算你能解決的題也要認真聽,看看老師講解的方法跟自己的理解有什么不同的地方,然後取長補短。尤其對於錯題要記在錯題本上,有助於以後的複習。

4.錯題本不能忘。

錯題本對數學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錯題本要寫的清楚仔細,只有這樣才能在以後的複習中幫助你提高。

1學生學好高中數學的方法1、心理素質。

由於學生在高中特定環境下所具有的榮譽感與成功感能否帶到高中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跟初中不同,高中的知識點很多,而且延伸也很多。不能鬆懈。我高中數學學的還不錯。

總是一百三十五以上。大多都是馬虎大意的失分。我的方法也很簡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我總是把書的概念弄得很熟,而且充分理解。比如,高一主要是函式,函式是基礎。函式概念,奇偶性,初等函式等。

第二,書上的例題我很重視,總是研究。例題都是出示了基本的應用方法和解題思維。主要看思維和方法,若有條件可以跟個輔導班去學,拓展自身的學習思維,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可以參考下bai/http:

html第三,做習題。數學習題的練習是不可少的。但是也不要啥題都做,會做很多無用功。做書上的習題,高考題型等,一般都出題很規範。從易到難。

第四,要學會獨立思考。不要事事去問別人。不要總看答案會形成依賴。多思考,有自己的思考體系很重要。也會鍛鍊大腦。

第五 那裡不會練那裡。

針對題型,針對知識點,不會的地方進行專項練習。現在有個詞叫刻意練習。說的就是這個。

19樓:問鼎一劍

其實也用不著那樣大篇幅的方法,很簡單。初中數學在九年級的時候就和高中有了共同點,難度相對於7 8年級來說有了加大,不過,高中以後會更深一層,對於數學而言。只要有基礎就可以,你說你以前數學不錯,那就應當不要緊,如果拿到乙個高中的中檔題目發現看不懂的話,就真的有問題了,你只要思考自己為什麼做不到,缺陷在**,改正就行了,另外,高中開端的考試並不是用來衡量實力的,而是判斷自己的適應程度,其實,在大考以前的測試,錯的越多,自己的問題就暴露的越多,如果硬是考到第一第二,那還有什麼意義?一次成敗不能說明什麼,我在以前也考過很低分,但現在成績好了,想起以前,發現並沒什麼好傷心的。

我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只要努力,在後面搞好了,就會發現,其實那根本不算什麼的,想起以前為了1-2分去跟老師爭個不停,真實fool啊。

呵呵。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我基礎很差

很簡單的。數學主要是記住公式的變形和方法。每個題目都是可以變的。只要你會活用。就肯定能學好。出自我們數學老師。上課老師講的我覺得都很重要,課後做題鞏固,善於歸納,總結不同的題型 思路。如果能培養對數學的興趣也是很有幫助的。其實數學挺好學的。你做好二點,基本上是沒問題了。1 基礎一定要好。比如說等比數...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高中數學,關鍵在於對教材的領會,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教材,看教材還要注意一些 及思考,那些是容易出考題的地方。高中課堂內容較多,這就需要花一些功夫在課前預習上,這樣上課時才能跟得上老師的腳步。高中知識學得快忘得也快,所以要及時複習,建議每週複習一次,每月做一次總複習。再提一點,在看教材時,不要只記公式...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5,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多做題 總結一類題目的方法。記住公式,知道它是怎麼來的,多做題目,熟悉就會了。多記多練,筆記用於當晚的複習和考前的複習,練習是鞏固,無論課堂多麼清楚明白,記住當晚一定要以配套練習加以鞏固。當然,題型和解題思路的歸納總結也是不可少的。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高三數學老師,通過多年的教學,我總結了如...